島根縣地方鐵道的木次線在2016年迎來了100周年慶,從島根縣宍道駅橫斷雲南市、奥出雲町、中國山地至廣島縣藝備線的備後落合駅,全長81.9公里,沿線每個車站幾乎都有與神話故事攸關的暱稱。1998年開始行駛木次線的「奥出雲大蛇號觀光列車外觀顏色為藍、白和星星,列車由三節車廂組成,由柴油機關車拉著兩節列車,最後一節車廂被改造成開放式的觀光小火車型式,設置有木質的椅子和桌子,充滿了復古的氣息。然而在奔馳了24年後,因車體不斷老朽化,宣布在2023年引退,讓許多鐵道迷與地方人士萬分不捨,島根、廣島兩縣的沿線自治體都要求繼續運行,而與JR西進行協商。JR西日本站在振興沿線地區觀光的觀點出發,提出以行駛山陰線的鳥取-出雲市站之間行駛的“天地”觀光列車來代替。

再見了!「奥出雲大蛇號」

d4858-294-477337-0

期待快上線!“天地”號

d95753-123-c6d0736a2af15f0052fc-2

_g___b_R__

木次

從木次車站步行1分鐘就可看到以神話傳說八岐大聞名的的斐伊川堤防,這裡植有綿延兩公里、約800棵染井吉野櫻,是「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櫻花盛開形成櫻花隧道,從願橋上可拍到非常壯觀的景色, 夜間還會點燈,期間還會舉辦兩日間的「木次櫻花祭」,有各種熱鬧的活動。

580

________4

木次線最精采的莫過於通過出雲坂根~三井野原間急陡坡三段式「之字型」上坡方式, 列車在上坡時兩次改變行進方向,跟我們阿里山鐵道一樣先後退再前進,在日本是非常稀有的體驗,因此很有人氣。通過前後可看見日本最大規模的雙環方式道路,「奥出雲大蛇號」與鮮紅色的「三井野大橋」出現,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______2

d60867-5-266772-15

636

U5

637

車上可購買蕎麥麵便當、和牛便當等美食,在每個車站還會有在地商品到車內或窗口販賣,也有只能預約才購買得到的熱門商品喔!

d60867-5-247494-14

【木次線停靠車站】

宍道→南宍道→加茂中→幡屋→出雲大東→南大東→木次→日登→下久野出雲八代→出雲三成→龜嵩出雲橫田→八川→出雲坂根三井野原油木→備後落合站

d4858-294-477337-0

 

■亀嵩駅
亀嵩駅以松本清張「砂之器」的舞台著稱,離車站5公里的「湯野神社」是在出雲風土記登場的古老神社,推定有2000年歷史了,這裡是電影的拍攝場景,参道入口有松本清張書寫的記念碑。
車站併設的扇屋蕎麥屋是創業於昭和48年的奥出雲名物店,提供有專賣店車乘客的「蕎麥便當」。蕎麥屋:https://www.kamedakesoba.jp/
T12

_o______

■出雲坂根駅
這一站的停車時間長,乗客可以下車散策,車站內有島根縣名水百選的「延命水」湧水,冬暖夏涼,很多人會去汲水 ,有「天真名井」的暱稱 。併設的道之駅「延命之里」的賣店內有炭火焼雞肉串。

d30758-322-492842-0

d60867-5-335121-13

■下久野隧道
全長2,241m的下久野隧道是木次線最長的隧道,通過隧道時車内天井會亮起八岐大蛇的燈飾會變色,而列車在穿月隧道時的轟隆聲感覺有如八岐大蛇的鳴聲呢。

simokuno2

d

■三井野原駅
JR西日本標高最高的車站(727m),被暱稱為「高天原」車站。

miino

木次線  http://kisuki-line.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根縣 奥出雲大蛇號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