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NHK大和劇《平清盛》熱播,與平清盛有著深厚淵緣的廣島縣宮島和吳市的瀨戶之音戶,都開設有平清盛“平清盛館”和“ 平清盛戲劇館”。

宮島  平清盛館

274

宮島的大鳥居附近有祭祀平清盛的清盛神社,屬於嚴島神社的末社,是1954 年平清盛没後770年記念時所建。

2012-02-25_201625

1848

宮島的平清盛館設在宮島歴史民俗資料館内,展示平清盛與宮島相關的史料以及劇中的衣装、道具等。

miyajima01  

平清盛館的入口的平清盛像是京都六波羅密寺重要文化財「平清盛坐像」的複製品。

1326524239 

1850

1852

1851

電影劇裝圖片由廣島觀光局提供給大家欣賞。

miyajima03  

裡面設有一個拍紀念照的地方,可以跟清盛合照呢。

1326524438 

  廣島吳市


在吳市的音戸之瀬戸公園內立有平清盛的「日招像」和「清盛塚」,紀念瀬戸的海道開削800年記念。平清盛持扇對著日没的方向而立依然在保護海上交通安全。傳說,平清盛為了實現與嚴島的美女之間的約定,在1日內完成音戸之瀬戸的開拓工程,站在日迎山(高烏)的岩上向天祈禱,以金扇招回西沈的太陽而完成工程。

1201

2_1195_20110624_182610  

「清盛塚」是1184年為歌頌平清盛開拓音戶的功績而建的功勞碑。據說在開拓此地時,以一字一石的經石代替人柱沉到海底完成這個困難的工程。1951年被指定為縣史跡。

kiyomorizuka  

24881

平清盛音戸之瀬戸戲劇館就在清盛塚對面的,展示劇中使用的衣裳、小道具、船隻、音戸之瀬戸開拓傳說等資料。

ondo01  

在拍攝地安浦町的棧橋展是有劇中使用的宋船(海賊船)。

344  

這艘船其實是建在棧橋上,但遠遠看很像在海上呢!

2012-02-25_202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