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北部千曲市的「森」與「倉科」一帶,是日本有名的杏子產地,每年春天杏花盛開的季節,從展望台看去田園大地綻開一大片淡粉色的杏花,成為正港的杏花村。

杏樹沿著標高380~450公尺的山谷緩坡種植,漫步至花間小道近距離欣賞春深杏花亂的花影,或是從上坪展望台遠眺盈野春色 “一目十萬棵”喔!

 

 

 

 

 

 

杏樹苗木據傳是伊達宗利的女兒豊姫嫁給第三代松代藩主真田幸道之際從故鄉帶來的。4月1日~15日會舉行杏花節,有很多土產品可以買喔!

地點:長野縣千曲市森地區杏之里觀光會館 〒387-0005 長野縣千曲市森1406-1

 

 

杏果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多種維生素,有止咳潤腸之功效來這裡賞花、吃杏子產品,感覺很『杏』福 呢! 

 

 

小時候吃的那種橡皮球羊羹,好懷念喔。

 

 

這是杏酒,瓶子以杏果為造型,很可愛,喝起來甜甜的。

 

 

 

 

杏樹有長壽樹之稱,一般壽命約為40~100年, 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左右結果,到時候還可來這裡採果子喔!

 

 

 

交 通
鐵路、巴士:信濃鐵道線屋代站轉搭計程車 10 分鐘。賞花季節從屋代站有巴士運行。
駕車:從高速公路長野自動車道更埴出口出發 8 分鐘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