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風呂溫泉鄉是本州最遠的溫泉鄉,位於青森縣下北半島北側面臨津輕海峽的小漁村--風間浦村的海邊,從青森要搭一個半小時的列車到下北駅,然後再換巴士約一小時才可到下風呂,算是很偏僻的地方。

很難想像吧!這個有如秘境般的偏遠溫泉鄉也是喜歡秘境站、廢鐵道、夢幻鐵道的日本鐵粉趨之若鶩之地,因為這裡保有太平洋戰爭之際為了強化守護津輕海峽的要塞工程,預定建造用來運送資材的鐵道遺跡,這條夢幻鐵道原本計畫鋪設至下北半島頂端的大間,從下北中心城市的陸奧市到大畑的鐵道都已鋪設好了,不料戰況悪化、資材不足而中止,戰後,作為預定線等著有朝一日繼續建設,之後隨著青函隧道開通,這條鐵道終成夢幻,留下來的鐵道橋墩、隧道也隨著時間逐漸毀損,現在照片上看到有拱型涵洞的長橋,就是重新修復的鐵道橋墩。

原本的月台也被整修成足湯,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觀賞津輕海峽的美景。

下風呂溫泉鄉從室町時代便已是湯治場,以白濁色的硫黄泉著稱,日本文學家井上靖在他的小說 『海峽』中描寫過這個溫泉鄉 ,溫泉鄉內有2座村營的「大湯」與「新湯」共同浴場,泉質各異,入浴料350円,泡湯時間為7:00~21:00,大湯:周一休,新湯:週二休。

這裡也是有名的烏賊產地,黃昏時可看到海上漁火點點,有一股靜謐之美。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