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大榕樹曾經是觀光客到夏威夷必看的景點?

 

夏威夷的第一棵榕樹在1873年由警長威廉·歐文·史密斯(William Owen Smith)種植在茂宜島拉海納的法院前,以紀念拉海納第一批新教傳教士抵達五十周年,它很快成為這個城市的聚集點,現在仍然如此。這棵樹現在有十六個主樹幹,占地2/3英畝,是夏威夷最大的榕樹。這裡是有名的活動地點,舉辦過多次展覽,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週末有公園藝術節。

 

 

對從美國本土來訪夏威夷的遊客來說,榕樹曾是島上必看的奇跡。在檀香山阿萊伊奧萊尼希勒皇宮的大榕樹是最吸引人的景點,威基基第一家莫阿那(Moana)酒店於1901年開業,植有一棵大榕樹以引人注目。從1935年到1975年,廣播節目“夏威夷之聲”在樹下播出。在個節目在1950年代流行高潮期,在世界各地有750個電臺,使得本地音樂家如:阿爾弗雷德·阿帕卡、馬丁·丹尼和希洛·哈蒂等人家喻戶曉。經常聚集超過一千人在大樹下觀賞現場直播。今天,遊客仍然聚集在莫阿那榕樹下,觀賞日落和喝熱帶飲料。曾經,若是樹上的莢果掉進客人的飲料杯裡,那麼下一杯店家請客。但後來有人從地上撿豆莢放入幾乎空的杯子裡騙取飲料,因此停止這項福利。

 

 

希洛市在1930年代興建了一條榕樹街道,兩旁羅列著名人種植的紀念樹。開始是好萊塢導演塞西爾·B·戴米爾( Cecil B. DeMille)和他的一些演員,在1934年於夏威夷拍攝電影「驚嚇的四人(Four Frightened People)」,每個人都種了一棵榕樹。接著有阿梅利亞·埃爾哈特、路易斯·阿姆斯壯、貝比·魯絲,佛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和喬治五世國王等都是植下紀念樹的名人。

 

 

榕樹是桑科榕屬的樹木,枝條上有氣生根,榕屬分類下至少有超過八百種以上的樹種,榕樹為該屬的統稱,學名為Ficus benghalensis或印度榕樹,夏威夷文的名稱為paniana。榕樹名稱來自于印度商人階級(banya),早期西方人至印度時發現商人在榕樹樹蔭下做生意,因此就將這種樹取名為banyan。在印度教中,榕樹象徵著三位至尊之神:根部代表創造者梵天;分枝代表破壞者濕婆;樹皮代表保護者毗濕奴,葉子本身是克裡希納神的休息之地,印度教聖典《薄伽梵歌》中說:「有一棵榕樹,它的根向上,樹枝向下,它的葉子是吠陀經的詩歌。那個知道這棵樹的人便是吠陀經的知悉者。」印度有棵世界上最大的榕樹。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的榕樹有超過一千個主要樹幹,占地五英畝,當地人稱其為Thimmamma榕樹,名稱的由來據說是十五世紀時一位寡婦因深愛丈夫而在火葬時殉葬,榕樹從灰燼冒出了新芽。也傳說亞歷山大大帝的整個軍隊曾容納在單一棵榕樹下。當你看了像Thimmamma這樣巨大的榕樹之後,就會覺得這傳說似乎不那麼牽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宜島 大榕樹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