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誕生寺是浄土宗開祖法然上人的誕生地,位於岡山縣北的久米南町,是1193年時將上人誕生的舊宅邸改建成的寺院。誕生寺的山門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本堂的須彌壇位置即是上人誕生的房間。

寺院的裝飾也非常獨特,是非常珍貴的建築。

法然上人旅行像

誕生寺留有七大不可思議之事,其一便是種植在寺院內的【逆木公孫樹】,據傳是開山祖法然上人在進入菩提寺接受佛教教導時,以山脚下的“阿彌陀堂”大銀杏樹枝作為拐杖,為了祈求學業成功而將拐杖插上而生長出來的的名樹。平成25年奈義町教育委員會進行的樹勢診斷調查中,判明了“菩提寺的銀杏”和“阿彌陀佛堂的銀杏”以及相鄰的“天明的銀杏”都有相同的DNA。 樹齡推定已有900年了,樹高40米,目測樹幹周圍13米,秋天時滿樹金黃仰望著銀杏,緬懷900年的歷史,感受奇迹的生命力。

d16811-1-234918-3

毎年4月第3個星期日會舉行「二十五菩薩練供養」, 這是弔念法然上人雙親的法事,已持續1700年了,是日本三大練供養之一。

住持慈眉善眼非常端正

地點:久米南町里方808

電話:086-728-2102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