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電影「第三類接觸」中,那個外星母船降落的奇異地點嗎?影片中,那座拔地而起奇異的巨大岩石在每一個與外星人有感應者心中,由模糊的意象逐漸具體,於是有志一同奔向那個奇異之地與外星使者有了第三類的接觸。

魔鬼塔巨岩高聳在懷俄明州龐德羅沙松樹環繞的綠色森林之上,原是北方平原印地安人的聖地,之後,探險者、獵人和移駐此區的人民,也被這神奇的地質地形威嚇住。

1906年,羅斯福總統將此設立為第一座國家紀念區,即使是現在,來到這裡凝視著魔鬼塔仍有第三類接觸之感,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樣驚人的奇景呢?」「這奇妙的巨岩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魔鬼塔最古老的岩石大約形成於侏儸紀時期,由含有鐵質的紅色砂岩和含有黃色晶粒的沙岩及頁岩所組成,至於魔鬼塔巨岩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事實上,沒有人有明確的答案,比較有力說法是這座由岩漿侵入岩層所形成的圓筒狀岩盤,是經過了億萬年的風化、海水的侵襲所遺留下的地質奇蹟。

現在,魔鬼塔是攀岩者、登山者和遊客的最愛,喜歡健行的人,也可沿著環狀步道,欣賞不同角度的魔鬼巨岩,以及環繞四周美麗的動植物生態,領略石魄天驚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