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津若松 鶴之城

會津若松市位於會津盆地中部稍偏南的一片平坦廣袤的土地之上,雖然周圍群山環繞,但市中心卻並沒什麼坡道,只要登上任何一個高處,都可以看到地標的鶴之城鶴之城原是1384年葦名直盛所建的東黑川館,之後經過數度修建,約400年前會津藩主蒲生氏鄉再建7層天守閣,改名鶴之城,在明治時代拆毀,只留下周圍的石牆,現在的鶴之城是1965年重建的,是日本唯一鋪設幕府末期時代紅瓦的城堡,4層、5層作為瞭望台使用可一覽磐梯山及會津市市區美景。

會津在戰國時代歷經葦名・伊達・蒲生・上杉・保科・松平等多數大名統治過,歷代城主特別多。不過這座潔白、祥和如鶴的城池,在1868年明治維新之際爆發的戊辰戰爭中,會津藩主松平容保為報德川幕府之恩站在德川這邊和官軍作戰,在最關鍵的會津一戰中孤立無援被薩摩、長州為主的政府軍打得體無完膚,歷經1個多月會津藩戰死3000人,開城投降。這一戰可以說是日本武士道的最後戰役。特別是白虎隊的自刎,說起來就讓人心酸落淚。二十名和現在初高中生大小的白虎隊員在瀧澤嶺戰敗後回到飯盛山時,發現鶴城火海一片,以為城已淪陷毅然決然選擇倆人互刺的方式結束生命,許多婦女也自刎、投河身亡。事實上,當時並不是鶴城燃燒了,而是官軍在外城放的火。戰敗的會津藩士和家屬約17000人被迫遷至青森縣下北半島寒冷、惡劣的不毛之地斗南困苦生活,當時,有不少人死在斗南,倖存者將死者的頭髮揣在胸前沿著北上川費盡周折回到會津。直到如今,會津人對薩摩、長州人還抱有很深的恨意,就是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在城下遇見了當地小朋友開心的與我們合照,感受到了會津人耿直的鮮活特質。

2018年迎來成戊辰戦爭150周年,推薦你乘著這個機會來接觸一下會津的歷史,一整年都有相關的紀念活動喔。

鶴之城天守閣全館也將推出一整年的幕末時期收藏品與企劃展喔。

 

會津老舖割烹料亭  萬華樓

創業於昭和4年(1929)4月,建築物原是明治時期400石取藩士酒井與八郎的屋敷改裝而成,有約600坪的日本庭園、可容納百人的大廣間及回廊式的座敷,可以看著庭園用餐,相當富有歷史風情。這裡提供豪華的會津割烹料理和會津郷土料理,好華麗喔。在這裡用餐真的有被奉為上賓的感覺。

割烹 萬花樓

〒965-0872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東榮町10-6

時間:11:30~14:00/17:00~21:00

電話:0242-27-4567

http://boshin.city.aizuwakamatsu.fukushima.jp/

 

東山溫泉有會津的奧座敷之稱,一說是約1300年前由名僧行基發現,江戶時代為會津藩的溫泉療養地,溫泉泉質為硫酸鹽泉質,泡湯後可期待擴張血管讓血液流通順暢之效,古人暱稱其為「傷之湯」、「腦中風之湯」,在戊辰戰爭之時,新選組的土方歲三也曾在這裡療傷喔。

東山溫泉與山形縣的湯野濱溫泉和上山溫泉並稱為「奧羽三樂鄉」,這個東北屈指可數的溫泉鄉散發著獨特的療癒情緒。飄緲的熱氣縈繞在湯川溪流,溫泉旅館沿著湯川林立、藝妓穿梭其間,不難想像昔日繁盛時期,旅人、湯客、商賈來此徹夜喝酒尋歡作樂直到天亮的情景。四季變化的大自然環境、帶點曖昧的溫泉情緒,更深深擄獲像竹久夢二及與謝野晶子等文人、墨客的喜愛。

老舖溫泉旅館  原瀧


我們投宿的原瀧旅館擁有自家源泉的溫泉,水量豐富、水質良好。從房間和露天溫泉就可欣賞到湯川溪流的潺潺流水,

這裡的大浴場「千人浴池」重現大正時期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旅館大浴場,據說當時就可容納千人泡湯呢!

半自助晚餐很豐富

〒965-0814 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東山湯本 235

TEL 0242-26-4126 FAX 0242-27-5739 

http://www.yumeguri.co.jp/index.shtml

東山藝妓

東山藝妓歷史悠久,從江戶時代一直延續至今,擁有獨特的規矩與技藝,至今仍在這裡為大家獻藝。

◆基礎價格:1名 90分鐘 約15000日元(不含稅)可直接跟您下榻的賓館、旅店預約

東山溫泉藝妓屋協同組合:TEL:0242-27-8351(營業時間:14:0019:00)

 

 大內宿

「大内宿」又稱下野街道,從江戶初期到明治中期,大內宿作為若松下來第三個宿驛而繁榮,會津藩、米澤藩、新發困藩等參勤交代的隊伍都要經過這兒。到了明治十八年,新日光街道(現在的121國道)興建完成後,大內宿完全被人們遺忘在山中,但也因為如此才能保存原樣至今。

現在街道両脇大約仍保留有約3、40間茅葺屋頂民家,整齊地排列在筆直的、寬闊的街道兩邊,簡直就像電影的佈景一樣不可思議,為日本三大茅葺聚落之一,被列為國家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靜謐、古樸的氛圍,讓時光也彷彿凍結在數百年前的日本。

現在,街上的民家都成了商店,賣著蔬菜水果、手工藝品及蔥蕎麥麵鄉土美食、烤魚、麻糬、團子之類的,這是當地名物烤味增飯糰。

這個阿婆每天早上起來做麻糬賣遊客,綾瀨遙曾來她們家採訪過喔!

走到底往山上的辨天神社上去,就可拍到整條街景喔!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是訪日外國旅客限定!日本東北六縣 60條長途高速巴士路線無限搭乘的票券!有4日券  10000 日圓、7日券  13000 日圓兩種。

 

   深入電車無法抵達的溫泉勝地、景點!

 

👉點這裡了解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劵 https://goo.gl/tBqbbB 🚌

 

 

 

4日行程

Day1台灣桃園→仙台→會津若松→萬華樓舞伎表演、晚餐→東山溫泉→(宿)原瀧※飯店巴士接送)      

Day2東山溫泉→大內宿→會津若松→鶴城→仙台→(宿)仙台大都會Day3仙台→鶴岡S - M A L L→鶴岡市區觀光(※致道博物館・致道館・文化會館.加茂水族館) →善寶寺(坐禪體) →湯野濱溫泉→(宿)竹屋飯店※飯店巴士接送

Day4湯野濱溫泉→(※飯店巴士接送)鶴岡S - M A L L站→租車公司換裝→羽黑山散策、拍紀念照→S - M A L L站→FOODEVAR午餐→仙台→台灣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