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漫畫《海月姬》曾在2014年推出電影版,場景地便是山形縣鶴崗市立加茂水族館。加茂水族館面臨著日本海,是山形縣唯一的水族館,卻擁有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第一來自世界各第的50多種水母展示,讓無數遊客為之瘋狂。

 

 

 

事實上這裡曾經因為來館人數太少一度面臨著關閉的危機,在1999年左右舉辦了水母展,吸引大批遊客,於是決定以水母為主題做為號召,在2014年又重新整修擴大,變身「水母夢幻館」,展出回游魚類以及大大小小50多種類的水母,現在已是備受矚目的水族館和水母研究機構此外,還有庄内海域的淡水魚、海水魚展示以及海豹表演等。館內的水母有許多珍稀品種,看著他們像幽靈一樣靜悄悄的飄來飄去,感覺好像外星世界,真的好療癒!

 

 

 

 

 

 

 

海葵、海龜和魚類也超精彩,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膩。

 

 

 

加茂的重頭戲便是直徑長達5公尺大水槽,裡面有2000隻水母在水中浮沉悠游,館方還會打燈,簡直像個超級夢幻舞台,吸引所有遊客忍不住在這裡擺POSE拍照,事實上這裡也經常舉辦音樂會呢。

 

 

 

 

 

館方設有水母培育室可參觀,館內人員會詳細解說水母的培育過程和如何照顧生病中水母等,極具教育意義。

 

 

休息室頁貼滿小朋友的水母畫,水族館還賣有水母冰淇淋呢!果真是海月姬的夢幻世界!

 

 

地點:  山形縣鶴岡市今泉字大久保657-1

交通:   在JR鶴岡駅搭往湯野浜温泉的巴士(加茂經由)約30分中在「加茂水族館」下車。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

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是訪日外國旅客限定!日本東北六縣 60條長途高速巴士路線無限搭乘的票券!有4日券  10000 日圓、7日券  13000 日圓兩種。

   

 

👉點這裡了解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劵 https://goo.gl/tBqbbB 🚌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