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津漆器大約始於室町時代末期,由於魚津近郊的山間生產漆器的木材和漆,吸引飛驒的匠人來此採集而發展起來。

現在魚津市內的鷹休漆器店(大正10年開業)仍以輪島塗技法及本堅地塗等傳統方法製作魚津漆器。地點: 富山縣魚津市中央通1-7-12  TEL:0765-22-0857

 

辻佛壇也是魚津百年歷史的佛壇老店,除了製作神龕之外,年輕一代的經營者將傳統木雕和漆藝發揚光大,創作出玻璃杯螺鈿鑲嵌、雕刻、漆器等時尚新工藝。


 

 

 

店裏頭展示很多他們的創作,當然歡迎購買!住五顏六色的碗也是漆器喔!而且不可思議的輕!

 

 

這是以蟹殼製作的漆器!

 

 

 

螺鈿鑲嵌的玻璃杯是在玻璃杯杯底鑲嵌出美麗的圖案,一到水進去,杯底的圖案浮現出來,魚津市以看得見海市辰樓著稱,這個創作就是發想自海市辰樓,高雅又超夢幻的呢。

 

 

 

 

 

 

 

做成項鍊也很炫呢!

 

 

 

最主要的是這裡提供漆藝體驗,由技術精湛的職人教你在漆器上蒔繪,你可親自在杯子、杯墊或飾品畫上圖案再刷上金粉或銀粉,完成一個專屬的漆器!

 

 

 

 

 

這是很纖細又很需耐心的工作,當職人真不簡單!

 

 

 

 

 

辻佛壇店
地址:〒937-0054 富山縣魚津市金浦町4 – 10
電話:0765-22-2094
費用:1 ,000日圓起
人數:1人~20名左右(需預約)
體驗時間:約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