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三十三所觀音巡禮

西國三十三所巡禮是指橫跨和歌山縣~奈良縣~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滋賀縣~岐阜縣、25縣的33間觀音寺院,全行程約1000公里的巡禮路線,是日本最古老的巡禮之路,於20195月被認定為日本遺產。 源起於養老二年( 718 年) ,大和長谷寺 (奈良縣) 開山的德道上人因病進入假死狀態,夢中閻魔大王告訴他, 你還不能死,這世間還有許多人受苦受難的人需要救助,所以你要開設33座觀音靈場,讓他們 巡禮參拜。」 並授其33個寶印與起請文,約定參拜33座寺院之人可免墜地獄。 270 年後,觀音巡禮在第 65 代天皇花山法皇的支持下再度興盛起來。他退位後在那智山青岸渡寺修行,某日熊野大權現現身告訴他要振興觀音靈場,於是,與圓教寺的性空上人、中山寺的辨光上人、石川寺的佛眼上人一同參拜了 33座寺院,向世人宣揚觀音菩薩的功德, 西國三十三所巡禮也 在2018 年迎來了 1300 週年紀念。

【西國三十三所】

青岸渡寺/金剛寶寺(紀三井寺)/粉河寺/施福寺/葛井寺/南法華寺(壷阪寺)/岡寺/長谷寺/興福寺 南円堂/三室戸寺/上醍醐 准胝堂(醍醐寺)/正法寺(岩間寺)/石山寺/三井寺/今熊野観音寺/清水寺/六波羅蜜寺/六角堂 頂法寺/革堂 行願寺/善峯寺/穴太寺/總持寺/勝尾寺/中山寺/播州清水寺/一乗寺/圓教寺/成相寺/松尾寺/寶厳寺/長命寺/觀音正寺/華厳寺

d5118-1336-147977-0

第三番札所  粉河寺
粉河寺境內有大小20多座堂塔伽藍,佔地35,000坪,其大門、中門、本堂、千手堂都為重要文化財,粉河寺的庭園被指定為國家名勝,是利用本堂的前庭與其下的廣場之間的高低差打造,是日本庭園中首創的石組庭園,與佇立在庭園背後的本堂調和成優美的景觀,非常特別。此外,粉河寺
境内植有約300棵櫻花,其中一部分是枝垂櫻,春天時境内染滿美麗的櫻色,是可以多花點時間慢慢欣賞和散步的地點。 ▼地點:紀之川市粉河2787 ▼交通:JR和歌山線粉河駅下車徒歩約10分 ▼URL:https://www.kokawadera.org

p01458

842

粉河寺1

粉河寺2

粉河寺3

 

為了慶祝,從2016年~2020年的5年間,巡礼所的33間寺院展開許多行事。比如:2018年地一番的那智山青岸渡寺舉行了許願花火活動你可以寫上你的願望或訊息,掛在花火上一起在夜空中綻放!連郵局也發行紀念郵票喔!可在 和歌山縣田邊市、新宮市、白浜町、上富田町、周參見町、古座川町、串本町、那智勝浦町、太地町、北山村的郵便局(計81局)購買。一全張1300日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岸渡寺 粉河寺 櫻花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