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以日本第一大溫泉縣自誇,除了一般溫泉之外,還有無數又充滿不可思議獨特個性的溫泉,是到日本泡湯的首選。


砂湯


別府海濱砂湯

「砂湯」是用溫泉加熱的砂子包覆身體的獨特泡湯方式。在別府上人濱公園一角就有一個"別府海濱砂湯",眼前即是廣闊的大海,工作人員會將溫泉熱能加熱的細沙,用鏟子鋪滿您的全身,只露出一個頭,持續約10~15分鐘,讓汗水從體內流出,然後再至內溫泉將砂子和汗水清洗乾淨。每個砂場一次大約可以容納10人一同入浴,大家須排隊泡砂湯,也備有雨天用的屋檐和防日晒的遮陽傘。

3月~11月期間為 8:30~18:00   12月~2月期間為 9:00~17:00  地址:別府市上人濱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百年古湯 竹瓦溫泉

JR別府站附近的市營竹瓦溫泉是別府八湯中最具代表性和最能感受歷史感的百年古湯,唐破風式屋頂的建築創設於明治12年(1879),最早只是漁師在岸邊地面挖掘出自然湧出的溫泉,以簡陋的青竹屋頂、木板圍一圍的湯池,因此被稱為「竹瓦溫泉」。這裡有天然流動式溫泉以及室內的天然砂湯,湯治客絡繹不絕。 進行砂湯時需穿著日式浴衣,同樣有服務人員將您的全身埋入熱砂中,可容納8人,據說可以改善消化問題、肌肉僵硬、瘀傷與扭傷、神經痛以及畏寒的狀況。

 普通浴: 6時30分~22時30分; 砂湯: 8時~22時30分(最終受付21時30分)   地址  別府市元町16-23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泥湯


別府溫泉保養樂園

位於別府八湯之一的明礬溫泉地區的別府溫泉保養樂園,可以體驗到珍貴的泥湯,這是在適度的噴氣、腐蝕粘土層、礦泉水這三大條件下才能產生的礦泥,與地獄溫泉直接相連的溫泉。這些礦泥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從地心湧出,非常細,乾燥後會變成霧狀粉末。它比普通溫泉的比重更大,浮力更強,泡在裡面可以享受到不可思議的漂浮感。浴室內設有扶手,為了不被熱水的流動所左右,請緊緊抓住扶手,你會忘記重力,感覺自己彷彿在太空中游泳,在這種開放狀態下,身體會大大增加了硫磺成分的穿透力,據說可以改善血液流動,對關節炎、肩膀僵硬、風濕病極為有效。

泥湯的保溫率是一般沸水的五倍,在地下的礦泥保溫率更高,成分濃厚,滲透快,因此禁止長時間沐浴。為了不碰到熱水,提醒大家在10~15分鐘左右移動到其他浴室,更禁止嬰兒到小學生的兒童在地下礦泥湯沐浴。這裡設有露天泥湯混浴池,室內也有男女分開的室內礦泥湯、膠質湯、蒸湯 ,提供給無法接受混浴的遊客體驗泥湯的樂趣。
營業時間  9:00~20:00   地址 別府市明礬5組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蒸湯 


鐵輪蒸湯

鐵輪溫泉的象徵—蒸湯,據說是由時宗創始人一遍上人於鎌倉時代的1276年開設的,這個獨特的沐浴方式是打開1m見方的木門,進入約8張榻榻米大的石室內,室內的床上鋪設有一層溫泉的噴氣加熱石菖蒲藥草人就躺在其上蒸上10分鐘左右,逼出體內的毒素和汗水,具有很強的排毒作用,全身還會有石菖蒲香氣,身心都得到放鬆和解放。 詩人野雨晴曾描寫石菖蒲香味的美妙,他寫著:“從鐵輪蒸湯回來的路上,悠閒地泡在優質溫泉中放鬆身心,石菖蒲的香味縈繞在我的皮膚上。附近還設有日本很少見的“足蒸湯”,免費喔。 

營業時間  7:30~19:30    地址  別府市鉄輪上1組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碳酸泉


竹田長湯溫泉

長湯溫泉自古就作為藩主的湯治場,以擁有在日本不多見的碳酸溫泉而知名。特徵是泡入溫泉後,會有小小的氣泡附在皮膚,據說慢慢浸入稍涼的浴池裡,會讓血管擴開,血壓下降。此外,這裡的飲泉也很盛行,在溫泉治療學方面非常有名的已故松尾武幸博士曾留下這樣的短歌「喝有效果,長時浸泡也有效果的長湯溫泉啊,是治療心臟腸胃的血藥」。由藤森照信設計的大丸旅館外湯碳酸溫泉館,以燒杉和漆喰的黑白條紋相間的建築外觀,超吸睛,這裡深受大正、昭和時期的文人鍾愛。

地址  竹田市直入町大字長湯7676-2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溪湯


日田天瀬溫泉 野趣満點

大分縣日田市天瀨町的天瀨溫泉是奈良時代的「豐後國風土記」中即已記載的古老溫泉,根據記載溫泉是在天武天皇時代發生大地震後湧出的,與別府溫泉、湯布院溫泉並列為「豐後三大名泉」。特色就是沿著玖珠川的溪流旁有5個男女混浴的公共露天風呂,包括: 「駅前溫泉」、「益次郎湯」、「薬師湯」、「神田湯」、「鶴舞之湯」。

費用:入湯料100日圓,請自己投入料金箱。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大分縣的個性派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