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歌山4日自由行的重點是去看動物,4天行程找到了小玉二世、看到了熊貓、太地町的鯨魚表演、還搭了鯛魚列車,覺得身心都被療癒了!

我的行程:

1.關西機場—JR和歌山駅—梅星電車--貴志駅( 30分鐘)—小玉站長、咖啡廳、商店—白濱銀座通 —Infinito Hotel & Spa

2.白濱→Toreatto市場→冒險世界→太地鯨魚博物館→紀伊勝浦站前「雨間」咖啡 浦島飯店

3.那智勝浦町→熊野古道大門坡(平安服裝體驗),熊野那智大社,青岸渡寺,那智瀑布→三段岬,千疊敷→紀州加太休暇村

4.加太→鯉魚列車→ 磯之浦Café Glück →鯉魚列車→和歌山→關西機場

關西廣域JRPass

下了飛機先去買關西廣域JRPass,從機場搭到JR和歌山駅,然後到9號月台搭貴志川線到貴志駅找小玉站長,這條線關西廣域JRPass可以用,不用另外買票喔。

 在關西機場買要10000日幣,在台灣買只需9000日幣喔!

這張票地圖上的有效區域內都可無限次乘車喔!可惜這次只使用在貴志、白濱、紀伊勝浦駅。

 

貴志川線

說起動物站長,名氣最大的就是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的小玉站長囉!貴志川線,全長14.3公里,連接和歌山市(和歌山站)和貴志站,全線只有14站。這條地方線原本因為乘客稀少幾乎要廢線了,車站也因為人煙稀少成了站旁小山商店養的三毛貓蹓躂和睡覺的地方,鐵路公司靈機一動任命小玉一世當站長,沒想到小玉站長一炮而紅,許多人專程搭車來會小玉,一隻貓拯救了一條鐵道。

從和歌山站到貴志站單程只需30分鐘車程。貴志川線在9號月台,標示非常清楚,跟著貓咪走就行了!
如果你沒用JRPass,可在這裡買票,和歌山至貴志單程400日圓,建議買一日券780日圓,有多餘時間還可在中途下車。

 

可愛的列車

和歌山電鐵有四款主題列車:草莓電車(ICHIGO)、小玉電車(TAMA) 、梅星電車(UMEBOSHI)、玩具電車(OMOCHA),2018又新增了恰恰特快車列車(CHUGGINGTON )。最惹人愛得當然是小玉列車囉!有耳朵喔!好多貓咪!

tama4

草莓電車!有拍到,沒搭到。

恰恰特快車電車以英國廣播電台製作的兒童節目CHUGGINGTON主角威爾遜(Wilson)和布魯斯特(Brewster)為主題,這是為了宣傳母公司岡山電氣軌道公司推出的恰恰特快車實體化路面電車宣傳!

我們這次搭梅星電車,梅星電車以和歌山的縣特產的南高梅的意象設計,閃閃發亮的赤紫色外觀取自梅干的色彩、內裝有和紙、障子、竹簾等、傳統工藝“組子”窗,天花板也使用大量木材,車內散發著木香,非常舒適、豪華。  

貴志站

貴志站很小,老舊的車站在2010重新打造,由名設計師水戸岡鋭治設成世界唯一的檜皮葺屋頂、貓臉造型車站。站內還有小玉博物館和 小玉咖啡館(9:15-17:15/每月第三週星期三公休)和小玉商品館(10:00-16:15),可以購買小玉周邊商品和小玉造型點心、飲料,超可愛的呢!

tama5

tama 3

小玉一世去世後,現在由小玉二世和四世擔任站長,輪流值班。今天上班的是二世,大家得輪流拍照,但牠趴玻璃屋裡完全不理會外面粉絲們的苦苦哀求。把頭轉過來一下嘛! ...好可愛喔! 玻璃又會反光好難拍喔!

tama 2

後來我們進去商店裡從另一面拍,好不容易才拍到牠的廬山真面目呢!

小玉咖啡也讓我們耗很久,這裡的裝潢超酷,並且展示有許多珍品。

大家亂點一通,貓咪造型的都好! 哦!好像不怎麼貓,不過意思到了,而且不錯吃!

周邊景點

採草莓

紀之川市貴志川町生産豐富的草莓,看完貓咪可以去採草莓,從貴志駅徒歩約15分鐘就到了,這裡栽種的草莓品種有「幸之香」、和歌山縣原創品種「鞠姬」、「紀之香」等,並設有採草莓區,可同時享受不限時間、吃到飽的採草莓活動。

48

49

1

地點:和歌山縣紀之川市貴志川町神戸238 貴志川觀光草莓狩協會

營業時間:1月~5月中旬、9時~15時(接待櫃台至14時止)

費用:成人1,500円、小學生1,000円、幼兒700円(3歲以上)

https://www.kanko-kinokawa.jp/view_play/971/

 

大池咖啡館「ST.ZEPHER

大池咖啡館「ST.ZEPHER」是位於貴志駅附近的大池遊樂園內的大型咖啡館,在通往餐廳的路上,有一個木柴堆出的龍貓在等著你,餐廳裡還設有義式淇淋咖啡館。

st.zephyr5

st.zephyr1

午餐主要是披薩和義大利麵為主的美食。照片中的麵條是奶油麵條,有海藻、水菜和明太子。

st.zephyr2

st.zephyr3

大池一側的大型露天平臺空間開放,如果你在白天選對時間,你可以看到貴志川線的列車通過,列車穿過鐵橋的瞬間,是最佳的拍照機會喔。 咖啡館就位於車站附近,探訪貓站長後可去休息一下喔!

st.zephyr4
地點:和歌山縣和歌山市永山1076
 交通:〔車〕〔巴士〕阪和自動車道 和歌山IC車程約20
      〔電車〕和歌山電鐵大池遊園駅下車、徒歩約2
URLhttp://st-zephyr.com/

和歌山電鐵「貴志駅」三毛猫駅長二代玉」獲贈「和歌山縣勲功爵」稱號

(最新消息)和歌山縣於2021年8月21日將「和歌山縣勲功爵」的稱號授予貴志川線「貴志駅」的三毛貓站長「二代玉」,以表彰牠在日本全國宣傳和歌山縣的功績。授與典禮當天上午在貴志站舉行,授與「二代玉」證書、徽章及副獎品是貓食。此後開始需尊稱牠為「二代玉卿」了!「和歌山縣勲功爵」是縣級獎項,授予在日本全國為宣傳和歌山作出貢獻的人與動物。

IMG_6089

IMG_6070

IMG_6067

IMG_6090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