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遺産「高野山町石道」

「高野山町石道」是通往聖地高野山的參拜道,自弘法大師空海於1200多年前開創高野山以來,一直作為人們前往高野山的表參道。「町石」是作為引導道路的標石,為約3公尺高的五輪卒塔婆塔形石柱,以高野山根本大塔為起點,至山麓的慈尊院全長約23公里,其中包括高野山内的4公里,標高差700公尺,設有180個町石,由此至弘法大師的御廟有36基町石。過去,人們會對著一個一個的町石膜拜登山,故稱為「町石道」,現在這條登山道路已經加以整理改善,你可以一邊數著180基町石一邊健行,午餐可享用名物的烤餅,這與一般的健行不同,你可瞭解更多關於弘法大師和高野山的資訊。當你抵達目的地時,非常有成就感喔。

町石道1

_

女人高野  慈尊院

高野山開創當時嚴格限制女性進入,不過相對的在境外設有女可自由參拜的寺院,主要的有位於九度山的慈尊院、位於那智三山之一妙法山上的阿彌陀寺以及位於奈良縣宇陀市深山內的室生寺三間,這三間寺院都被稱為「女人高野」! 九度山的慈尊院是弘法大師於弘仁七年(816年)開創高野山之際所建造的伽藍。當時高野山限制女性進入,這間寺院被稱為「女人高野」,以珍奇的「乳房型繪馬」出名。

Jison-in3

Jison-in4

_

弘法大師空海的母親就住在這裡,「九度山」地名的由來,源自於弘法大師每個月9次走這條道路來到慈尊院探訪他的母親而來,隨著大師信仰廣泛擴大,無數信眾也沿著這一條祈求之道從九度山步行到高野山參拜。作為「子寶、安産、育兒、授乳、疾病治癒」等女性利益的寺廟,一年四季都有許多女性前來參拜。慈尊院也出售有各種利益的護身符,有機會前來拜訪時,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護身符作為紀念? 地點:和歌山伊都郡九度山町慈尊院832

Jison-in1

行李配送  兩手空空健行更輕鬆

近年來、前來町石道步行的海外旅客不斷增加,特別規劃了「高野山宿坊的行李配送服務」方便海外遊客更輕鬆健行。遊客只需在13時之前將行李送至九度山計程車觀光案内所,在傍晚17時為止就可送到你指定的宿坊。遊客可兩手空空來趟真正的聖地高野山朝聖健行,感受沿著陡急的坡道一步一步走到高野山總門、大門的感動! 也可僅寄存行李,輕鬆在九度山町内散策。

町石道3



_

 

 

九度山計程車觀光案内所

  • 地址:和歌山縣伊都郡九度山町九度山1138-4
  • 電話:0736-54-2328
  • 交通:九度山駅走路3分鐘
  • 行李配送費用:1個團體7500円(行李5個以內)要預約
  • 行李寄存:1件500円
  • 町石道:https://otent-nankai.jp/contents/choishimich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歌山 高野山 町石道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