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越冰川神社創建於大是約ㄧ千五百年前的古墳時代欽明天皇二年,室町時代,太田道真・道灌父子在川越築城以來,作為川越總鎮守。主祭神為素盞嗚尊及其妃神奇稲田姫命和他的岳父母脚摩乳命與手摩乳命夫婦神及出雲大社的縁結神大己貴命等五柱神,自古便以祈求「家庭圓滿」、「夫婦圓滿、締結姻緣」靈驗之神社而深受百姓信仰與愛戴,入口的大鳥居高15公尺,是最大的木造鳥居。中央的牌匾「冰川神社」之字出自勝海舟所題。

d24668-1354-74d4043ef4d77e852f6c-3

川越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也是很受歡迎的結婚場所,每年有許多人在此舉辦婚禮,我們來參觀時剛好遇見有人結婚。

境內的御神木樹齡超過600年,可以繞8字走一圈招喚幸福!

冰川神社著名的繪馬隧道

夏天7月的風鈴隧道

d24668-1412-ea04b4b6945475ca6c0a-1

氷川風鈴

舞殿

冰川神社最有趣的是神籤自己釣,紅色的叫一年安鯛,真會取名喔!

粉紅色是良緣愛鯛,總之通通給它釣回去!

地點: 埼玉縣川越市宮下町2-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