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藤花原產於中國,在花經中說"紫藤緣木而上,條蔓纖結,與樹連理,瞻彼屈曲蜿蜒之伏,有若蛟龍出沒于波濤間。仲春開花。SHE也有首歌叫紫藤花,看來古今中外的人都很喜愛這雍容華貴卻婉約動人的花,日本人也深深愛著她。

 

日本三大稻荷之一的笠間稻荷神社,位於茨城縣笠間市,已有1360年以上的歴史,庭院內植有兩棵樹齡400年的紫藤樹,被指定為茨城縣的天然紀念物。在參拜大殿側的八重紫藤,是茨城縣內最大的紫藤,樹枝擴張範圍有大約15公尺長,花朵呈深紫色,花穗的長度約30公分,長長一串串好像葡萄串,最佳觀賞期為每年5月上旬。

 

 

 

 

 

另外一棵的大藤的穗狀花序可長達1公尺,紫藤花開時整個寺院飄散著花香,吸引無上賞花人潮。

 

 

 

地點   茨城縣笠間市笠間1番地 Tel 0296-73-0001 

交通  高速巴士 笠間稲荷神社入口下車

 

 

認識笠間市

笠間市從東京到搭電車1小時10分鐘,自茨城機場約20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笠間市自古便以笠間燒焊花岡岩的產地著稱,著名的笠間燒從江戶時代就備受青睞,

至今仍有約200座燒窯工坊 ,現已是國家指定工藝品。

笠間市是日本的農產大縣,農、漁、畜牧、養殖產業發達,

農作物栽培面積全日本第二大僅次於北海道,栗子的產量全日本第一。

笠間市的高爾夫球運動相當活躍,有125坐高爾夫球場

是2020年東京奧運高爾夫競賽的比賽場所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