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後高田市位於大分縣北部國東半島西北部,這裡擁有瀨戶內海國家公園和國東半島縣立自然公園,還有山間和海岸的自然景觀,以及六鄉滿山佛教歷史遺跡以及世界農業遺產和農村集落景觀。以前這裡的降雨量十分稀少,人們利用蓄水池和灌木林循環進行農業的灌溉,這個循環體系於2013年被指定為世界農業遺產。

這一次,我們選擇了豐後高田美麗的真玉海岸附近的農家民宿住宿,來體驗大分鄉下的生活日常,抵達時約莫已是下午五點了,車子經過田園直接來到一棟傳統日式房屋,屋前有條小溪,小溪前有停車場,過了小橋他家院子還可停車,旁邊還有菜圃及另一棟房子,日本鄉下的房子都好大喔!

農家民宿主人馬場先生和太太兩人都非常開朗,才放下行李就請我們吃橘子話家常,他說他經營一家郵局,自己有一艘小船可以出海釣魚,也很喜歡旅行,去過歐洲和台灣無數次,還拿出4、5幾本留言簿,他說這是他的寶貝,是從2010年加入協會後接待過的住客所寫下的感言,接著又秀給我們看他收集的各國鈔票,其中居然有早期台灣發行的鈔票呢!

真玉溫泉

原本想跑了一整天有點累,在家洗洗澡就算了!馬場先生說:不行啊!大分縣可是溫泉縣,來大分怎麼可以不泡溫泉,況且我們的真玉溫泉可是美人湯呢!他幫我們準備了溫泉券、毛巾、肥照、洗髮精,開車來到SPA LAND真玉,這個鄉下的泡湯設施規模還真不小,還設有住宿設施山翠莊、餐廳、里之驛,感覺有點像町的綜合活動中心,每天一下班、一下課大家都會來先來這裡泡湯。

也有賣當地的蔬菜、水果和特產喔!

真玉溫泉為碳酸水素塩泉,像啤酒一樣會冒泡泡,擁有自然治癒力,當地人說這是地球賜給人們的天然特効薬呢!

在休息室牆上看到一幅真玉歌舞伎的油畫,馬場先生說畫上的主角就是他,原來馬場先生是真玉歌舞伎保存會的成員,他說真玉歌舞伎已有200年以上的歷史,曾因高齢化、後繼無人一時停止活動,現在有年輕學生加入而再次復活了!

泡完溫泉回到家中,馬場太太說40分鐘後開飯,讓我們回房換上輕便衣服,就在我們東摸西摸的時候,菜已上桌了,桌上有一大盤排得美美的比目魚生魚片,這也太豪華了吧,馬場先生說這是今天他出海捕魚捕到的,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因為馬場先生真的很萬能,不但會捕魚還會料理魚,可以吃到從海裡直接到餐桌的鮮魚。馬場太太以自家種的蔬菜及水果做了好多料理,有炸天婦羅、煮魚、沙拉…等等,馬場先生還特地開了日本酒,像招待久違的家人一樣,整個氣氛比在五星級飯店用餐還奢華。

這是馬場先生為我們做的留言簿簿過年份寫錯了,是2018啦!

隔天早上,我們還睡眼惺忪的洗臉刷牙,馬場太太已經把早餐弄好了,水果、麵包、火腿蛋、披薩、餅乾...真懷疑是簿是把他家有的全拿來給我們吃呢!

戀愛成就之路

收好行李準備離開,但馬場先生說還有一點時間要先在我們去『真玉海岸』逛一圈,車沿著豐後高田市海岸線的213號國道前行,這條道路綿延20公里,沿線有許多浪漫的景點,如結緣之神粟神社、落日景點真玉海岸、鮮花與藝術的海角長崎花等,因此又被稱為"戀愛成就之路"

290419_恋叶ロード概要(1)

結緣之神  粟嶋神社

神社位於一個突出海面的岩洞中,是在日本也很少见的珍奇神社,建于1625年,供奉以「一寸法師」為原型的神明「小彦名命」。小彦名命原本被奉為药神,因其能保佑婦女病、安產、求子,據稱至少能實现女性一個願望。现在,變身為結緣之神,特别受欢迎,很多人都會去祭拜,祈求婚姻美满,爱情圆满。

d15293-14-711234-1

d15293-14-117264-11

d15293-14-552613-12

真玉海岸

真玉海岸位於國東半島西部臼野地區平緩海灣中略微突出的位置,海岸線長1.5公里、離岸500米的寬廣範圍內,退潮時,沙灘上會形成有如編織圖案般的干潟,可以看到被風浪牽引出的沙紋。由於它面向西方,傍晚時分,夕陽映照在海灘上非常美麗。其實,國東半島西部過去有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潮汐灘,但從江戶時代到近代填海造地和港口建設,使得潮汐海灘的數量逐漸減少。由於貞玉海灘以海藻和釣餌聞名,所以沒有被開發,留下了良好的潮汐灘。平成初期這裡逐漸成為攝影名勝,現在已經變得非常有名,被選為 "日本100個最佳日落 "和 "大分遺產 "之一。

d15293-56-557453-13

sub9

住農家民宿真的很值回票價,每人才6800日幣,還可抱著滿滿的回憶回家。豐後高田現在有大約40間農家民宿,你可以直接打電話預約或透過大分縣各地區的綠色旅遊協會協助預約!

 

ポッポの里

住所    〒872-1101 豊後高田市中真玉1601-2

電話    0978-53-5279民宿主人 馬場マチコ

豊後高田市綠色旅遊推進協議會

TEL:0978-25-5805  FAX:0978-25-4803
公式HP:http://bungotakada-gt.com/

 

 

大分16個區域的綠色旅遊推進會

arrow
arro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