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山形縣鶴岡市成為日本第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4年創設的創意城市網絡(UCCN)中的食文化創造都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創立於2004年,致力於促進與將創意視為可持續發展戰略因素的城市之間的合作,主要分成手工藝與民間藝術、設計、電影、美食、文學、媒體藝術和音樂7個領域,目前,有116個城市共同參與,主要的使命就是使創意和文化產業成為地區發展戰略的核心,同時積極開展國際合作。

 

 

鶴崗的美食文化奠基於依山傍海、冷暖溫差巨大的風土氣候,所孕育出的多元化食材。鶴岡市的面積廣達1300平方公里,是東北最大的地區,市內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及零海拔之間的差異,造就出廣大的溫度帶,而生產出多樣化的農產品,當地存在有超過50種的在來作物如:山菜、蘑菇、竹筍、毛豆......等等。

 

 

 

 

 

 

 

城市西側的日本海,由於受暖流的影響,魚產豐富,市北部則是穀倉地帶的庄內平原,齊全的食材以及傳承自開山1400年的羽黒山伏修験道文化的「精進料理」,可以說是鶴岡獨特飲食文化的原點,加上地域農業生產者對於在地作物的品種改良之重視與下苦功,讓鄉土飲食成為一種文化。

 

 

 

 

鶴岡車站前的鶴岡食文化市場FOODEVER是日本首座體驗「教科文飲食文化創造都市-鶴岡」的設施,最大的特色便是可在這裡同時品嘗到由兩位「食之都庄内」親善大使:奥田政行主廚和土岐正富總料理長開設的餐廳,奧田政行於2006榮獲義大利慢食協會國際總部的世界料理人1000人之一,他在這裡開設了義大利麵食專賣店“Farinamore”、甜品&咖啡“Farinamore Dolce”以及魚吧“il Fri sio”三家店。請參考 https://kywu.pixnet.net/blog/post/35359300

 

 

 

土岐正富總料理長出生鶴岡,2004年的第18回全國日本料理比賽郷土料理部門的農林水産大臣賞受賞。2005年榮獲山形縣技能卓越者等知事表彰,現在擔任山形縣調理師調櫻會副會長、山形縣日本調理技能士會副會長,FOODEVER開設 つるおか旬暦 彩鶴】,提供以嚴選食材烹調的懷舊新鶴岡之味精緻美食。

 

 

 

這次我們在這裡享用晚餐,搭配無限暢飲,食物不拘泥在傳統和式料理的作法,非常細膩精緻,很美味,覺得很適合團體聚餐!

 

 

店名 つるおか旬暦 彩鶴
地點 山形県 鶴岡市末広町3-1 マリカ東館1F
最近的車站 鶴岡駅徒歩1分鐘
電話 0235-64-1731
営業時間 11:00 ~ 22:00
午餐 11:00 ~ 14:00
晚猜 17:30~22:00
官網
http://r.goope.jp/ayatsuru-tsu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