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搭長榮航空 118班機到仙台,從機場搭庄內高速巴士夕陽號直達山形縣的鶴岡市、酒田市觀光,目前從機場出發的班車一天只有一班,16:10發車,單程票價至鶴岡3500日圓,至酒田3700日圓,東北高速巴士周遊券也可使用,對山形庄內行程的安排便利了許多,我們首站至鶴岡下車處在「庄内観光物産館」,距離市區還有一小段路,搭計程車約1510日圓到飯店,毫不浪費時間。 仙台国際空港株式会社(http://www.sendai-airport.co.jp)

第1日:仙台空港~庄内交通高速巴士 夕陽號~鶴岡物產館~東京第一飯店鶴岡~日本料理「村上」晚餐

第2日:9:00~9:30:佐久間利兵工観光農園採葡萄~9:45~10:45松ヶ岡開墾場~玉川寺(庭園鑑賞/抹茶/和菓子體驗)~11:50~12:40羽黒山随神門~國寶五重塔(五重塔開帳特別拜觀)~加茂水族館/午餐(庄内浜産河豚刺定食)~善寶寺(五百羅漢堂、龍王殿)~鳥海山荘~山莊晚餐

佐久間利兵工観光農園

山形縣的葡萄產量更位居日本第二,這的種植有10種品種的葡萄,以獨具特色的一顆顆現採現吃方式經營,入園費600日圓,60分鐘葡萄吃到飽,9月以後為麝香葡萄產季,入園為1000日圓。果園主人是俳優喔! https://shonai-yamagata.com/leisure/cherry-sakumarihei/

松ヶ岡開墾場

松崗開墾場是明治維新後庄內藩士3000人所開拓出來的大地,作為養蠶用農地,見證日本絹生產的歷史,現仍保留著高品質的蠶絲生產。紀念館週遭有小吃店、庄內米用具收藏庫、庄內電影村資料館等建築。   http://www.s-eigamura.jp/html/matsugaoka.htm

玉川寺

羽黑山麓的玉川寺是700多年前的鐮倉時代(1251年),由曹洞宗創始人道元禪師的高徒了然法明禪師所創的曹洞宗寺院 。寺院的玉川寺庭園是室町時代打造,江戶時代改修呈現在樣子的池泉迴遊式蓬萊庭園,以廣大池子為中心,從自然山上流下的瀑布、石組的配置、四季的花草,優雅靈秀,1987年被列為國家文化財名勝。在這裡也有抹茶點心可以享用哦! https://www.gyokusenji.or.jp

67550277_2315623095352958_5641488050656641024_n

67457737_2315622985352969_4249136537503006720_n

67

67658691_2315622365353031_8517275784145010688_n

羽黒山随神門

隨神門是羽黒山参詣道的入口,從這裡步行到國寶五重塔約20分鐘。沿著兩側杉木綿延的2446階石階可至山頂,是米其林綠色指南3顆星景點。http://www.dewasanzan.jp/

國寶五重塔

國寶五重塔最早是平安時期的平將門所建,現在五重塔是距今600年前重建,高約29公尺,三間五層杮葺屋頂・素木造,是日本的美塔之一。昭和41年列為國寶。

加茂水族館

山形縣鶴崗市立加茂水族館是暢銷漫畫《海月姬》電影版的拍攝場景,面臨日本海,是山形縣唯一的水族館,卻擁有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第一來自世界各第的50多種水母展示,讓無數遊客為之瘋狂。

善寶寺(五百羅漢堂、龍王殿)

善寶寺的前身是平安時代「妙達上人」所建的「龍華寺」,在室町時代,由曹洞宗太年淨椿禪師改建,佔地6萬坪,是曹洞宗最大的祈禱場,自古以來以龍神為守護神,香火鼎盛,據說後方就是傳說中二龍神居住的貝喰池善寶寺內有30棟的堂塔伽藍,五重塔是六棟登錄為有形文化財之一,1893年建造,高38公尺,為「魚鱗一切之供養塔」也就是所有海中生物的供養,是為漁業相關人士祈願所建立。塔側有十二干支的雕刻,大家可以尋找一下自己所屬的干支合掌膜拜,祈求平安順利。

鳥海山荘

坐落在鳥海山麓的標高500m處,周圍鳥海山、月山圍繞,遺世獨立,是景色的優美的溫泉旅館。厚實的原木建造,大廳中央有壁爐休息室,兩層樓挑高的山中小屋格局,夏季是鳥海山登山的大本營,冬天可滑雪。

第3日:10:00~10:40玉簾瀑布~總光寺~酒田拉麵~相馬樓~山王俱樂部~マリカ東館 FOODEVER「彩鶴」晚餐

玉簾瀑布

玉簾瀑布是山形縣的第一直瀑,高 63 公尺、寬 5 公尺,據傳是1200 年前弘法大師發現的,昔日為山岳信仰的修行之地,瀑布前供著「御嶽神社」,月會實施夜間點燈,月中旬至 2 月上旬可欣賞冰瀑景觀。四周杉木群圍繞,空氣中滿溢著負離子,帶給身心極大的享受。

八森溫泉「ゆりんこ」

 

八森溫泉「ゆりんこ」是酒田市內的日歸溫泉設施,這裡可以免費借單車到附近繞繞再回來泡湯吃飯 !只需填寫姓名、電話、地址就可借了,目前只有3輛單車,先借先贏喔!  營業時間:  週一: 上午6:00 - 下午9:30   週三 - 週日: 上午6:00 - 下午9:30

總光寺

總光寺是曹洞宗的名剎,通往山門的長100公尺左右的參拜道上,栽種有120棵左右狀似蘑菇形狀的杉樹,被指定為縣天然紀念物。

酒田拉麵

相馬樓

相馬樓原為江戶時代的料亭,已有 150 年之歷史,見證酒田市的繁華,後由豪商出資重新整修後,成為酒田舞娘的表演場地。 現有4 名舞妓。

山王俱樂部

山王俱樂部是酒田代表性的老鋪料亭,建於明治28年,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現作為觀光據點,展示酒田商人孕育而生的料亭文化、寺社等資訊,是來到酒田市必訪的觀光景點。二樓展示酒田「傘福」,「傘福」是酒田地區自古相承的一項女兒節習俗,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個大傘下垂掛各種以日本和布手工縫製的小吊飾,在女兒節時掛起來。這些小吊飾象徵百寶,緣起於觀音信仰以百寶奉納觀音菩薩,保佑平安幸福,每一個不同造型的小吊飾都有母親對女兒的期許與愛。

 FOODEVER「彩鶴」

【鶴岡旬暦 彩鶴】是「食之都庄内」親善大使土岐正富總料理長的餐廳,以嚴選食材烹調的「懷舊新鶴岡之味」精緻創意美食,這裡的料不拘泥於傳統和式料理的作法,卻又保有和風料理的細膩精緻,美味又獨特,可搭配無限暢飲,很適合團體聚餐喔!。 

第4日:湯殿山神社本宮~寒河江SA午餐~仙台空港

湯殿山神社

月山、羽黑山及湯殿山合稱為出羽三山,湯殿山是出羽三山中象徵「重生之山」的修驗道靈地,位於標高1500公尺月山南西山腹,湯殿山神社本宮沒有社殿,而是位於山腰上湧出熱泉的紅銅色巨石為御神體,以禁止攝影及參拜時需裸足的嚴格戒律廣為人知,人們相信造訪湯殿山後可脫胎換骨、找到新的自己,因此參拜者非常的多。

capture-20200107-173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