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山』位於神奈川縣伊勢原市的丹澤國定公園中,標高1252公尺,以美麗的獨立鋒姿態、四季變化的景色,以及東京近郊的眺望之山,被選為「神奈川景勝50選」之一,距離東京市中心僅約90分鐘車程。 大山別名「雨降山」,山上長年雲霧裊繞,是古來的祈雨中心地,廣受庶民崇敬,在江戶時代非常盛行「 大山詣 」,這是平民百姓獨特的朝拜形式,鳶工匠等職人扛著巨大的木太刀從江戶出發,在瀑布中淨化自己,之後前往山頂把木太刀獻給神靈。在歌舞伎和浮世繪中都有獨特的大山詣為題材的場面出現,當時,這是不需要手形的小旅行,因此參拜人們十分踴躍,更組成稱為「講」的組織,集資前往大山參拜。而接待「講」的宿坊主人稱為「先導師」代代相傳。感覺就是我們的進香團模式。

2008

people_s

7_

img003

前往大山觀光利用大山纜車最便利,高低差278m,從大山纜車駅(標高400m)經中間的大山寺駅(標高512m)到終點的阿夫利神社駅(標高678m)僅需6分鐘。從山頂可眺望相模平野至江之島、三浦半島、房總半島、東京都心的高層建築群、回頭則可遠眺丹澤表尾根至富士、箱根連山、秩父多摩群山。

1459686_s

img014

3043409_s

紅葉名所  大山寺

位於山腰的大山寺本堂前參道周邊是紅葉名所,11月中旬至下旬是觀賞紅葉的最佳季節,歷年來都會舉行紅葉祭,在大山寺纜車站下車,步行3分鐘就可欣賞大山寺境內紅葉盡染的美麗景色,夜晚亦會點燈,纜車也會在夜間行駛,可感受夢幻般的大山秋色。

1459683_s

3330608_s

1459685_s

米其林景點  阿夫利神社

纜車終點的阿夫利神社本社下社是祈求健康長壽、功成名就、除厄神社想廣結人緣、事業有成的人,來這裡參拜就對了!另外,阿夫利神社下社境內有2019年4月開設「茶寮 石尊」咖啡店,這裡標高約700m,比天空塔還高,可一覽相模灣優美的景緻,此一景色獲得「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版」的兩顆星景點這裡也提供大山名水製作的抹茶、咖啡等飲料及當地牧場牛肉製作的烤牛肉丼等美食。

d12974-768-100806-0

4104849_s

4104854_s

img013

img004

PPP_ooyamaafurijinjya_TP_V4

img021

本社與奧院

honsya_i003_2015

3043407_s

1590717_s

4105381_s

「茶寮 石尊」咖啡店的水饅頭

3906011_s

地點:神奈川縣伊勢原市大山355   交通:小田急小田原線 伊勢原駅~神奈川中央交通巴士・大山纜車線終點「大山纜車站」下車

大山纜車:https://www.ooyama-cable.co.jp/   大山寺:https://oyamadera.jp/    大山阿夫利神社:http://www.afuri.or.jp/    茶寮石尊:https://m.facebook.com/oyama.sekison/

 

陀螺參道

大山山麓的陀螺參道,名稱源自於街道兩旁有許多販賣「大山陀螺」等特産店、「大山陀螺」工房、餐廳等軒軒相連,讓人目不暇給。大山陀螺是傳承300年以上的鄉土玩具,以其不停地旋轉而被視為是能夠帶來財運的吉祥物,從「大山詣」興盛的江戸時代中期開始,就被視為家内安全、帶來金運的緣起物,一直到現代「大山陀螺」一直是大山詣的代表土産物。現在仍有4家陀螺工房持續製作著「大山陀螺」呢!

5142829_s

5fe5dd562f43ebfdfff7a19963b5397c-720x480

109

861312_s

1383484_s

 

400年歷史的宿 

「東學坊」是創業於江戸時代已有400年歴史的宿坊,有客室10室、最多可容納80名。可在清、靜的環境中體驗寫經淨化除穢祈求平安等活動。料理從深具歷史的大山豆腐製作的現代風豆腐料理豬肉鍋等都有,許多人專程為此而來,現在也可安排僅在此享用餐食,設有可容納團體的,大約可容納50人左右。  地點:神奈川縣伊勢原市大山437   交通:小田急線「伊勢原駅」搭乘往「大山纜車駅」方向的巴士約20分鐘,在「Atago瀑布前」下車、徒歩數分鐘  官網:https://www.tougakubou.com/

168

大山豆腐

大山最著名的特產就是「豆腐」,已經相傳了400多年,並隨著時代不斷創新出美味的豆腐料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大山有豐富的優質水適合保存和生產豆腐,而豆腐也是修行者和僧侶吃的精進料理,以及許多大豆是由大山講捐贈的,這種種原因使得大山製造出高品質的豆腐。大山的宿坊「東學坊」便擁有自家的豆腐製造工坊,這裡的豆腐擁有豐富的甜味和光滑的質地,並以豆腐料理受到許多顧客的喜愛。在通往寺參道上有許多餐館,都可品嚐到各種豆腐料理。每年3月中旬為會舉行「大山豆腐祭」,以直徑4m的大鍋「仙人鍋」製作薬草(大山菜)湯豆腐,免費提供給前來參拜的遊客享用,並舉辦有椀子豆腐快食大會、手作豆腐體驗等各種活動。「東學坊」自家製的豆腐懷石料理,超推薦喔!

 

484789_s

2145

 

服部牧場田園牧歌

位於神奈川縣北部愛甲郡丹澤山塊豐富大自然中的「服部牧場」,可以從事各種牧場體驗。開車的話,距離最近的IC約15分鐘,交通非常方便,是人氣的家庭旅遊景點。牧場內飼養約50頭荷斯坦乳牛、馬、羊、迷你豬等約10種以上的動物。服部牧場可免費入場,廣大的牧場內可體驗擠牛奶和騎馬等活動,設有騎馬俱樂部、BBQ場和露營區,事先預約好便可兩手空空去烤肉囉。牧場內還有美味的餐飲店,如:使用現擠牛奶的「Casalinga冰淇淋工房」、可購買手作香腸的「Metzgeri」等。

cropped-topIMG_141401

 

官網:https://kanagawa-hattoribokujou.com/index

交通:圏央道「相模原IC」約15分鐘

地點:神奈川縣愛甲郡愛川町半原6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