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0月新開幕的「植芝盛平紀念館」是為了紀念出生於和歌山縣田邊市的合氣道開祖植芝盛平偉大的足蹟與功績,並將其傳達給後世所開設的記念館。

DSC02764

植芝盛平出生於和歌山縣西牟婁郡西之谷村(現在的田邊市),父親植芝與六是當地的大地主。植芝盛平小時候體弱多病,為了鍛鍊他父親讓他學習相撲,之後接觸各種武術、柔術和劍術,在1931年,建造了自己的總部道場,正式將「合氣武術」定名為「合氣道」。

capture-20201222-161234

「植芝盛平記念館」介紹他的生涯與合氣道的沿革等資訊,以及表現合氣道和合精神的氣・心・體圓形圖、與他有關的物品展示區等,此外,也設有學習合氣道基本動作的合氣道體驗,不僅合氣道經驗者或是無經驗者都可在此感受植芝盛平以及合氣道的魅力。國際合氣道大會也數次在田邊舉辦。

DSC02766

DSC02775

DSC02780

 

▽地點:和歌山縣田邊市扇濱2-10

▽營業時間:10:00~17:00

▽休館日:星期一(假日時隔天休息)、年末年始

▽入館費:免費

▽交通:南紀田邊IC開車5分鐘、JR紀伊田邊駅徒歩15分鐘

▽URL:http://www.city.tanabe.lg.jp/sports/files/pannfuretto.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