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共和國的溫泉水療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以前,其特點是溫泉可以飲用。 三個著名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法蘭提謝克溫泉Frantiskovy Lazne和瑪麗安溫泉 (Marianske Lazne ,組成了波西米亞西部的頂級溫泉小鎮被稱為「金三角」,這裡擁有新古典主義的宮殿和溫泉飲泉長廊,數百年來一直受到貴族和藝術家的喜愛,在19世紀已享有「歐洲療養沙龍」之稱,含礦物質的溫泉根據其泉源的位置而有不同的溫度和泉質,並且具有不同的水療程序,例如沐浴、溫泉治療、蒸汽浴、三溫暖和按摩,慕名而來的名人雅士及皇室貴族,如:歌德、蕭邦、梅特涅、馬克吐溫,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或俄羅斯沙皇彼得大帝等都曾前來拜訪過。

20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最有名和最多人造訪的卡羅瓦利擁有70個以上的泉源,其中有13處飲泉來自最熱的礦泉。據傳是14世紀中葉時,當時的波希米亞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雷爾四世(Karel IV)在獵鹿時發現了這個泉源,之後發展成為著名的溫泉小鎮。沿著特普拉河的中心街散步,除了拜訪著名的溫泉迴廊之外,沿途還有許多溫泉旅館、商店、劇院以及聖瑪麗大教堂等好幾個地方可參觀。不可錯過的包括瓦傑狄洛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的間歇噴泉(Vridro),溫度高達攝氏72度,從地下2500公尺深噴出,每分鐘湧泉量2000公升,高度可達14公尺。 每年7月舉辦的「卡羅維瓦利電影節是歐洲最著名的電影節,有許多電影明星來訪。

20-2

20-3

瑪麗安溫泉 (Marianske Lazne

瑪麗安溫泉被認為是捷克最優雅美麗的地區之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200年前這裡仍是深森林覆蓋、一片冒著泡沫的泥濘沼澤地。當附近修道院的醫生約翰·約瑟夫·尼赫魯(Johann Joseph Nehru)宣布此泉源的療效時,才迅速發展成為溫泉勝地。 街道周邊有160多個源泉湧出,這裡的溫泉水對腎臓、輸尿管、神經痛、消化器系統、皮膚、呼吸器系、移動器官等具有療效。每年5月開始,1899年由鑄鐵製成的新古典主義溫泉迴廊旁的圓形音樂噴泉--歌唱噴泉,在奇數時間(135等),可以聆聽世界上最著名的歌曲與音樂共舞。如果您喜歡浪漫,那麼夜燈開啟時再次來到音樂噴泉吧!相信你會很陶醉那種氣氛!

22

法蘭提謝克溫泉Frantiskovy Lazne

法蘭提謝克溫泉為泥漿溫泉是拿破崙一世的弟弟杰羅姆·波拿巴下令為萊比錫戰役受傷士兵所建造的溫泉,泉質含有二酸化炭素,治療心血管、風濕病、不育症等具有療效。被歌德稱讚涅為“天堂”。

23

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