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尾道駅徒歩約5分鐘就到了持光寺,這是尾道人氣的「尾道七佛巡禮」的第一間寺廟。「尾道七佛巡禮」是由七座寺廟聯合策劃的活動,讓遊客可以更深入瞭解尾道,只要集齊所有寺廟的御朱印(每座寺廟300日元),就可以獲得蓋上「満願成就」的掛軸。専用的御朱印色紙800円、含一間寺廟的朱印費。

No2685_持光寺踏切の桜

正如「満願成就」之意,尾道七佛巡禮中的每一座寺廟都有不同的祈福利益。例如持光寺為延命祈願。因為持光寺入口處的大石門,是由裡山的日輪山開採而來的36塊花崗岩製作而成,據說巨大的石頭所發出的能量可讓人延年益壽,所以通過這個石門就可以長命百歲了。

No2500_持光寺の石門
No17_持光寺本堂

持光寺歷史可以追溯至平安時代,最早是由持光上人創立的天台宗寺院,主祭觀世音菩薩,至今已有超過850年了,寺內擁有國寶的普賢菩薩佛畫。現為淨土宗,本尊為五劫思維阿彌陀如來,寺內種有許多繡球花又被稱為是繡球花寺。

No4336_持光寺のあじさいの花

No402_持光寺「あじさい寺」の石碑

在這裡可以體驗「握佛」(にぎり佛),這是2000年開始的活動,原本就是陶藝家的住職總覺得把創作時多餘的小土塊丟掉很可惜,一念之間緊捏著泥土做成了佛像。

No4334_持光寺のにぎり仏とあじさい

體驗時住職會指導你,將一小塊陶土以木棒插入,只能捏一次,在修出臉部製成屬於自己的握佛,住職會放進持光寺的「庭窯」燒製,郵送給你。體験費1,500円。約1個月後就會收到你的臥佛了※需另付郵費。

No1667_持光寺の「にぎり仏」作り体験

No1668_持光寺の「にぎり仏」作り体験

這是我的握佛,被取笑像非洲人!

DSC_0360

 

地址/廣島縣尾道市西土堂町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