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鍋高原位於兵庫縣豐岡市西南方,享有「關西的運動聖地」之稱,隸屬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一部分,這裡存在著自日本海形成至今的各種地形和地質,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山、溪谷、瀑布一同交織出的迷人風景以及山間住民們的生活不僅擁有關西首屈一指、歷史最悠久的滑雪場、高爾夫球場,還可從事滑翔傘、滑草、登山、健行、冬天的雪鞋健行等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

 

photo_20200519121037

夏の神鍋高原

2663_神鍋高原

2786

神鍋(ツリーイング)

神鍋高原上有西氣火山、大機火山、神鍋火山、太田火山、Buri火山,清瀑火山等6座火山,是近畿地區的最大的新火山,火山的活動年代大約在2萬2千年以前,現在已不再活動,特別是神鍋火山山頂至今還保留著噴火口。從神鍋火山流出的大量熔岩,順著稻葉川沿岸流到了圓山川,在稻葉川形成了很多美麗的瀑布。在神鍋高原周辺可以享受環山漫遊熔岩、利用火山的斜坡滑雪等充分利用大自然的豐富多彩的活動。「NPO法人神鍋自然學校」規劃一系列登山健行活動,其中以沿著稻葉川畔全程約2.4公里的「神鍋熔岩流健行」最受遊客青睞。

photo_20200519121015

神鍋溶岩流

健行開始專業嚮導帶領大家做暖身操,並發給每人一雙粗棉手套,就出發囉!健行路線沿著稻葉川畔,採用自然工法鋪設的步道,完全不見水泥或人工石塊,大部分是泥土和落葉,而階梯也是以木頭堆設,間距長而不陡,走起來很舒服。稻葉川四季景觀各具風情,沿途風景極為優美,水流潺潺、陽光耀眼,迎著涼爽的微風前行,讓人倍感心曠神怡。

photo_20200519120944

下載-horz

時而走入濃蔭蔽天的樹林,時而走在翠綠竹林內,地上偶見各種奇特的菌菇讓人驚喜。時而小心翼翼的走在溪畔熔岩之間別有一番情趣。

2574_神鍋溶岩流

photo_20200519121000

接近中午時分,來到此次終點的八反瀑布,秀麗的銀白色絲帶,自24公尺高處一瀉而下,躍入墨綠深潭中,激起陣陣水氣,負離子隨風四散,讓人倍覺精神舒暢,我們就在瀑布飛瀉、幽靜潭水的美景中,悠閒享用但馬食材製作的野餐,一路上的勞累隨之煙消雲散。

2648

2647_八反

《交通》搭乘JR列車至江原站,轉搭往神鍋高原的巴士在東河內站下車。
NPO法人神鍋自然學校http://www.kns.hyogo.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兵庫縣豐岡市 神鍋高原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