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走湖位於網走市南西邊,橫跨網走市及網走郡大空町,在距今10000年前為海的一部分,之後由於海水面的變動和漂砂等形成為海迹湖,綱走川從湖的南方流入,再由湖東北方流入鄂霍次克海,形成了海水和河水混合的“汽水湖”,這裡的西太公魚捕獲量為全北海道第一,冬季網走湖會結冰,讓冰上釣西太公魚成為熱門的活動。每年1月還會舉辦網走湖釣公魚選手權大會,優勝者獎金十萬!

108

 

一下車就看到冰凍的網走湖上五顏六色的帳篷和釣魚人,有的攜家帶小、有的悠閒獨釣,非常熱鬧!

 

專業的自然導遊來接我們,他們負責解說、帳篷、釣具、釣餌、爐具,全都幫你準備好了,超級方便。

 

首先要用冰鑽在湖面鑽個洞,他說本地人家裡大概都會有一隻冰鑽,湖面結冰層有80公分,剛開始很輕鬆,但是愈下面愈吃力喔!

看我們這位妹妹的表情就知道挺費力的呢!

終於鑽出一個洞了,鑽好後要把碎冰撈掉,不是撈魚啦。

洞裡的湖水很清澈,看得見水草喔!

釣竿像兒童玩具短短小小的,導遊解釋說冰下的湖水大約20公分,太長反而沒用,他說公魚是底棲魚都在湖底活動,釣線要放到底,時不時要動一動,讓魚來吃餌。

接下來就是我們上場的時候了,躲在帳篷裡一點都不覺得冷,第一隻魚上鉤了!哇哈哈,超興奮!

真是太有趣了,我們兩人的成績不錯呢!

一個小時候,大家都很得意的曬成績!

這是大家釣的魚,嚮導已經在一旁起油鍋炸魚,也擺好桌椅啦!

冰凍的網走湖野餐真是太開心了!三兩下就被吃光光,差點忘了拍照留念呢!

像我們這樣道具齊全、有專人伺候2小時美人4000日幣,算算其實挺划算,少掉很多麻煩,否則也可自己在釣公魚管理事務所分門別類去租用具嘔,就在入口處。

◆場所/網走湖上
◆期間/1月初~3月中旬
◆交通/網走駅搭往美幌・女満別空港的巴士約10分鐘在網走湖畔荘前下車
◆料金/一套 大人1800円
◆洽詢/網走市觀光協會/0152-44-5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