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棒餅

兩棒餅是鹿兒島的名物!簡單說就是插上兩根小棒子的烤麻糬澆上醬汁,兩棒的由來來自古時武士出門時配戴在身上的的大刀、小刀兩把刀。兩棒餅的主要材料是糯米粉加上麥芽糖、黑糖等蒸熟的麻糬,再用兩根竹簽串起來烤至微焦後,味噌和醬油兩種口味,吃起來香香甜甜鹹鹹,很有滋味。

 

 

創始老店  中川家

 

兩棒餅的創始店是創業於明治初期老舗中川家,就位在鹿兒島市的磯海水浴場邊,以前是獻給島津籓主的獻上料理,它們家的麻糬都是每天現烤,價錢數十年都沒變, 500円(12個) ,是在地人難忘的好滋味呢! 

 

 

 

 

 

 

地點: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吉野町磯9673

電話; 099-247-5711

營業時間: 10:00~18:00

 

仙巖園 兩棒餅屋

 

鹿兒島市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仙巖園內的兩棒餅店也是人氣店,每個遊客幾乎都會買來吃。

 

 

 

 

 

 

 

仙巖園內的必吃還有薩摩芋冰淇淋,超香。

 

 

 

旁邊還有一家薩摩炸魚餅,這也是鹿兒島的名物,以當地沿海的漁獲,如沙丁魚、飛魚、鯖魚、鯛魚和鱈魚等製作的魚漿,加上鹿兒島燒酒、黑砂糖等調味料及牛蒡、明太子、蕃薯、青蔥、洋蔥、胡蘿蔔等做成魚餅油炸,在鹿兒島的大街小巷,都可找到薩摩炸魚餅的店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