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奥之細道』登場的山中溫泉,被松尾芭蕉稱讚為能舒緩身體、治癒靈魂的三大名湯之一,他在「奧之細道」旅程中,異例的停留了九天八夜,在這裡泡溫泉、參拜藥師堂、優游在風光明媚的景色裡,真是令人羨慕啊!芭蕉俳句「山中や 菊は手折らじ 湯の匂ひ」命名的總湯・菊之湯,開湯 1300 年來都沒改變過,有男女分開的兩棟湯屋,非常特別。

yamanaka-photo14

d37827-29-371259-2

yamanaka-photo273

1111111545

山中

緊鄰女湯的「山中座」 應用山中漆器的技術建造,非常華麗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可觀賞藝妓連表演的日本三大民謡「山中節」、四季之舞、獅子舞等傳統演藝。

1111111792

829

242

yamanaka-photo279

 

 

湯氣街道

湯氣街道是山中溫泉區的主街道,長約 600 公尺,林立著山中漆器、九谷燒等工坊和咖啡、甜品等餐飲店。

p13

d37827-29-128886-3

p1365433015

鶴仙溪

享受山中溫泉的另一種方式是漫步鶴仙溪遊步道,從蟋蟀橋到黑谷橋長約1公里,可感受四季色彩的溪谷美,4-11月還有川床。

yamanaka-photo390

1111111657

241

遊步道入口,總檜木造的蟋蟀橋是山中溫泉的象徵,元祿時代前建造的,現已是第四代,橋前立有芭蕉句碑 「漁火(いさりび)に かじか(河鹿)や波の 下むせび」,嗯!我不懂!

1111111553

767

綾取橋

中間會看到一條紅紫色的徒歩専用橋叫「綾取橋」S字造型好像小朋友玩的翻花繩而得名。晚上會打燈。

yamanaka-photo253

yamanaka-photo247

1111111557

yamanaka201904_002-533x800

黑谷橋

yamanaka-photo386

山中漆器

山中溫泉的代表工藝「山中漆器」從安土桃山時代傳承至今,特色是以轆轤加工裝飾凸顯木材質感,產量位居日本第一。設有山中轆轤座,1樓展示傳統工藝品及技法。2樓作為研修場所。

yamanaka-photo348

yamanaka-photo324

山中溫泉  https://www.yamanaka-spa.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