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伎"起源於江戶時代,是廣受歡迎的平民娛樂,那須烏山市的【山舉祭】是日本最華麗盛大的戶外歌舞伎祭典活動,2023年將於7月21日、22日、23日舉行,為期三天。山舉祭的由來是永祿3年(1560年),烏山城主那須資胤勸請牛頭天王至烏山八雲神社鎮坐,以祈禱當地的疫病防治、五穀豐登、天下太平時的獻神祭典活動,當初舉行了相撲和神樂獅子等表演,由於當時江戶歌舞伎興盛,因此也以當時流行的「所作事(舞蹈劇)」作為供奉的餘興節目,因而發展成為現在在全日本史無前例的絢爛豪華野外歌舞伎舞蹈形態,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祭典由市內的六個町輪番主辦, 所謂「山舉」是指舞台表演時所使用的背景、高約10m「糊貼山」,這是以好幾層那須烏山市特產的「烏山和紙」貼在網狀竹子框架上,然後畫上山水畫的「糊貼山」,表演時在馬路上約一百公尺的距離之間,依序設立起舞台、禦拜、座敷、波松、館以及前山、中山、大山等「糊貼山」背景,由於這個“山”需以人力舉起,所以被稱為「山舉」,數百名年輕人們整齊劃一的團隊合作之下,有條不紊的依序高高舉起“山”的瞬間,魄力滿點非常吸睛,然後,在常磐津淨瑠璃三味線的悠揚樂聲中,上演歌舞伎的劇碼,是日本第一的移動式野外劇。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郡上舞日本3大民謠舞蹈之一,這是岐阜縣郡上市八幡町市區一帶在每年7月中旬到9月上旬之間舉行的盂蘭盆舞會,打從江戶時代開始,每年祭典時村民會連續31個晚上在神社內徹夜跳舞,2022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2023年的郡上舞從7月15日(星期六)的發祥祭開始,到9月9日(星期六)的舞會結束為止,包括通宵跳舞4夜在內的31夜都會舉辦。前2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影響,中止舉辦和縮小規模,今年時隔4年再次正常舉辦。特別是在8月13日~16日的4天內舉行的通宵舞蹈,每年都會有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舞蹈客人聚集在一起,與當地人一起穿著浴衣、木屐,圍成一個圈和音頭,通宵跳舞到第二天早上。

img_361922_1

img_361922_4

img_337256_4

由於郡上舞是用來跳舞的,而不是用來觀看的,因此受到所有年齡層和性別的人們喜愛。是說一整個月夜夜笙歌,莫非是全體中邪了嗎?原來這個習俗源起於江戶時代,初代的藩主遠藤義孝為了促進武士、農民、工商業的和諧,將藩內的盂蘭盆舞聚集在城下町一起舉辦,已經流傳了400年,是目前日本最長的盆舞祭,音樂、木屐和潺潺的河水交織在一起,營造出山中夏夜的氛圍。現在只有在盂蘭盆節期間的4個晚上通宵舞蹈,當東方天空開始變亮時,舞蹈達到高潮。歌者與舞者的氣息完美契合,舞蹈繼續,彷彿懷念夏夜的虛幻,當你跳一整夜後,就會像歌曲開頭“離開郡上八幡時,即使不下雨,我也會擰袖子”那樣大汗淋漓,感覺身心都得到淨化了呢。

img_337256_3 (1)

img_337256_2

img_361922_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夏的北海道陽光燦爛和煦,綠草怒放著朵朵野花,處處美麗的花田,紫丁香、鈴蘭、罌粟花、鬱金香、薰衣草、向日葵等陸續盛開,讓北國大地披上繽紛的彩衣。

yun_3095

yun_7991

yun_8014

羊之丘展望台  薰衣草免費摘

以克拉克博士雕像而聞名的札幌羊之丘展望台,將於7月4日(週二)~17日(週一·節假日)舉辦“免費薰衣草採收體驗”活動,1200平方米的田地裡種植的約1000株薰衣草在這個時期處於最佳狀態。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觀賞薰衣草,還可以採摘並帶回家,是一項很受歡迎的活動。免費喔!。

地點: 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區羊ケ丘1番地  期間:7月5日~7月17日  時間  10:00~15:00   https://www.hitsujigaoka.jp/ 

d63350-14-4e148c5a50ef3c0b7d5f-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體驗身體泡在暖暖的溫泉裡,臉龐迎著浩瀚海洋吹過來的海風,那種帶著鹹鹹海味的舒暢感覺嗎?推薦你,來皆生溫泉就對了!

1346158841-828315368_n

皆生溫泉被稱為“距離大海兩秒的溫泉區”,位於鳥取縣西端的米子市,背擁大山國立公園、面朝著日本海,白砂青松海岸連綿,是1900年當地的漁夫無意間發現海的淺灘處有溫泉湧出而開發出的溫泉區,旅館街就集中在沿海東西1公里,南北0.4公里的範圍內,約有30多家沿海而建的住宿設施,號稱是山陰地區規模最大的溫泉地。與溫泉街直接相連的海岸沙灘也被選為日本海水浴場88選」、「日本海灘100選」、「日本夕陽・朝日100選」之一。

d10422-80-680538-0

batch_DSC07345

d77701-1-546432-4

獨特美麗的連島沙洲現象

這裡是弓濱半島的根部,海岸有著碗狀重疊的獨特地形,這是為了防止海水侵蝕沙灘,在岸邊的海面上設置了離岸堤,由於堤防間隔處水流的沖刷,與陸地之間形成沙洲,被稱作“連島沙洲現象”,皆生的岸邊有幾個這樣形成的沙洲相連,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也保護了皆生海岸的波平浪靜,是日本為數不多可以同時享受溫泉與海水浴的溫泉勝地,夏天有很多海水浴客,冬天有很多縣內外遊客來享受“松葉蟹”料理。這裡的落日海灘美得令人窒息,泡著溫泉看夕陽嘗美食,身心都療癒到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治時期的文學家大町桂月受友人之邀到十和田湖、奥入瀬探勝,被這裡的純淨之靜與大自然之美所感動,而在「太陽雜誌」發表了紀行文「奧羽一周記」,並寫下了「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步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的詞句,短短幾句把十和田和奧入瀨溪之美描寫得淋漓盡致讓奧入瀨一舉成名。十和田湖及奥入瀬渓流的名所「千丈幕」「双龍之瀑」「九十九島」「姉妹瀑布」等都是他命名的。1936年這裡被指定為「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1952年被指定為「特别名勝及天然紀念物」。


奧入瀨溪


奧入瀨溪流綿延14公里有「日本第一溪流美」之稱,∪形的溪谷覆蓋著深濃的天然森林,沿著溪畔散步樹林中,山路風來草木香,沿途飛瀑處處、凝灰岩斷崖、奇石與潺潺溪水隨山流轉,魚在溪底游動,未受污染的大自然,充滿了生命力,散發出一股太古時代的神祕感。

走完全程約4個多小時,無數個引人駐足之處,比如,奧入瀨溪流主流的銚子瀑布,豐沛的水量激起大量的水霧,在樹梢傾洩而下的陽光照射下產生數道光影,最讓攝影愛好者著迷。比如三亂之流,水量豐富卻不湍急,長滿青苔的岩石巧妙配置溪流中,就像一幅天然山水畫,而水流較急的阿修羅之流,卻給人水流常急境常靜之感,一年四季各具表情,一步一景,令人流連。

20190830_210128_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崎縣有“神話的故鄉”之稱,縣內有許多與《古事記》、《日本書紀》中記載的神話故事有關的神社,日本人更是認為這些神社具有無比的能量,可以讓你實現願望、運氣上升,甚至長命百歲。


宮崎神宮


宮崎市區北邊的宮崎神宮,祭祀日本初代天皇的神武天皇,據是神武天皇的孫子健磐龍命來到九州就任之際,感念祖父的遺徳而建造的,左相殿則祭祀神武天皇的父親鸕鷀草葺不合尊、右相殿祭祀母親玉依姬,為舊官幣大社從入口到拜殿有三座鳥居,通常我們會從第二鳥居進入神宮,因為第一鳥鳥居遠在1公里之外。神宮的周邊是車水馬龍的道路,然而一踏進二之鳥居,就可感覺到境內十分寧靜,參道的兩側設置有50個燈籠,鬱鬱蔥蔥的百年松杉木圍繞,光是走在參道上就覺得身心彷彿被淨化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能量吧。

 

156

過了三之鳥居後就可看到神門,神門裝飾有菊花紋,是國家登録有形文化財,很氣派。菊花紋是日本皇室的紋章,由可見宮崎神宮與皇室的關係之深刻 神門後面就是拜殿,屋根裝飾有千木與鰹木的神明造樣式,空間廣闊、四邊開放,讓人有不論哪個方向都可吹到神風的安靜與安心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登別在愛努語中是白而混濁的河或深色的河之意,愛努族人在很久以前就把溫泉當作具有療效的藥湯,因此登別溫泉也是北海道自古以來的溫泉療養地。 登別市位於北海道南西部的「膽振」地區。登別市距離札幌開車約1小時40分鐘,從新千歲機場則是1小時車程。從登別市中心到登別溫泉街開車約10分鐘左右。
 
d19483-155-bf53116c1a18bfee49fa-1
登別溫泉區的象徵"地獄谷"是日和山火山噴火運動造成的爆裂火山口遺跡,直徑約450公尺,面積約11公頃。沿著山谷分布有數個溫泉湧出口和噴氣孔,翻滾熱氣和泡泡的景觀有如地獄,而被稱為「鬼棲之地獄」,這裡每天湧出約1萬噸的各種溫泉被送往溫泉街的各酒店旅館。夜晚時地獄谷遊歩道亮起搖曳燈火的「鬼火之路」引導人們漫步進入地獄谷。在燈火的照亮下,可以看到瀰漫著嬝嬝白煙及微亮的岩石肌,暗黑中呈現出的神秘又虛幻的意境。
d5889-161-270569-2

d19483-155-6221c18dfa9fcdc1de6a-0

登別溫泉期間限定活動「地獄谷之鬼花火2023在6/1~7/6的毎週一・四晚上800舉辦,約15分鐘左右,被視為是溫泉守護神的“湯鬼神”表演 “驅魔之舞”,以祈禱人們的無病無災和幸福並燃放手筒煙火,似噴火般的噴出8m的花火,迫力満點 。7月僅在7/12、7/20、7/27的周四、10月於每周四舉行。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也許是因為上世紀時期美軍第七艦隊協防臺灣期間,經常靠泊基隆的緣故補給與維修艦隊的美國大兵在「休息與復原」制度下在基隆享受下船休假時光,讓基隆衍生出許多酒吧、委託行等行業和飲食習慣,也或許是日本統治時期留下來的飲食文化,從咖哩炒麵、咖哩炒飯、到咖哩餅等,都是老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生活飲食。

287703923_5342302832474976_7301722373583213561_n

312588543_5740403595998229_3957632782806695486_n

287914967_5342303349141591_6831959224872106373_n

基隆的許多傳統餅店幾乎每一家都有製作咖哩肉餅,從李鵠、連珍、大華、江福記、詠盛到大新餅店等等,每家都有自己的粉絲,而挑剔的老基隆人其實有自己心中的 一把尺,比如綠豆凸要吃李鵠、咖哩餅要吃大新…….等等,當然個人喜好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排序。

287760438_5342303185808274_4413897405090095242_n

20230531_000830

「大新餅店」是位於中船路的50多年歷史餅店,小小的店面,一走進去就可看到許多古早味的傳統糕餅,像是冬瓜餅、 紅豆麻糬餅、訂婚喜餅、  鳳梨酥等等,當然最招牌的咖哩肉餅絕對是主角。它們家的咖哩肉餅,餅皮酥脆,內餡的咖哩豆沙和咖哩肉塊,鹹香鹹香不甜膩,吃起來順口,搭配甚麼飲料都適合。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雨是夏至的雨,繡球花是雨中的花,梅雨季節的雨滴滴答滴滴答的下個不停,繡球花也就在淅瀝瀝的雨聲中成團綻放「散作千花簇作團,玲瓏如琢巧如攢」,為沉悶潮濕的雨天添了顏色、添了節奏,帶著雨珠的繡球花充滿韻律和動感,也讓雨天跳躍成為充滿深沈趣味人間仙境!

d43891fea51f1bc5f217f9779c5a2377

28650fe22575067b7b7744b0893b8eeb

GgYw1qE7ILL5c52


櫻川 雨引觀音
茨城縣有很多繡球花景點,首選的「雨引觀音」坐落在茨城縣櫻川市筑波山連山北部的雨引山中腹是坂東觀音靈場第二十四番札所的名刹,以祈求厄除、延命、安産、子育靈驗的延命觀世音菩薩,香火鼎盛。 6月,美麗的繡球花在院內盛開,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來訪。院內種植有100種5000株繡球花,除了野生的繡球花品種之外,還有以寺院命名的新品種“雨引聖”,以及從歐洲進口的西洋繡球花,此外,院內還養著孔雀、鴨子、山羊等可愛的動物,與美麗的紫陽花共同創造出夢幻般的賞花空間。繡球花祭: 6月10日~7月20日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島縣宮島厳島神社的管絃祭、大阪天満宮的天神祭,和島根縣松江市城山稲荷神社的豐來榮彌節(ホーランエンヤ),並稱為日本三大船神祭。

IMG_9854.jpg


島根 松江 豐來榮彌


這三個海上祭典,以島根縣的豐來榮彌最為稀奇,因為每12年才舉行一次,這個祭典已有大約360年的歷史了,傳說是因為當時的出雲國氣候反常稻穀欠收,藩主松平直政公向神靈祈願得以實現,而舉行這個祭典。 此後,為了感恩神靈恩惠,每隔12年舉行一次祭典,最近的一次在2019年5月26日結束,得再等12年才有機會再看到這個祭典囉。豐來榮彌節一共舉辦三天,首日舉行的“渡御祭”眾人將城山稻荷神社的稻荷神用船運送至東出雲町的阿太加夜神社。次日的“中日祭”稻荷神在陸地上遊行,人們獻上棹傳馬舞祭神。最後一天的“還御祭”稻荷神原路返回城山稻荷神社。

IMG_9865.jpg

IMG_9861.jpg

HP https://www.ho-ran2019matsue.jp/index.html 


宮島  管絃祭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伊豆町位於伊豆半島南端,有著名下賀茂溫泉,溫泉鄉的街道到處都冒著熱氣,很有味道,此外還有早開的河津櫻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河津櫻是本州最早開放的櫻花,南伊豆的河津櫻開花季節為2月上旬~3月上旬,每年會舉辦的“南之櫻和油菜花祭”,在流經南伊豆町的青野川兩岸種植有長達4.2公里、約800棵的河津櫻,此外,利用廣闊休耕田的油菜花田,可以欣賞到一望無際的鮮黃色鋪地,非常適合散步,在青野川畔的下賀茂溫泉,到處都冒著熱氣,可以享受賞花、泡湯的樂趣。

南伊豆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下田公園繡球花 瓜木崎野

南伊豆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下田公園繡球花 瓜木崎野

南伊豆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下田公園繡球花 瓜木崎野

南伊豆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下田公園繡球花 瓜木崎野

南伊豆 南之櫻與油菜花祭 下田公園繡球花 瓜木崎野
下田繡球花祭  

日本的繡球花季從6月開始,在各地的繡球花景點中,花的數量最多的就是靜岡下田市中心的的下田公園,這裡有4.5個東京巨蛋大,大月有15萬棵約300萬球的繡球花,以壓倒性的氣勢吸引遊客前來駐足欣賞,繡球花的種類很多,公園內有“橡樹葉繡球花”、“渦繡球花”、“安娜貝爾”等100多種品中的繡球花。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川床」是京都夏日的風物詩,每年5月至9月,在鴨川、貴船、高雄、鷹峰等地都能看到這道獨特的風景線。「川床源起於江戸時代豪商夏天時在水邊浅瀬架設納涼台設宴招待遠方來客而開始流行起來,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戦時一度完全消失,直到昭和26年才復活,現在,從北邊的二條大橋至南邊的五條大橋的鴨川河床邊約有90餐館都架起了納涼台,期間也比起江戶時期(舊曆6月至7月)長達2.5倍,整整5個月期間都可以享受鴨川納涼床,從5月1日到5月31日稱為“皐月之床”,6月1日到8月16日是“本床”,8月17日開始9月30日之前稱為“後凉”。

24


鴨川


2023年鴨川納涼床共有87間店鋪分布在上木屋區、先斗町、西石垣、下木屋區四區,舒適的川床坐席有大面積的遮陽棚和寬敞的坐席空間,讓你全身心感受京都的夏天,在清爽的微風下,聽著鴨川的淙淙流水、夏日的蟲鳴聲、看著東山的蔥蔥綠意,享用京都名物的鮎魚、鱧魚製作的料理,以及法國料理、中國料理等各種美食。 夜晚時燈火通明氣氛更是浪漫,川床料理從數千到數萬都有,普通級的在5-6000日圓左右,有些營業到凌晨一點呢! 

kamogawa10

1471240171-4162240355_n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以前,夢想漂洋過海而來。在擁有城堡的港口,冠以對岸國家之名。經過成千上萬燒窯烟香的夜晚,夢想披著火焰,再次渡海歸來。

勝谷誠彦在「旅。ときどき戦争」書中這樣描述唐津。

唐津城

城是唐津城, 豐臣秀吉家臣寺澤廣高建造在滿島山上的山城,慶長13年完成別名舞鶴城。從舞鶴橋仰望的姿態很美從天守閣眺望的景色也很美虹之松原、鏡山、松浦瀉的優美景色盡收眼底。現在的天守閣是昭和41年建造的,裡面是鄉土資料館展示名護屋城、唐津城、松浦水軍、隱密天主教、藩政資料、考古出土文物、唐津燒等資料。

1

2

虹之松原

虹之松原是日本三大松原中面積最大的一個,約214公頃,據說大約有 100 萬棵松樹,主要是日本黑松,蒼松與白沙海灘構成白沙青松的壯麗景觀,更厲害的是縣道直接貫穿松原,開車進去有如松樹隧道,許多的松樹因為玄海灣的風經年累月的吹襲而呈現出各種形狀,一邊散步一邊尋找外觀獨特的松樹也蠻有趣的。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有東藻琴及瀧上芝櫻兩大芝櫻公園,五月芝櫻盛開,把大地鋪上一層粉色的花地毯,美得好誇張!


瀧上芝櫻


瀧上町位於北海道東北部,除毗鄰的紋別市外,四周群山環抱,是一個清澈溪流和山谷等大自然環抱下的小鎮。瀧上的大部分被北見山所佔據,町內約90%的面積為森林,因此被稱為木材之鄉。市中心位於渚名川​​與櫻川的匯合處附近,河流下游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每年五月將整座山染成粉紅色的芝櫻瀧上公園,佔地面積約10萬平方米,是日本最大的芝櫻公園,吸引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瀧上芝櫻祭從5月5日至5月31日,每年都會提供滿開日期的猜謎遊戲,今年盛開期已公布為5月13日,盛開期開始的周六、周日有市集,集合當地工作室、音樂與吉祥物,很熱鬧!!此外,滿開之際還有電動車及直升機遊覽行程。

交通:到瀧上町,從札幌市乘坐市外巴士約3小時30分鐘,從旭川市乘坐市外巴士約2小時20分鐘。

開園時間:8:00~18:00最終入場17:00

d41458-164-a617006eec8719f8a765-5

takinoueshibazakura2

d19483-681-5181365102667103628a-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JR鳥取駅/鳥取機場大約50分鐘車程就可到三朝溫泉鄉。這個位於鳥取縣中央的溫泉鄉起源,據傳是平安時代後期,源義朝的家臣大久保左馬之祐前往鳥取的靈場三德山祈願之際,在村落看見一頭年邁的白狼,大久保認為去祈願不宜殺生而放過白狼一命。當晚,他夢見妙見大菩薩感謝他救助白狼,作為回禮告訴他 “那棵楠樹樹根下有熱水湧出,可用來拯救人們的病痛。”因此,三朝溫泉被稱為「株湯」,也是前往三德山朝拜時清淨身體除檅的溫泉地。開湯以來,三朝溫泉在漫長的歷史中作為湯治場」而十分繁榮,更是很多文人墨客和名人喜愛的溫泉鄉, 野口雨情、志賀直哉、與謝野晶子、齊藤茂吉、島崎藤村等豪華陣容的文豪們都曾來此享受「湯治」。

山陰名湯 懷舊浪漫的三朝溫泉鄉

大正5年( 1916 ),在三朝溫泉的高溫泉中發現鐳含量全日本第一,成為世界屈指可數的鐳溫泉而備受矚目,更享有“長壽不老之湯”的稱謂,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三朝町”的名稱,也被認為是自古有的「住三晩、迎接三朝則萬病除」之說,但是當時三朝溫泉機制並沒有完全闡明。直到平成21年,為了以科學證明三朝溫泉的健康效果,在岡山大學醫院三朝醫療中心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三朝鐳效果研究設施」,由岡山大學和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构共同研究三朝溫泉所帶來的健康效果。由於溫泉的泉質含有高抗氧化功效的弱放射能,可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和自然治癒能力,因此自古而稱為「三朝溫泉」。 現在,人們前往三德山參拜淨化“六根”(眼、耳、鼻、舌、身、意),並通過三朝溫泉療癒“六感”(觀、聽、香、味、觸、心),體現了一個獨特的療癒世界,被列入第一號的日本遺產。

山陰名湯 懷舊浪漫的三朝溫泉鄉

現在,溫泉街約有80處泉源,每天滾滾湧出40℃到70℃的溫泉, 三德川潺潺流過三朝溫泉鄉,川的兩邊林立著許多歷史悠久的高檔 温泉旅館 「依山樓 岩崎」、 「三朝館」、「旬彩之宿岩浴」 「後樂」、「花屋別館」、「旅館大橋」、「清流莊」、「木造之宿橋津屋」、「樅木宿明治荘」、「三朝薬師之湯萬翠樓」等等約 25家旅舘鱗次櫛比的排列著 ,不難想像這裡的熱門程度,這些 旅舘大多擁有自家泉源,除了提供“源泉掛流溫泉”之外,還有“岩盤浴”、“蒸汽浴”、“足湯”等各種各樣的溫泉設施。 三朝溫泉的 泉質為無色透明,“可吸、可喝、可泡”,在溫泉街上的飲泉場可看到很多人把溫泉水用容器裝回家。

山陰名湯 懷舊浪漫的三朝溫泉鄉

山陰名湯 懷舊浪漫的三朝溫泉鄉

三德川上橫跨著「戀谷橋・三朝橋・河鹿橋」三座大橋,三朝溫泉鄉中心的三朝橋,可是 國家有形文化財喔,以前的 三朝橋 是木橋,因為老朽化而重新架設混凝土橋,1934年由關西建築之父的武田伍一設計,為了不破壞三朝溫泉的風情,設計成帶有擬寶珠的欄杆和春日燈籠,下了很多功夫,並且使用日本國內很少見的若櫻町的 青御影石 ,也是三朝橋的珍貴之一,晚上整座橋都會點亮,更能感受到溫泉街的情趣。 橋頭立有昭和4年製作的無聲電影「三朝小唄」男女主角的銅像,充滿了懷舊氣氛。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