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品川區的五反田意外發現這裡有一家大排長龍的有名牛排、漢堡店-- ミート矢澤,這家店中午11點半開始營業,但是往往11點就有許多人來排隊了。

大排長龍的牛排、漢堡店-- ミート矢澤 

大排長龍的牛排、漢堡店-- ミート矢澤 

原因,當然是因為物美價廉囉! 這家店的漢堡、牛排都是選用最高等級的A5級黑毛和牛。

大排長龍的牛排、漢堡店-- ミート矢澤  

店內裝潢帶有美式鄉村風味。

大排長龍的牛排、漢堡店-- ミート矢澤 

牆上的小黑板清清楚楚的標示出今日使用的和牛生產履歷編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玩轉轉富士山

這趟旅行的唯一目標就是看"富士山",因為旅伴之一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拍一張與富士山的合影,於是入住了富士山景第一排正中央的富之湖飯店,更精挑細選了正對著富士山的房間,讓她從早到晚守著經常雲霧遮掩的富士山,以免遺憾終身。河口湖是富士山腳下的富士五湖「山中湖・河口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中最北邊的湖,最大的魅力就是從這裡可以看到雄偉的富士山全景和拍攝逆富士、鑽石富士絕景的最佳場所,而且沿岸還有遊覽船、纜車、美術館等觀光景點,可說是富士五湖的玄關口,從東京來約90分鐘車程,算是很便利,因此遊客特別的多。


河口湖

木造的富士急行線河口湖駅於1997年被 選定為“關東車站百選”,理由是“以富士山為背景,以瑞士為意象的車站”,尤其是冬季空氣晴朗的時期,可拍攝到積雪的白頭富士山為背景的絕景照片。2022年應當地人的期望導入副站名“富士河口湖溫泉鄉”,可說是“離富士山最近的車站”,富士急行發車旋律是由以“把頭伸出雲層”而聞名的文部省唱歌《富士山》改編而成的歌曲。河口湖駅前有免費的足湯。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玩轉轉富士山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鳥取縣最引以為豪的就是四季分明的大自然景觀,尤其是橙彩的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嫩黃、金黃、鵝黃、橙紅、朱紅鋪灑在森林河谷,交織出絢麗的緞錦綿延不絕。



鳥取市、八頭地區


仁風閣

位於鳥取城跡下方的仁風閣曾是鳥取藩主池田家的別邸,法式文藝復興風格様式的明治洋風兩層建築與美麗的池泉回遊式庭園,和洋融合景色十分優美,也是賞櫻和賞楓勝地,從2樓可一覽庭園的美麗景色,天氣良好時還能眺望大山。仁風閣是明治40年鳥取籓主池田家所建的別館,當時配合嘉仁皇太子(大正天皇)到山陰之時完工,作為皇太子到山陰之時的行館使用,名稱是由當時隨行的海軍大將東鄉平八郎命名,被指定為國家級重要文化財。       地點: 鳥取縣鳥取市東町2丁目121

鳥取紅葉地圖

鳥取紅葉地圖

鳥取紅葉地圖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奈良監獄位於奈良的觀光名勝東大寺附近的山丘上,「明治五大監獄」 五大監獄:千葉、金澤、奈良、長崎、鹿兒島) 唯一保持原型的監獄,由山下啟次郎設計於1908年(明治41年)時完工,磚造的羅馬式風格正門和外牆是其建築特徵,在竣工100多年後的今天,其威嚴和美麗依然絲毫未減,已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從2019年10月開始計畫交由民間營運開放史料館及改造成日本首家“監獄飯店”。

舊奈良監獄改造為日本首家奢華監獄飯店

這項工程由星野集團接手, 以“沉浸式休息”為理念,每間設施都將提供獨特的主題及 奢華體驗為重點 ,提供旅客無與倫比的非凡體驗,嶄新概念的“虹夕諾雅奈良監獄”預計將於 2026 年春季開業。飯 店總建築面積約10000平方米,共有48間客房。前奈良監獄的紅磚被用來打造一個可以享受非凡奢華感的空間。據稱,這是日本首次建造“監獄旅館”。

舊奈良監獄改造為日本首家奢華監獄飯店

奈良監獄 羅馬式風格的正門非常氣派,有拱形入口與兩座圓塔組成,華美與厚重的感覺顯示出當時的先進的建築技術與獨具匠心的設計。

舊奈良監獄改造為日本首家奢華監獄飯店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豐後大野市位於九州東部、大分縣南部,是大分縣第三大城市,九州最大河流之一的小野川流經市中心,城市被九重山脈、富士山環繞,豐後大野的大地上充滿了大約9萬年前阿蘇火山大規模噴發所產生的火山碎屑流, 這些火山碎屑流以豐後大野市中部的低地爲中心,堆積了數十米厚,一部分因自身的熱量而融化,之後冷卻凝固,形成了被稱爲“熔結凝灰岩”的岩石,冷卻凝固時體積收縮,出現了無數縱向的裂紋,被稱爲“柱狀節理”。 在大豐後大野地質公園內隨處可見這種熔結凝灰岩的柱狀節理2013年9月整個豐後大野市被認證為日本地質公園,市內有23 個“地質遺跡”景點(至 2022 年)。

豐後大野市地質景點 原尻瀑布


如何前往


電車:JR大分站=豐肥本線=JR三重町站(所需時間:特急1小時35分鐘)
汽車:大分- 國道10號線- 犬養-國道326號線-豐後大野市 
(所需時間:50分鐘)

豐後大野市地質景點 原尻瀑布


 原尻瀑布


第一眼看到 “原尻(ㄎㄠ)瀑布”真是驚豔,這一座 寬約120公尺、落差約20公尺的瀑布,享有“東洋的尼加拉瀑布”之稱,是 大野川支流的緒方川因阿蘇火山溶結凝灰岩崩落所形成, 日本瀑布百選之一雖然無法與 尼加拉瀑布的磅薄氣勢相提並論,但是原尻瀑布有一種尼加拉瀑布所沒有的親民之感。瀑布的 崖面的柱状節理清晰可見,上游的緒方河 潺潺流著,河 中矗立著 二宮神社的鳥居,這是每年川越祭期間神轎經過的鳥居, 河床上也可觀察到多角形亀裂的溶結凝灰岩, 道路橫跨而過、稻田、村莊、遠山襯托其後,有一種安詳與樸實的美麗。 地點: 豐後大野市緒方町原尻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由布院「ENOWA」飯店 2023年6月8日新開業
今年6月新開幕的“ENOWA”位於由布院的山上,佔地 44,000 平方米,周圍環繞著壯麗的自然風光。全部只有 10 棟別墅套房和 9 間客房,並設有餐廳、溫室、三溫暖等各種設施,可欣賞到由布盆地的壯麗景色。
最新大分住宿推薦

最新大分住宿推薦

最新大分住宿推薦

最新大分住宿推薦

最新大分住宿推薦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推出招募“內陸線支援員工”的特別體驗活動!這是鐵道迷不能錯過的活動喔!!

登記者將可獲得三項福利:

1.擁有支援員工編號的員工卡。

2.擁有可以在阿仁合站打卡的計時卡。

3.可以在商店或里山餐廳&咖啡廳小熊亭使用的商品折扣券。

秋田內陸線支援員工募集中 鐵道迷的特別體驗

秋田內陸線支援員工募集中 鐵道迷的特別體驗

秋田內陸線支援員工募集中 鐵道迷的特別體驗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鳥取縣是大自然和風景名勝的寶庫,擁有清澈的大海、日本最大的砂丘、充滿情趣的城鎮景觀和神聖的大山。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和自然生活方式的興趣增強,在此趨勢下,鳥取縣也在令和元年,設立了連接鳥取縣的風景名勝和觀光地的“鳥取橫斷長途健行路線”,可讓你從東到西一舉橫斷鳥取縣,這條長途路線連結沿著海岸線的“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步道”、環繞東鄉湖和懷舊街景的“伯耆國長途步道”、連接大山和境港的“中國自然步道”等步道路線,健行時會遇到完全不同的風景。

詳細請至 https://www.pref.tottori.lg.jp/285106.htm 查詢

鳥取橫斷長途健行路線

鳥取橫斷長途健行路線

鳥取橫斷長途健行路線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步道

山陰海岸地質公園步道連接鳥取市青谷與兵庫縣香美町,全長約144公里,連接山陰海岸地質公園地區的各個景點,全國著名的鳥取砂丘和浦富海岸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可說是非常豐富多元的路線,可以讓您一邊穿山越嶺,一邊眺望日本海,沿著沙灘、岩石海灘、砂丘和山路等各種步道健行,充分欣賞日本海沿岸的原始風景、孕育的漁村以及歷史和文化,忘卻疲勞,心潮澎湃。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廣島縣中央的世羅町是寒暖溫差較大的高原小鎮,也是廣島縣首屈一指的農產寶庫,生產優質的農產品與花卉, 這裡距離尾道及福山等瀨戶內海沿岸較近,有許多一日遊的觀光客,也是頗受歡迎從廣島市內或四國出發的駕車兜風路線上,春天有櫻花、初夏有青楓、秋天有紅葉,以一處能夠感受四季變遷的古蹟之姿,全年都吸引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世羅高原

世羅高原地區分佈著四座花卉觀光農場:世羅高原農場、花村花夢之里、天空之花園世羅高原花卉森林和世羅紫藤花園,堪稱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花田,您可以在此欣賞到春夏秋冬四季迥異的壯麗景色,春天以櫻花為首,還有鬱金香及芝櫻,初夏則有玫瑰和繡球花伴隨著華貴香味繽紛盛開,夏天有向日葵,秋天有大波斯菊、一串紅、大麗菊等等,能夠欣賞到百花爭妍的花卉風景,每年有 30 萬人來參觀,更透過當地美食振興項目“世羅漢堡”和創造新的冬季景點的“世羅高原蠟燭之夜”等活動,傳達世羅高原地區的魅力。

世羅高原

世羅高原

世羅高原

世羅高原

世羅高原農場 大麗花與花園祭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最早從9月開始就可觀賞到紅葉了!最早楓紅的地點包括:北海道大雪山國立公園的旭岳、黑岳、富山縣的立山室堂平、橫跨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的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新潟縣的妙高高原等地, 這些也是人氣的登山健行、景點,不過,千萬不要小看了山,登山健行一定要穿戴足夠的衣服和裝備。當然,建議您要深入研究每條路線的特點,如果您沒有信心,建議您還是參加有專業導遊的當地旅行團。! 


大雪山國立公園的旭岳、黑岳


北海道的大雪山國立公園是日本最早楓葉轉紅之地,9月開始山頂的葉色就已開始轉紅,這時可觀賞到針葉樹的綠、闊葉樹的紅、黃,以微妙的色差將大雪山裝飾成錦繪般美麗,不過,這等美麗的紅葉,到10月上旬左右就結束了!!

旭岳海拔2291米,是北海道最高的山,這裡也可以坐纜車前往散步路,半山腰有噴火口陷落而形成的“姿見池”,周邊可以看到高山植物和蝦夷松鼠等小動物。

旭岳

日本最早楓紅之地 旭岳 室堂平 八幡平 妙高

  日本最早楓紅之地 旭岳 室堂平 八幡平 妙高

黑岳海拔1984米,乘坐纜車可以到達7合目,從空中可眺望延展在山腹間如同地毯般紅黃相襯的美景,真是讓人陶醉,推薦給登山初學者和對體力沒有自信的人。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形縣庄内地區指山形縣北西部的鶴岡・酒田2市3町,這次挑戰用巴士代步,快速、省時又省錢,當然,不便之處就是行李要精簡、瞎拚要把握時間、當機立斷,這是我的行程,你也可以試試!!

Day1  仙臺機場→庄內巴士→酒田→飯店

Day2 酒田站寄行李→觀光服務中心租借免費自行車→本閒美術館(鶴舞園、清遠閣@1,000日元)→海向寺→日和山小幡樓→山居倉庫→相馬樓(舞娘舞蹈表演@1800日元)→ 滿月拉麵店→酒田站→路線巴士(411號巴士@1100日元)→湯野濱溫泉(宿)

Day3 湯野濱溫泉→路線巴士034號(@320日元) →加茂水族館(門票@1,000日元)→034路線巴士(@760日元)→S-mall巴士總站寄行李→042路線巴士(@1,210日元日元)羽黑山山頂(出羽三山神社)→國寶五重塔→隨神門→042路線巴士(@790日元)→内川路→鶴崗公園→034路線巴士(@200日元)→s-mall取行李→高速巴士仙台線→仙台

Day4仙台市區觀光→仙台機場

25376249548_db930f6273_c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綻放在夜空的花火大會最能代表日本夏季的風物詩,今年全國各地舉行的花火大會經過疫情時隔4年再次正常舉辦, 據說,燃放花火的起源是江戶時代(1733年)在隅田川舉行的水神祭。當時,在江戶和關西由於饑荒和疫病死亡人數眾多,為了悼念那些亡者而開始施放花火,之後,因仰望花火時的讚嘆聲和“玉屋”等花火師登場,深獲喜歡華麗事物的江戶人喜愛而成為固定活動延續下來。

718-5

在江戶時代三河、吉田(現今愛知縣豐橋市) 、常陸‧水戶(三梨縣市川三鄉町)等舉行的花火大會被譽為三大花火大會,然而隨著歷史的演變近年被稱為日本三大花火大會則是「全國花火競技大會大曲花火」(秋田)、「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茨城縣) 、「長岡祭大花火大會」(新潟縣),其中大曲和土浦是曾獲得內閣總理大臣杯而廣為人知,長岡花火以藝術性花火著稱,各具特色。根據俱樂部旅遊的統計調查2023年人氣花火大會的排行榜如下。

花火

大曲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大曲全國花火競技大會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六在秋田縣大仙市舉辦,是日本最具權威的全國煙火大會,從全國各地選拔出來最優秀的煙火師們在此相互比拼,最大特色是配合音樂全方位「快速連發」的「大會提供煙火」!!

【日期】2023年826日 17:30~18:15、18:50~21:3

【地點】秋田縣大仙市雄物川右岸河川旁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歌舞伎"起源於江戶時代,是廣受歡迎的平民娛樂,那須烏山市的【山舉祭】是日本最華麗盛大的戶外歌舞伎祭典活動,2023年將於7月21日、22日、23日舉行,為期三天。山舉祭的由來是永祿3年(1560年),烏山城主那須資胤勸請牛頭天王至烏山八雲神社鎮坐,以祈禱當地的疫病防治、五穀豐登、天下太平時的獻神祭典活動,當初舉行了相撲和神樂獅子等表演,由於當時江戶歌舞伎興盛,因此也以當時流行的「所作事(舞蹈劇)」作為供奉的餘興節目,因而發展成為現在在全日本史無前例的絢爛豪華野外歌舞伎舞蹈形態,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祭典由市內的六個町輪番主辦, 所謂「山舉」是指舞台表演時所使用的背景、高約10m「糊貼山」,這是以好幾層那須烏山市特產的「烏山和紙」貼在網狀竹子框架上,然後畫上山水畫的「糊貼山」,表演時在馬路上約一百公尺的距離之間,依序設立起舞台、禦拜、座敷、波松、館以及前山、中山、大山等「糊貼山」背景,由於這個“山”需以人力舉起,所以被稱為「山舉」,數百名年輕人們整齊劃一的團隊合作之下,有條不紊的依序高高舉起“山”的瞬間,魄力滿點非常吸睛,然後,在常磐津淨瑠璃三味線的悠揚樂聲中,上演歌舞伎的劇碼,是日本第一的移動式野外劇。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那須烏山 【山舉祭】日本第一戶外歌舞伎 、 烏山和紙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郡上舞日本3大民謠舞蹈之一,這是岐阜縣郡上市八幡町市區一帶在每年7月中旬到9月上旬之間舉行的盂蘭盆舞會,打從江戶時代開始,每年祭典時村民會連續31個晚上在神社內徹夜跳舞,2022年11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2023年的郡上舞從7月15日(星期六)的發祥祭開始,到9月9日(星期六)的舞會結束為止,包括通宵跳舞4夜在內的31夜都會舉辦。前2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影響,中止舉辦和縮小規模,今年時隔4年再次正常舉辦。特別是在8月13日~16日的4天內舉行的通宵舞蹈,每年都會有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舞蹈客人聚集在一起,與當地人一起穿著浴衣、木屐,圍成一個圈和音頭,通宵跳舞到第二天早上。

img_361922_1

img_361922_4

img_337256_4

由於郡上舞是用來跳舞的,而不是用來觀看的,因此受到所有年齡層和性別的人們喜愛。是說一整個月夜夜笙歌,莫非是全體中邪了嗎?原來這個習俗源起於江戶時代,初代的藩主遠藤義孝為了促進武士、農民、工商業的和諧,將藩內的盂蘭盆舞聚集在城下町一起舉辦,已經流傳了400年,是目前日本最長的盆舞祭,音樂、木屐和潺潺的河水交織在一起,營造出山中夏夜的氛圍。現在只有在盂蘭盆節期間的4個晚上通宵舞蹈,當東方天空開始變亮時,舞蹈達到高潮。歌者與舞者的氣息完美契合,舞蹈繼續,彷彿懷念夏夜的虛幻,當你跳一整夜後,就會像歌曲開頭“離開郡上八幡時,即使不下雨,我也會擰袖子”那樣大汗淋漓,感覺身心都得到淨化了呢。

img_337256_3 (1)

img_337256_2

img_361922_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夏的北海道陽光燦爛和煦,綠草怒放著朵朵野花,處處美麗的花田,紫丁香、鈴蘭、罌粟花、鬱金香、薰衣草、向日葵等陸續盛開,讓北國大地披上繽紛的彩衣。

yun_3095

yun_7991

yun_8014

羊之丘展望台  薰衣草免費摘

以克拉克博士雕像而聞名的札幌羊之丘展望台,將於7月4日(週二)~17日(週一·節假日)舉辦“免費薰衣草採收體驗”活動,1200平方米的田地裡種植的約1000株薰衣草在這個時期處於最佳狀態。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觀賞薰衣草,還可以採摘並帶回家,是一項很受歡迎的活動。免費喔!。

地點: 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區羊ケ丘1番地  期間:7月5日~7月17日  時間  10:00~15:00   https://www.hitsujigaoka.jp/ 

d63350-14-4e148c5a50ef3c0b7d5f-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