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布市位於東京多摩地區東部,由於兩支日本職業足球聯賽球會—FC東京及東京日視1969的總部位於此地,運動風氣很勝,這裡有很多賣超大份量美食的餐廳。

調布市必去的景點就是鬼太郎茶屋與深大寺了。從新宿搭jr倒調布站轉公車,下車處就是商店街,立馬可看到鬼太郎茶屋

一樓是賣店和茶館,二樓有展示空間。


鬼太郎住在樹上小屋裡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島→嚴島神社→五重塔、千疊閣→大聖院→吃牡蠣→和平公園→原爆圓頂館→吃沾麵、廣島燒

從廣島和平公園搭廣島世界遺產航路第一班高速船,大約45分鐘可至宮島,下午搭1 :40或2:45回來和平公園,ㄧ天就可玩2個世界遺產了!廣島世界遺產航路單程2000,來回3600日圓。


宮島自遠古以來就被尊為神之島。抵達島上之後,首先就是去參拜嚴島神社,嚴島神社最早創建於593年,寢殿造的華麗社殿,於1168年逐漸修建成現在的樣子,嚴島神社建築群由大鳥居、本殿、高舞台、平舞台、能舞台、五重塔所構成,並以一條280公尺的朱紅色迴廊作為連接通道。朱紅色的社殿與藍色的大海、綠色的山巒相互映襯,有如一座漂浮在海面的神殿。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廣島市西區座落著一棟造型像顆雞蛋的建築物,這就是由廣島燒不可或缺的“Otafuku Sauce”醬料公司所建造的“Wood Egg御好燒館”。這座木頭蛋建築共分四層,二樓設有御好燒博物館,展示廣島燒的歷史文化以及醬料的介紹,三樓則提供各種御好燒教學活動,四樓則為御好燒研究中心,如果你喜歡吃廣島燒,不妨到此參觀學習,回家就可以自己做了。


御好燒的製作過程十分簡單,在家中也能自己做,所需材料要豐富,備用好麵糊、鰹魚粉、圓白菜、炸面渣、青蔥、豆芽、豬肉、中華麵和雞蛋等,然後按照順序將材料一層層疊加上去。當蒸汽從圓白菜上方冒出時,就該進行翻轉了。將鐵鏟放到面餅下方,確認好鐵鏟的最佳位置後,用手腕的力量進行翻轉。雖然看上去很難,但如果能夠按照老師的指示沉穩地操作就可以輕鬆完成。將御好燒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盛到盤中,然後撒上御好燒醬和青海苔又可吃了,體驗完畢後,還可以收到紀念照片和御好燒禮品盒作為禮物呃。


官網  http://www.otafuku.co.jp/corporate/woodegg/index.h...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新幹線將於3月26日登場,海外旅客限定的全新「JR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4月1日開賣, 票 價:在日本國外購買 大人(12 歲以上)26,000 日圓、兒童(6 歲~11 歲)13,000 日圓 ,到了日本才買的話 大人(12 歲以上)27,000 日圓、兒童(6 歲~11 歲)13,500 日圓 。

 

 

 

有效期間為自發行日起 14 天內任選 6 天(6 天機動型),指定區間任乘 。(發行日指的是:若在日本國外購買為兌換周遊券當日,若在日本國內購買則為售票當日。 )

使用範圍:可無限次數搭乘在周遊區間內的 JR 北海道線、JR 東日本線(含 BRT)、伊豆急行線全 線、東京單軌電車線全線、青之森鐵道線全線、IGR 岩手銀河鐵道線全線,以及仙台 機場鐵道線全線的特急(含新幹線)、急行列車、普通列車的普通車廂指定座席。亦 可無限次數搭乘與東武鐵道線相互直通的特急列車「日光號」、「SPACIA 日光號」、 「鬼怒川號」、「SPACIA 鬼怒川號」等的特急列車的普通車廂指定座席。

在北海道方面,南北海道及札幌周邊地區都可使用,但是,連結木古內至五稜郭的道南いさりび鉄道不可乘坐。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藤子不二雄Ⓐ與藤子·F·不二雄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筆名長達約30年,他們共同創作了無數漫畫,藤子·F·不二雄1996年過世了,藤子不二雄Ⓐ依然在畫漫畫,他的出生地就是富山縣西北部富山灣畔的冰見市。冰見是個小漁港,因可隔海眺望白雪暟暟的立山連峰,而稱之為冰見。 

 

keikan1-13-2.jpg 

藤子不二雄Ⓐ本名叫 安孫子素雄,他的父親原本是光禪寺的住持,因為父親早逝住持換人,不然他可能要繼承家業,也因此他一直茹素,在冰見到處可見他漫畫中的人物,他的老家光禪寺也歡迎大家去參觀。 

立山黑部 539.JPG 

 

立山黑部 542.JPG 

  整個冰見市就像是他的博物館,他的生家也掛滿他的親筆畫。他最為台灣人所知的出名漫畫就是忍者哈特利、怪物君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滋賀縣守山市第一海濱公園每年12月中旬到2月下旬有大約13,000株早開油菜花黃燦燦的覆蓋田間,與白雪山覆蓋的比良山脈形成如畫般的景色,讓人感受到早春的氣息,很適合騎著單車賞景,在氣候漸漸轉溫的1月下旬~2月下旬迎來最佳時節。

 

 

 

在守山市JA近江富士的農夫市場自助餐館可品嘗當地收獲的新鮮農產料理,還有採油菜花活動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旭川冬祭是北海道冬季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祭典之一,每年都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不使用任何支架,完全以冰雪堆砌而成的巨型雪雕,1994年時曾以韓國水原城創下世界記錄!

      

旭川冬祭開幕、閉幕均有火花表演,每年開幕之際的煙火音樂Show,更是震撼力十足。


1.jpg  

今年冬祭將於2月6日∼11日舉行,主題雪像以旭川代表的吉祥物「あさっぴー」與他的好友「ゆっきりん」造型,粉可愛喔!

地點:石狩川旭橋河畔・平和通買物公園,旁邊還有溜滑梯喔,真是超期待的!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有兩間泰迪熊博物館,一間在伊豆,另一間就在那須,花園小洋樓的泰迪熊博物館,可愛喔!

20050526_106  

花園裡的小雕像它們在拍團體照。

20050526_107 

陽台的兩隻大泰迪熊,在看著我們呢

20050526_126  

博物館裡收藏了世界各地超過1000隻的泰迪熊。

20050526_114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以英格蘭科茨沃爾德(Cotswolds)的中世紀貴族莊園為主題,綠色庭園、石砌圍牆、石造建築物、鑲著彩繪玻璃的教堂、小禮拜堂,真的好像來到維多利亞時代的英格蘭鄉間。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各地還在飄雪,但是日本最南端的沖繩,櫻花已經含苞待放即將綻開了!

沖繩是日本最早的櫻花綻放之地,帶著淡淡桃紅到濃粉紅色的緋寒櫻,每年ㄧ月中下旬由沖繩本島北部的山原地區開悄悄染上花色,大約1~2週左右往南蔓延。沖繩各地的“櫻花祭”也自ㄧ月中下旬開跑,一直延續到二月中旬。沖繩賞花的方式以散步在櫻花樹下優雅的觀賞櫻花之美取代聚餐喝酒的賞花習慣,讓身心真正浸淫在早春時節的璀燦櫻花和祭典裡。


yaesakura cherry blossom.jpg 

沖繩本部町海拔453公尺的八重岳是最主要的賞櫻景點之一,這裡有7,000多棵琉球緋寒櫻,今年的本部八重岳櫻花祭為2016年1月23日~2月7日在八重岳櫻の森公園舉行,賞櫻佳期預計持續到2月中左右。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遊富良野可利用冬季限定的觀光巴士白雪號,自各飯店出發,行程內容包括參觀Furano Marche(富良野市場)、後藤純男美術館、富田農場、紅酒工場,費用:大人3000円(12歳以上)含巴士、導遊費、後藤純男美術館入館費、保險費。 



「後藤純男美術館」坐落在北海道大雪山脈十勝岳山麓的上富良野町,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有6個展覽室、美術館賣店,二樓有餐廳和資料室。

後藤純男美術館 005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良野滑雪度假區雪季於2015年11月28日~2016年5月5日運行,12歳以下免入場費在北之峰纜車中心或富良野纜車中心的售票處出示護照確認年齡即可。夜間營業至~2016年3月20日, 4:30PM.~7:30PM

capture-20141122-135059   

此外,第51回富良野滑雪祭將於2016年1月30日至31日舉行,有雪中運動會、熱氣球、雪溜滑梯等精彩活動。

a1180_016054   

富良野觀光協會官網http://www.furanotourism.com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植村花菜的成名單曲"廁所的神明"嗎?這首單曲在2010年的唱片大賞與NHK紅白合戰的推波助瀾之下,一度成為下載率最高的名曲,歌曲描述她對已故祖母的懷念,歌詞就像在說故事一樣很直白感人,大受歡迎,還被拍成電視劇。廁所真的有神明ㄟ!我就在富山縣的國寶高岡瑞龍寺拜見了廁所的神明。

L1510167

高岡瑞龍寺是加賀藩二代藩主前田利長的菩提寺,由加賀藩三代藩主前田利常聘請當時名匠山上善又衛門嘉廣,花費18年時間建造的七堂伽藍,建築形式採鎌倉時期佛教傳入日本之際最盛行的中國中世紀寺廟建築形式建造,是江戶初期典型的禪宗建築代表。其總門、山門、佛殿、法堂成的佈局呈一直線,走進去的感覺像在看電影,一幕接著一幕的。

uN3Nb0BXC7QbxjOV47Pg

立山黑部 349.JPG

坐落在寺院中心的佛殿,屋頂以鉛版製造,是除了金澤城石川門之外,全日本唯二的特殊建築形式,與山門和法堂一起被指定為日本國寶。蘭花展。

4 (2)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田山新勝寺每年新年都吸引日本各地眾多參拜者蜂擁而至,光是新年三天的參拜人數多達300萬人,名列日本初詣參拜人數最多的寺院,JR東日本與京成電鉄從除夕夜到元旦都為此加開初詣臨時列車呢。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講

第一次在防府市聽到“笑講”還以為是講笑話,因為提到“笑講”防府市的每個人幾乎都會誇張的高舉雙手「哇!哈哈哈!」的大笑三聲,深入了解後才知道“笑講”其實是一種嚴肅的“大笑農業祭祀活動”,緣起於防府市大道的小俣地區,而且已有800多年的歷史了。“笑講”可追遡自鐮倉時代,最初是小俣地區的農民在農曆的12月1日迎接農業之神的大歳神(おおとしがみ),以最衷心的大笑聲來供奉神靈,感謝一年的收穫以及祈求來的豐收,現在於每年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辦。

負責執行儀式的稱為“講員”,由21戶家族世襲,祭典時毎年選出一戸頭屋擔任主持及提供場地、餐食,全員集合後由小俣八幡宮神主宣告「笑講神事」開始,“講員”手持著榊木依次大笑三聲,第一聲用來感謝今年的豐收;第二聲祈求來年的豐收;第三聲趕走今年的所有苦悲煩惱。

如果笑聲不夠響亮或不認真時,講的長老會要求改正直到笑聲真誠又完美為止。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