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冬季風物詩--夢幻彩燈節每年冬天的11月舉行,廣島市中心的平和大道總長2公里的南北綠地上,點燃起140萬顆絢爛多彩的燈飾,各式各樣的造型藝術令人眼花繚亂有如走進童話般的夢幻世界!

 L1190804.JPG

L1190819.JPG

2015年適逢廣島被爆70年紀念,今年以夢幻王國為主題,以大約140顆燈飾央廣島市中心的街道轉變成夢幻彩色世界,三大主題區分別是溫柔之光、希望之光及未來之光,自2015年11月17日至2016年1月3日(星期六)止,一連48天在平和大通點燃,點燈時間:17點30分~22點30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光之盛宴執行委員會,以「大阪光之文藝復興2015」和「御堂筋彩燈2015」為主要活動,與在府內各區域開展的民間彩燈活動成為一體,舉辦「大阪.光之盛宴2015」活動。

大阪光之文藝復興2015

活動日程:2015年12月12日(週六)至12月25日(週五) ※14天
動時間:17點至22點
活動區域:大阪市役所(市政府)週邊至中之島公園
     試亮燈:2015年11月29日(週日)至12月11日(週五)的17點至23點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渡良瀨溪谷鐵道連結群馬縣桐生站到栃木縣間藤站,全長44.1公里,列車沿著渡良瀨川的山間蛇行,沿途除了隨著四季變換、豐富的大自然景觀之外,還有水沼車站溫泉中心、富弘美術館、高津戶峽等景勝地以及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的38項設施,單程約1時間20分鐘的時間,11月份的楓紅時期,周末假日行駛的開放式車廂Torroko列車很受歡迎。

わたらせ渓谷鐵道 春(みどり市)

わたらせ渓谷鐵道 夏(みどり市)

わたらせ渓谷鐵道 あじさいまつり(みどり市)

わたらせ渓谷鐵道 秋(1)(みどり市)

 渡良瀨溪谷鐵道共有17個站,其中有幾個必訪的特色車站,如無人車站的水沼站內有與車站直接連結溫泉中心,有大浴場及露天風呂可泡湯。

わたらせ渓谷鐵道水沼駅 温泉センター(桐生市)

「高津戶峽」有關東的耶馬渓 之稱,上流架有羽龍橋,秋天時可觀賞優美的秋色,自大間間車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西農園 遊茶庵

遊茶庵位於近鐵奈良駅開車約20分的高円山山間,這一帶稱為田原之里以生產大和茶和藍莓出名。


這裡也是日本電影「殯之森」的拍攝地。

遊茶庵就在路邊,有寬大的窗可看見滿山翠綠和田園,聽得到鳥鳴和樹木搖曳的聲音,這裡是靜靜享受一杯茶時間的好地方。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站便當,小小的便當盒子裡,裝滿的是洋溢著四季風情的當地山珍海味和滿滿的旅情。

IMG_1351.JPG  

你知道嗎?全日本最早的蟹肉便當便是鳥取アベ鳥取堂株式會社在1952年開始發售的元祖蟹肉便當,現在,日本各地有許多地方也有賣蟹肉便當,所以,咱們的叫元祖蟹肉便當! 現在,アベ鳥取堂賣有各式各樣的便當,光是蟹肉便當也有好多種呢!

L1250092.JPG  

元祖蟹肉便當以醋飯鋪上金黃色的錦系卵(就是煎得薄薄的蛋皮切得像絲線一樣細,上面再鋪上一絲絲的蟹肉,真是色香味俱全呢!當然,所有材料都是鳥取產的呦!

L1250087.JPG  

這個螃蟹造型的便當盒很可愛吧!一看就知道是蟹肉便當,是不是很有日本海的味道呢!便當盒用的是對大自然不會汙染的可分解樹脂製作的呢!

L1250085.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府灣地區、山區

塚野溫泉(大分市)
位於園田川岸,是大分市内唯一的礦泉,可飲用也可泡湯,尤其是飲用水的塚野礦泉十分有名,對腸胃病、慢性便秘很有療。
交通:從大分搭巴士至塚野温泉口下車 徒歩約20分
  
日出溫泉(大分市日出町)
日出町是大分縣的名水之郷,町内有50多處湧泉處,沿著別府灣的度假灣店如別府灣皇家度假大飯店、Solage大飯店都設有療癒身心的露天溫泉,可一邊望湯一邊眺望別府灣美麗的景致。 交通:從別府開車30分鐘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味覺之王的「越前蟹」11月6日解禁。今年福井縣將於11月14日・15日舉行「越前蟹祭」除了可以飽嚐越前蟹外還有各種海鮮可吃喔。

越前蟹祭名物「母蟹湯」今年也有販賣,一碗300円,每日限定500食,有一整隻母蟹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豐後森機關庫位於大分縣玖珠郡玖珠町久大本線豐後森駅南東側,是九州唯一現存的機關庫,1934年開始營運,1971年停用。

留存至今的扇型機関庫與轉車台於2012登錄為文化財廢墟般的車庫散發著歷盡滄桑之美,是鐵道迷的朝聖之地。

1919年製造的9600形SL也被保留於此讓大家參觀!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牧野  水杉行道樹

滋賀縣高島市牧野高原的縣道小荒路牧野沢線橫跨2.4公里,這條道路植有500棵水杉行道樹,秋天時水杉由綠轉橘色,沿著筆直延伸的公路延伸而下,與遠山脈融為一體,非常壯觀。觀賞期 :11月下旬至12月初旬

交通  高島市牧野町蛭口至牧野 JR湖西綫“Makino站”下車後乘坐都市公交在“Makino pick-land”下車即到

位於米原市清瀧的德源院是從1242年延續至今、武家京極氏的菩提寺,菩提寺的青龍庭庭園一到秋天紅葉似火,別具一番風情。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尾山是東京近郊的米其林三星景點,海拔599公尺,也是日本著名的Power Spot,由於地處亞熱帶林與溫帶林的交界,以「動植物的寶庫」馳名。從新宿乘坐私鐵京王線特快列車大約1小時可至京王高尾山口站,下車後沿著遍布餐館和特產店的參拜道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纜車站——清瀧。

DSC_0905.jpg

  乘坐纜車只需6分鐘即可到達海拔476公尺的高尾山站。

yun_6531

   也可從清瀧站附近的山麓站乘坐登山吊椅,12分鐘即可到達山上站。

DSC_1117.jpg

   高尾山有8條徒步健行路線,1號線適合初學者、稻荷山路線適合遠眺、6號路線可以在溪流的潺潺水聲中放鬆遊玩。不論哪一條路線,大約都在1個半小時內可登至山頂。

DSC_1050.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媛縣松山市為慶祝與臺北市友好交流協議滿1周年,應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邀請,將於10/30日起再次在臺北演出「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活動」,經典盛況再臨,不可錯過。
日式撞轎祈福活動將在臺北原汁原味呈現,民眾可欣賞神轎指揮者精彩生動的姿態,並感受扛轎者充滿男子氣概的活力,一窺代表松山市充滿生命力的獨特祭典。
撞轎祈福活動演出資訊如下:
10/30(五)15:00捷運新北投站周邊
10/31(六)9:00捷運新北投站周邊
10/31(六)15:00松山車站西側廣場
10/31(六)17:00松山慈祐宮前廣場
11/1(日)10:00臺北市市民廣場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肚臍舞節

富良野地理位置處於北海道正中央、有著肚臍之鄉的稱呼。毎年7月28日・29日、都要舉行充滿幽默的北海肚臍舞節。參加者會在肚子上畫臉譜、然後在街道上跳舞。當天可以臨時參加、只是看看也會覺得非常有趣。另外還有太鼓表演等多彩節目和美食、遊人可以免費穿浴在街上走走、體驗茶道等日本文化。

日程:2015年7月28日・29日

地點: 富良野市、JR富良野車站前街道。

交通:JR富良野車站徒步7分。

官網:http://www.furano.ne.jp/hesomatsuri/

 capture-20150605-112132 圖片來自官網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新的「仙台海之杜水族館」位於仙台港徒步約10分鐘,占地6100平方公尺,明亮潔白的外觀、兩層樓建的館內有大小100個水槽,展示300種、5萬匹海洋生物,其中有部分承接自已關閉的松島水族館,感覺就像是東北復興的象徴

最精華的就是這個重現世界三大漁場的三陸之海、高6.5公尺、寬13公尺的超大型海洋水槽。

成群的魚像漩渦,好吸睛

這是生長在三陸海洋的海藻,冷暖流在此交會,因此冷暖水域的海藻都有,所以魚類特別豐富。

三陸的明星魚叫繸䲁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王寺動物園開園100週年

天王寺動物園迎來了開園100週年。位於動物園入口處的「天王寺公園入口區域」被命名為「Tenshiba」,並將於10月1日全新開放,屆時將會新增大草坪、咖啡店、餐廳、狗行通道等豐富多彩的公共設施。10月3日(週六)、4日(週日),以開園100週年為契機,為感謝大家的厚愛,「天王寺動物園粉絲感謝日」活動將於天王寺動物園舉行。同時,為慶祝此次全新開放,公園入口區域將開展「無伴奏合唱音樂節2015」活動。遊客可利用這次機會前來天王寺公園、動物園,感受它們的全新魅力。

◆無伴奏合唱音樂節2015 ~天王寺公園入口區域 全新開放紀念活動~
時 間:2015年10月3日(週六)16:00~20:15(預定)
    2015年10月4日(週日)11:00~19:45(預定)
會 場:Tenshiba(天王寺公園入口區域)
※入場免費,參加須申請抽選(有一部分為當日席位)

◆天王寺動物園粉絲感謝日 ~向百年的笑容說ARIGATO(謝謝)~
・動物園園內活動
時 間:2015年10月3日(週六)、4日(週日)
・秋日夜間zoo
時 間:2015年10月9日(週五)~11日(週日)17:00~20:00(入園時間截止至19:00)

 

02_tiger    

大阪街頭藝術節

大阪街頭藝術節於2010年度開始推行,大阪街頭藝術推進事業(Osaka Canvas Project)把整個大阪作為藝術家進行藝術展示的場所,以此創造並傳播大阪都市魅力。2015年大阪街頭藝術節,以中之島,道頓堀及水之回廊為舞台,將展示充分散發「水都大阪」魅力的全新藝術作品。(本次活動徵集到的113件作品中通過審查評選出的7件作品,和與大阪藝術大學一同策劃的1件藝術作品將進行展示。)

【活動概況】
舉辦期間:2015年10月3日(週六)至10月18日(週日)(預定)
舉辦場所:中之島,道頓堀及水之回廊

image_id4583_00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部寬的光屁股、跳tone的電影手法、老梗卻又恰到好處的台詞,讓許多去看"羅馬浴場"觀眾一邊笑、一邊念,總之娛樂價值百分百!

現在讓我們到拍攝地去回味一下電影情節吧,首先介紹的是位於伊豆箱根國立公園內的河津七溫泉鄉,河津七瀧溫泉是伊豆半島天城山山麓、河津川上游溪谷中的溫泉鄉,以七座瀑布著稱,河津的人們稱瀑布為「垂水」。這裡是川端康成創作「伊豆的舞孃」的舞台,這個瀑布是河津七中規模最大的一個,高30公尺。

天城荘の写真

天城荘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這是電影裡阿部寬第一次發現露天風呂之處,可以一邊欣賞瀑布一邊泡湯,坐落在天城荘旅館本館約5分鐘路程的溪谷旁,浴池舖以著名的伊豆石,再往內走30公尺還有個洞窟內的穴溫泉,也被作為電影裡皇帝泡湯的場景。 

天城荘の写真

天城荘 (トリップアドバイザー提供)

另一個主要場景是位於栃木縣那須温泉郷的祕湯--北溫泉,據說是1200年前傳說是大天狗從日光山到出羽國時所發現的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