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蓼科泰迪熊美術館坐落在信州・白樺湖畔,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泰迪熊美術館,面積廣達3,000平方公尺的館内展示有來自15個國家、約11,000個泰迪熊,這些展示又分成18個主題,一走進去就好像走進了各國的繪本世界,超療癒!

 

img_218197_1

 

館內展示有金氏紀錄認定的世界上最小的泰迪熊,只有0.8mm以及僅0.5mm的象牙製熊、2.5mm的手縫熊等珍奇的展示品,在館内二樓設有一個「蓼科之森動物園~泰迪熊與朋友們~」角落,展示等身大的動物玩偶,如長頸鹿、大象等等,是熱門的拍照打卡點,此外還有100個玻璃展示櫃,來到這裡感覺好像回到童年!

 

img_218197_2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磯之鳥居 日出絕景

跌宕起伏的海浪撞擊在海邊的礁岩上,激起的浪花碎落成柔美的白色泡沫,宛如瀑布般沿著礁岩邊緣垂落,再次返回大海,與矗立在礁岩上白色的神磯之鳥居形成充滿動感又美麗夢幻的景色,讓人不禁湧起讚嘆之情,尤其是晨曦初露,天際被染成橙紅,太陽緩緩從海平面升起,落在鳥居中央的景觀,更是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34-001-02ZP

事實上,這絕景般的神磯之鳥居正是「大洗磯前神社」發祥的聖地,在日本的朝廷文書『日本文徳天皇實錄』中記載,856年12月29日,鎮坐在茨城縣東茨城郡大洗町面向太平洋山丘上的神社主祭的大己貴命與少名彦命2柱天神從天而降的地方,當時正值天花大流行的平安時代,於是大己貴命與少名彦命被奉為建國與醫藥的主神,因此而建造了此神社祭祀祂們,自成立以來,已有1160多年的歷史了。

oJYjRjIl1IR39Ir

34-001-03Z

DXP3BEGvJvm9NeT

「神磯之鳥居」始建於1963年,據說最初是建造在海裡。江戶時代,被稱為水戶黃門的三代藩主徳川光圀偏愛月光下的神磯鳥居,讚其為「反射在水面上的月影在岩礁碎落成千萬個月影,然後再次形成了一個月亮」。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濱杯麵博物館  自己做泡麵


位於橫濱市的「横濱杯麵博物館」是一座體驗型的食品教育博物館,遊客可通過各種與泡麵有關的展示和體驗感受發明與發現以及創造性思考的重要性。不論是家庭、情侶、朋友都很適合一起來參觀。最推薦的體驗是「我的杯麵工廠」,你可在此製作出全世界唯一、屬於自己的“杯麵”,使用自己設計的杯子,您可以從4種口味中選出自己喜歡的湯頭,並從12種配料中選擇4種加上去,作出獨一無二的泡麵。費用:1食400円 (含税)   所需時間 :45分鐘

_prw_OI2fl_C601n23T

1

2

開館時間:10:00 〜 18:00 (入館至17:00)   地點:橫濱市中區新港2-3-4 門票:大人 (大學生以上):500円  高中生以下免費

交通:「港未來駅」徒歩8分鐘、「馬車道駅」徒歩8分鐘  官網:https://www.cupnoodles-museum.jp/zh-tw/yokohama/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椎名町』與池袋只有一站之隔,卻像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這個東京豐島區的古老町區,範圍包括現在的南長崎1丁目至6丁目以及目白4・5丁目一帶。在這裡晃你完全感受不到東京的繁華,但卻是漫畫迷必來朝聖的地方。1952年,學童社雜誌社在現在的南長崎三丁目16番6號建造了一棟兩層樓的木造建築--常盤莊,提供給漫畫家住。最初住進來的是手塚治蟲,接著,藤子不二雄A、藤子F不二雄、石森章太郎、赤塚不二夫等人也陸續進駐,讓這裡一度享有“漫畫界的梁山泊”之稱。

 

800px-Shiinamachistationnorthexit.jpg

 

遺憾的是,這棟建築在1982年因老朽而拆除,為了紀念這一個漫畫莊園2009年4月豐島區文化局在區立南長崎花開公園建造了一個紀念碑--常盤莊的英雄們。紀念碑上有常盤莊的縮小模型,以及曾經居住在這裡的漫畫家名錄。

 

DSCN0626.jpg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s

和歌山縣位於紀伊半島,屬於關西地區,北邊緊鄰著大阪,東邊則是奈良與三重縣,面積涵蓋4726平方公里,其中80%是山地,首都是和歌山市,也是縣廳的所在地。溫暖潮溼的氣候使得和歌山縣比日本其它的地方生產更多高級水果,包括橘子、日本柿子以及梅子。農業、林業和漁業等等也相當興盛,包括新鮮捕獲的海鮮,像是鮪魚、鰹魚。其豐富的自然景觀,山區、河川、以及太平洋附近的溫泉星羅棋布,使得這個地區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鄉,深受遊客歡迎和歌山縣海岸線總長600公里,由北到南散布著無數美麗的海灘、岩岸及海蝕奇景風光無限,更有許多可從事浮潛、潛水、賞鯨、泛舟等海上活動。山區則有著豐沛清澈的河流,可健行、溯溪、划獨木舟、泛舟。


     加太海濱豪華露營場in和歌山市


和歌山市加太海水浴場内的海濱豪華露營場是日本第一個海濱豪華露營設施,帳篷內設有舒適的睡床,並附有早餐。你可在開放海濱的私人空間,眺望海上的友島、看夕陽悠閒度假。晚餐可在夕陽美景中享受海鮮或烤肉BBQ。 



20190709_185014_HDR

20190914_18333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夏季,京都叡山電鐵都會推出期間限定的「悠久之風~南部風鈴によせて~」活動,2023年自6月1日開始至9月30日舉辦,地點包括與源義經有關連的鞍馬及岩手縣的兩個地方。以岩手縣三陸鐵道的三陸彩繪車輛車頭會貼上風鈴電車「悠久之風號」的標誌運行,電車內也會懸掛著南部鐵器風鈴和岩手美麗風景的海報作為宣傳。

SmzqM8KbFWAQ2XyMj1sp

在鞍馬車站會掛上約200個岩手縣名產的南部風鈴,三陸鐵道田野畑駅(岩手縣下閉伊郡田野畑村)也會裝飾約40個南部風鈴,讓人們在隨風輕敲出的悅耳風鈴聲中感受清涼的氣息。往年在鞍馬駅的候車室會開設悠久之風文庫,設置約200冊各種鐵道、自然、觀光、文化、物語相關的書籍約200冊。

0UzgrVk2ucnU5XgXNcvU

img_215946_2

vUlka4RtIzcVlQBMMdQA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春季,當捕撈季節關閉時,野生海豚如寬吻海豚、鼠海豚等海豚,就會追逐著從馬爾馬拉海游往黑海的魚群來到博斯普魯斯海峽,尤其是沿著卡德科伊(Kadıköy)、金角灣和薩拉基里奧角的渡輪航線上。今年,由於受到新冠狀病毒的影響,通過的船隻數量急劇減少,因此吸引比以往更多的野生海豚來到此處,對受到嚴格限制出門娛樂的伊斯坦堡市民可說是最佳的療癒。

 

img_213685_4

 

img_213685_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州的最北端  大間崎

日本本州最北端的縣就是青森縣,因此本州的最北端就落在青森縣下北半島國家公園的大間崎,這裡的緯度為北緯40度12分到41度33分之間,與北海道的函館僅相距約17公里,兩地之間搭遊輪只需約90分鐘。大間町以黑鮪魚一本釣之町聞名全日本,這裡捕獲的黑鮪魚可重達2、300公斤,是黑鮪魚中的夢幻逸品。每年10月底會舉行大間黑鮪魚祭,有黑鮪魚解體秀、大間黑鮪魚商品拍賣會等各種活動。 https://oma-wide.net/

OR_3_640_downimage_00002965

OR_3_640_downimage_00000625

OR_3_640_downimage_00004108

大間崎設有黑鮪魚一本釣之町 大間紀念碑, 這座石雕即是以大間漁夫以一根釣線釣起重達440公斤的黑鮪魚為意象。此外,也有日本本州最北端的石碑、商店和餐廳可享受美食。

OR_3_640_downimage_00004080

22346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錯覺藝術”是藝術家利用人們的錯覺,讓平面的畫作呈現出獨特的立體繪畫,或是根據不同視角呈現截然不同印象的藝術形式,讓人困惑不已也為之著迷不已。1991年、世界最早的錯覺藝術美術館『JAIB美術館(東京都江戸川區)』誕生,第2年現存最古老的那須『錯覺藝術美術館(栃木縣那須町)』完成,除了可以鑑賞之外,還可一起拍照,十分有趣而蔚為話題,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這些錯覺藝術作品都是由エス・デー創作工房創作出來的,隨著不斷的進化,現在日本全國已有18家錯覺藝術美術館了!

 

img_125463_3

 

 

那須TRICK ART博物館

 

那須錯覺藝術博物館是日本最大型的錯覺藝術主題公園,園區內有「錯覺藝術館」、「錯覺藝術迷路館」及「米開蘭基羅館」三座不同的主題館,展示利用3D藝術與錯覺立體藝術作品,讓觀者體驗不可思議的藝術。其中米開蘭基羅館經過2個月休館重新裝修,於6月19日重新開館,展示的作品也大幅更換,在1樓的錯覺藝術室中,展示以錯覺藝術呈現的西洋藝術傑作,讓遊客感受到名怍和幽默的神奇世界。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昌寺 繡球花

雲昌寺位於男鹿半島,夏季繡球花綻放,參拜道兩旁開始,密密層層、濃淡交錯成一片錦繡般的藍色彩,非常震撼!榮獲日本網路票選「死之前必去的世界絶景」第1名,是秋田夏日最夯的網紅景點。雲昌寺的繡球花是副住職古仲宗雲在偶然間被一棵悄悄綻放的繡球花奪了心,而花費了15年的時間親手栽種出來的,現在已有約1500株以上的繡球花,例年在6月中旬~7月上旬盛開。

4

5

6

境内的見晴台放眼望去藍藍的天空下,遠處有日本海的碧藍,近處是繡球花海艷麗的藍,交錯成你眼裡的一片藍,寺院內還有竹林小徑、和傘休憩所、溫柔笑顔的6尊小地藏以及7個心型石頭,據說7個全部找到可心想事成,這些都可與繡球花結合成不同的拍照視角。此外,夜間還會打燈,散發出雨白天截然不同的幻想氣氛。 ※「写真提供:雲昌寺」地點:男鹿市北浦北浦字北浦57 官網:https://oganavi.com/ajisai/ 

32

8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淇淋的發祥地「横馬車道」

炎炎夏日吃冰淇淋最消暑了! 台灣的便利商店也賣有許多日本冰淇淋,但是你知道嗎?日本最早的冰淇淋在明治時代初期發祥自神奈川縣的「横濱馬車道」,當時的冰淇淋僅使用雞蛋、牛奶和糖為原料製作出來的。您可以在橫濱紅磚倉庫中的“ YOKOHAMA BASHAMICHI ICE”商店,觀賞以現代方式再現的明治時代的冰淇淋和最早的簡單蛋奶口味冰淇淋。以明治時代的配方為基礎而製作的“ 馬車道冰淇淋”,具有清淡的風味和稍脆的質地。共有6種口味,包括利用明治時代風味的“卡士達”、“特選牛奶”和“牛奶和卡士達”等各種口味喔!!   〔地址〕神奈川県縣橫濱市中區新港1-1-2 橫濱紅磚倉庫2号館 1F   〔營業時間〕 11:00~20:00     http://yokohama-bashamichi-ice.jp/

d31382-40-178150-8

073

4545

tbw48_1

鎌倉・江之島必吃的排隊名物  湘南仔魚

「湘南吻仔魚」是捕獲自相模灣的吻仔魚的總稱,以及有名的品牌。在神奈川縣的江之島和鎌倉地區,您可以一邊享受大海的氣息,一邊品嘗名物的湘南生吻仔魚或油炸湘南吻仔魚!!!吻仔魚捕撈上岸後,鮮度會瞬間下降,大多只能保存半日不到,因此會先透過「釜揚」的水煮法後才販賣。由於鎌倉・江之島緊鄰相模灣,漁夫捕撈的吻仔魚直送海邊的海產店,因此能讓饕客品嚐到最新鮮的吻仔魚!日本目前也只有神奈川的藤澤市與鎌倉市,以及兵庫縣的淡路島等少數產地,才能品嚐到珍貴的生鮮吻仔魚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王峽

龍王峽是約2200萬年前海底火山活動噴發的火山岩,被鬼怒川侵蝕所形成的風景。蜿蜒在川治溫泉和鬼怒川溫泉之間,橫跨約3公里,猶如巨龍奔騰翻滾在綠色山林之中,充滿魄力,榮獲日本全國觀光地百選峽谷部門第五名的奇勝。

18494bc6937f46d03947958d481846ce

9A8CF4AFDF4D1B3CA0F404B803DB0DE5

從武藏橋眺望龍王峽的景色是這條健行路線的亮點之一,你可在這裡看到巨大的岩石和清澈的水流結合而成的天然藝術品。

D13F8B1437249A71AF10EB8D06231892 (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街是城市的歷史背影,書寫著歡喜和憂傷心城市身世。台灣有許多的老街,但是鹿港老街的每一個轉折、古厝和店舖,都沉澱著歲月的痕跡和歷史故事。鹿港位於台灣西海岸的中點,清乾隆時期,鹿港以地利之便被開發為與大陸泉州蚶江對渡的通商口,開啟了鹿港繁華的一頁到了乾隆中葉,鹿港已是千帆入港、人文薈萃、商業鼎盛的大城鎮,臨近河道的瑤林街、埔頭街、大有街,便是昔日船行與碼頭的集中區,富商巨賈特別多,至今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仍保存有許多的古蹟、老厝、商行和鄉土美味,許多古厝變成了民俗藝品店、小吃店、商店,展現古街道的新風,然而古色古香的外觀和奧妙的內部格局依然耐人尋味,讓遊客能夠駐足緬懷起老鹿港的風貌。

 

DSC_0396

 

DSC_0391

 

DSC_041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岩下新生姜”暢銷了28年,可以說是很受日本人鍾愛的產品,在栃木市的「岩下新生薑博物館」是岩下食品公司於2015年開設的企業博物館,館內布置以新生薑的粉色為主,設置有新生薑展示室、生薑神社、只提供新生薑食物的咖啡廳、新生薑色的三角鋼琴、世界上最大的新生薑頭飾、粉紅色的羊駝毛廣場等等與岩下新薑有關又有趣的設施,食物的“美味”不僅是食物本身,而是各種記憶、環境、知識、信息等的複合感受,岩下新生薑博物館的目的就是營造出趣味橫生的環境與設施,希望遊客透過各種展示、玩具、體驗、餐飲,感受「擁有新生薑的幸福感」。

 

Y4nWdducVUDBjGTOeO2N

 

H0tlb3j2otRJ1DshSwv6

 

岩下新生薑生產的嫩薑,是來自台灣的「本島薑」品種,並與台灣南投、埔里、嘉義梅山約30家農家契約生産,又直又嫩。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生田斗真2012年主演的日劇「遲開的向日葵」嗎?主要場景大多是在高知縣四萬十市取景的,事實上高知除了遲開的向日葵外,在縣內的土佐市波介川出間地區還有一片「早開的向日葵」,在六月份地此時已經悄悄地綻放了,放眼望去一片金黃色的向日葵花海,十分療癒!出間向日葵田面積近90公畝、種有約20萬株向日葵,四月份播種後,於六、七月陸續開花,最佳觀賞期至七月上旬,現場提供剪刀,只要投入100日幣,可自己剪三朵向日葵帶回家!

mizuho17810DSC_0145_TP_V

2

4

至於「遲開的向日葵」呢? 別擔心在鄰近的土佐市出間字福良就有一大片遲開的向日葵花田,觀賞期為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左右,盛開之際會舉辦「出間沖花 花祭典」,一樣可以來採花喔!

日

土佐市出間向日葵畑
觀賞期:6月中旬-7月上旬
地址:高知縣土佐市出間883-4
交通方式:土佐IC下約15分車程/JR伊野站轉乘土佐市ドラゴン(Dragon)巴士(市野々・伊野線)約30分,在「出間」站下車徒步約10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