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螃蟹季節開始了!
img_222349_1
img_222349_6
兵庫縣的香住蟹已經於9月1日解禁,這是捕獲自香住外海水深800至1200公尺的紅楚蟹,全身呈現鮮豔的紅色,是松葉蟹的近親,由於捕獲量比松葉蟹多,價格比松葉蟹便宜多多,非常受歡迎。
img_222349_3
香住漁港位於兵庫縣北邊沿海的香美町,是關西地區唯一可捕捉紅楚蟹港口,捕撈季節會持續到明年5月,其中以11月至1月最盛,歷年在9月中旬會舉行「香住蟹祭」,當天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香住蟹,還可大嚐蟹味增湯、清蒸螃蟹、烤螃蟹等螃蟹料理,以及舉辦吃香住蟹競速賽,可惜今年也因疫情取消了,不過町內的餐廳仍提供有各種香住蟹午餐,真是慘念沒辦法去!
img_222349_2
img_222349_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79192_918220421585774_5909828056705050726_n

 

這是一片火與水淬鍊而成的渾沌太初之地,充斥著大地無聲的嘶吼、粗礪的肌膚

、原始的野性與任意揮灑的自由,超乎人類藝術所能到達之境界,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取代。

 



黃石國家公園橫跨蒙大拿、懷俄明及愛達荷三個州,是美國與世界史上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平均海拔8000呎,整個面積大約是台灣的四分之一大,這一片廣裘的原始自然之地充滿了衝突,群山環繞、湖泊閃爍、瀑布、河流奔騰、高原起伏,青蔥茂密的森林旁邊就是崎嶇壯觀的地表景觀,冰凍的河流旁卻是灼熱的地熱口,千姿百態的熱泉、泥漿「咕嚕、咕嚕」的沸騰著,間歇泉更是隨時隨地的「轟隆、轟隆」噴發出蒸氣和水柱,既美麗又可怕。1872年3月1日,美國政府通過了一項史無前例的法案,將黃石地區劃定為公眾公園或休閒地。同時,美國第18任總統格蘭特宣佈,這個面積為9000平方公里的地區為世界首座國家公園,公園的名稱「黃石」源自印第安語,公園裡最大的河流就叫黃石河。現在全世界已有上百個國家,成立起上千座的國家公園,保存地球上無數珍貴的資源,為人類帶來無窮的未來希望。
 

12108757_918220334919116_3787063719477342830_n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ge

鏡野町位於岡山縣北部與鳥取縣境的位置,四周群山圍繞,町内有岡山三大河川之一的吉井川流敞,新鮮的空氣,溫泉、瀑布、紅葉等大自然豐富, 還有豐富大自然培育的有機蔬菜、山、川、田收穫的天然季節食材製作的美味料理, 是享受森林浴、露營、滑雪等戶外活動的天堂, 從岡山市内開車約1時間20分可達,從大阪府弁天町、鳥取縣倉吉市、岡山縣津山市都有巴士可至。


奥津湖


奥津湖是鏡野町吉井川上流建造苫田水壩所形成的人工湖,湖水清澈寧靜優美,整個湖畔被整理成休閒區域,可騎單車或健行,平靜無波的奧津湖也是玩獨木舟最棒的地點,秋天是賞紅葉的好地方。奥津湖中央有一座長230公尺的苫田大橋連絡左右兩岸,V字型的橋脚是其最大的特徴,這座橋在2004年還得過設計獎呢!

028Yamasha17103_TP_V

020Kazuki17103_TP_V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海風的聲音!在海景第一排的餐廳吃美食! 擁有時尚餐廳和咖啡館的七里濱海岸3公里,是鎌倉最熱門的海濱,從稻村崎到小動岬,被選為「日本海灘百選」之一。

3152061_m

夏天是拜訪七里濱的最佳季節,搭乘江之電七里濱站下車,迎面就是七里濱絕景的海岸線,曲折海岸線使得七里濱成為著名的衝浪地點,遊客可在海邊玩沙踏浪、看著盤旋在天空的海鷹、一望富士山、江之島和相模灣的絕美的壯麗景色,周邊還有鎌倉代表性景點之一的鎌倉大佛、有花之寺之稱的長谷寺等著名景點,從七里濱站搭江之電電鐵約10分鐘左有就可到有美味海鮮、水族館等設施的將之島,可安排一天的觀光行程。  

官網: http://www.city.kamakura.kanagawa.jp/

1805623_s

3670636_s

3697003_s

七里ガ浜(AC)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岡山縣北東端百年森林圍繞的西粟倉村,是個人口僅有1539人的林業小山村,村的95%面積都是森林,其中86%是杉・檜人工林,在木材業衰微後小鎮也逐漸凋零,人口疎化後間伐工作也隨之停滯。於是自2008年開始,西粟倉村決定以『百年森林構想』 再生西粟倉村的林業和地域的發展。據說,人們種植的樹木需要50年才能成材銷售,他們認為50年前祖輩所種植的森林就這樣棄之不顧實在是對不起祖先也很浪費,於是提倡了這個100年森林計劃。擔任這個『百年森林構想』的中心就是『株式會社西粟倉・森之學校』,主要的業務就是木製品的製造販賣、地場産品的営業・市場行銷和企劃,也就是提升西粟倉村主要資源的木材的付加價值在全日本能夠流通。

 

30

 

22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離塵囂享受清新空氣、夜賞滿天星空的野外露營、豪華露營,近年來在台灣超級流行,事實上在日本也很夯,大自然豐富的大分縣,就有上百個露營場可選擇,不論是在高山、高原、溪流、湖泊旁都可找到露營區,享受露營的樂趣及釣魚、健行、森林浴和各種活動,特別是大分縣擁有日本最好的溫泉勝地,因此還可以一邊感受大自然,一邊享受溫泉。


森林中超奢華的COMOREBI豪華露營

COMOREBI超豪華露營區位於「豐後富士」之稱的由布岳山腳下,森林四周散落著蓮花帳篷、圓頂帳篷、橢圓形帳篷和透明的光之箱,遠遠望去彷彿是隱蔽在森林中天外來客的小集落。走近一看,才發現寬敞挑高帳棚內的設備更是令人驚嘆,散發著復古情調迷人姿態的北歐手工原木家具、頂級的席夢思的床鋪、華麗的吊燈,真讓人懷疑是來到了北歐的鄉間,最特別的光之箱,床鋪的位置三面透明,完全融入大自然,屋頂還可打開,你可與早晨的太陽一起醒來,與夕陽、星空一起入眠。

d15293-50-346404-4

cats-horz

4-495x400

1

旁邊還有特設的溫泉設施,內有「箱庭」、「陽光」兩個湯屋,可眺望著九重連山遼闊的大自然泡湯。 餐飲提供以大分縣季節野菜、水果、果醬、優格、由布院火腿蛋等三層桐箱早餐、奢華的法式晚餐、芝加哥BBQ晚餐,住在這裡真的會讓人什麼都不想做呢!  地點: 大分縣由布市挾間町時松105      http://comorebi-camp.jp/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15293-32-585739-16

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旅遊業大受打擊,然而去年六月在大分縣竹田市長湯溫泉全新開幕的『Kur Park 長湯』卻大受歡迎,遊客倍數成長。這座複合型的溫泉療養設施,由世界級的建築大師坂茂設計,結合日本濃度最高的長湯溫泉碳酸泉、餐廳及住宿的健康與休閒設施,周圍群山綿延、空間開放,坂茂以其一貫的設計手法,使用硬紙板管與木頭打造出融入田園風光中的溫泉SPA公園,成為創造健康與療癒身心的新聖地。

V3STzKEV3MCmTCHXVBQ8

運動浴1

「Kur」是德語的療養、保養之意,「Park」是只像公園一樣廣闊的土地。「Kur Park 長湯」的主要設施有可穿泳衣入浴享受運動浴區與溫泉兩種樂趣的「溫泉棟」、自然派餐廳的「餐廳棟」、木屋的「宿泊棟」等設施。由四根木管和紙管撐起圓頂的溫泉棟,象徵著支撐健康的四大要素「飲食、睡眠、身心護理和保養」。溫泉棟一樓有長達50公尺的溫泉步道,水深60公分到110公分,上面設有屋頂各種氣候都可在溫泉步道裡運動、呼吸新鮮空氣,走累了還有寢湯,可躺著看風景,二樓有男女分開的溫泉浴室。

1DMX8790

餐廳提供新鮮季節蔬菜、豆腐、豐後牛、川魚等在地食材製作的健康料理。「宿泊棟」為14棟小木屋,每一棟都原木地板、陽台、私密空間,有單人房和雙人房可選擇,閣樓型的雙人房還有天窗,可以賞天空、看星星。疫情後就先「衝」長湯溫泉的「Kur Park 長湯」在大自然中的秘湯改善體質、療養身心去!!!

loft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7月18日新開幕的「新足摺海洋館SATOUMI」位於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境内的龍串海域公園,是以一整個龍串灣即是一座大型自然博物館的概念,結合新設施與既有設施及龍串灣的大自然風光為一體,這個概念在日本可以說是首創,將水族館的展示的與眼前的活動相連動的水族館,內部設有龍串灣大水槽、海龜序曲、龍串灣、足摺的海、外洋、深海、足摺原生林等區域。龍串灣是黒潮最先與日本列島接岸的地方,生息著約350種類、15,000種海洋生物。

satoumi01

L26738

 

地址:高知縣土佐清水市三崎字今芝4032  營業時間:9:00~17:00

費用:大人1200日幣;小孩(小學至高中生)600日幣  團體:大人960日幣;小孩(小學生歲至高中生)480日幣

交通:高知西南巴士「竜串海洋館前」下車  官網:https://www.kaiyoukan.jp/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803-233558

JR 四國「藍吉野川觀光小火車」2020年10月10日開始運行徳島~阿波池田之間週六、日及假期各一班來回,列車的外觀設計以阿波藍的Ai(藍)和充滿阿波踊躍動感的藍染及棉布質感花紋、象徵吉野川水流的波浪圖案,配合沿綫的風土特色。列車的名稱也是來自於生長在吉野川的「阿波藍」造就出富裕的藍染料商人,繼而發展了阿波舞等德島文化。下行列車名為「さとめぐみの風(里山恩惠之風)」,沿途可觀賞吉野川和里山風景;上行列車稱為「かちどきの風(勝利呼聲之風)」,取自藍48色中的褐色自古就是勝利之色,以此形容火車的向前行駛就好比是靛藍豐富的阿波商人蓬勃發展,而德島各縣的文化蓬勃發展一樣。 上下行列車班次都會配合停靠阿波池田站的特急「南風」,便利乘客在大歩危站接駁「四國中央千年物語觀光列車」。 http://www.jr-shikoku.co.jp/

d31978-784-c798c8d2ec9636c2f5d5-3

路線    徳島-石井-穴吹-貞光-阿波加茂-阿波池田

capture-20200803-233813

藍吉野川觀光小火車提供車內限定的特製阿波尾雞便當! 

預約電話:栗尾商店(TEL:0120-38-48-58) 受付時間:9:00~17:00(六日假日)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加坡萊佛士飯店是世界上現存的為數不多的19世紀大飯店,開業於1887年,不論是外觀或內部都完美保存著古典殖民設計的優雅華麗,1987年被新加坡政府列為國家文物,近年內更進行了精細的翻新,保留歷史傳統卻重新設計提升為更舒適奢華的享受,並已於2019年8月1日全面重新開業。

 

Full Hotel Facade_Day

 

 

22PNsnz0

 

FxEzlzBu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WASUI 川崎水族館」是日本第一家與車站前既有商業設施共構的都市型水族館,於2020年7月17日在神奈川縣川崎車站前的「川崎 LeFRONT」9和10樓開幕,水族館以世界美麗的水邊為主題,展示從流敞在川崎市的多摩川、亞洲、非洲、南美洲至亞馬遜河熱帯雨林等世界各個不同環境裡的生物,並以最新的照明、音響、影像技術,介紹多樣性的魚類、動物、植物生態,讓你身居都市卻有如身入其境、體感全世界的水濱旅行。

6

8

2

4

「KAWASUI 川崎水族館」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水中即時相機來顯示水族館中生物的即時AI分析圖像,並在大型顯示屏幕或觸摸屏幕顯示生物名稱和描述,以直觀的方式向參觀者傳遞世界各地淡水魚的多樣性和吸引力。

3

10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舞踏是日本於1950年代末由前衛舞踊家土方巽興起的一種前衛舞蹈形式,以表現日本人的身體性與精神性的獨自形式,完全顛覆日本固有「舞踊」的美學與常識,充滿挑戰性與衝擊的表演形式,大大影響了日本的舞蹈界,而被冠上「暗黑舞踏」的稱謂。

_prw_PI4lg_OT3s2XOt

_prw_PI13lg_M8ppKBj0

現在「舞踏」一詞已經是國際用語,在海外也獲得很高的評價,但是在日本境內卻很少有觀賞的環境。「KYOTO舞踏館」是世界上第一家專門表演「舞踏」的劇場,由劇場經營和活動策劃機構1928, Ltd.管理,提供國內外遊客隨時可觀賞正宗的舞踏的機會,並培訓舞蹈演員持續來保護和發展舞踏文化。

_prw_PI14lg_3essKlBM

_prw_PI6lg_w1iLmib8

「舞踏館」以江戶晚期所建的古老土藏改造而成,每場演出最多只能容納9個座位,空間私密性是它的吸引力之一,大約70%的訪客來自國外,他們都表示在這極小空間中的精彩表演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是一場與包裹著現代色彩的古代日本靈魂的邂逅!

_prw_PI2lg_r1m7h3YE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威夷Kahala度假飯店橫濱 阿囉哈精神的全新服務(2020年9月23日開業)

2020923日在橫濱港21地區開幕的「Kahala Hotel & Resort Yokohama是Kahala集團首次在夏威夷之外地區開設的品牌飯店,夏威夷The Kahala休閒度假飯店位於歐胡島最優美的景點,開業以來接待無數位國家元首、皇室成員、電影明星等名人。橫濱Kahala有146間客房除了主要用餐區的意大利餐廳、日本料理之外,還設有酒廊和酒吧、放鬆身心的健身區等時尚設施。從室內游泳池可以沿著通往臨港公園和海邊的林蔭大道。 包含貴賓室的5間健身區,有專業理療師協助你恢復身心活力。

地點:横濱市西區港未來一丁目8番1、8番9 交通:港未來駅徒歩4分、横濱駅搭計程車約6分、東海道新幹線「新横濱」駅搭計程車約20分

官網:https://thekahala.jp/yokohama/

d47917-16-dd389edbd2aaa19bae9f-0

K45

橫濱東急REI飯店  散發WARP」未來空間感(2020年6月5日開業)

横濱東急REI飯店距離横濱駅及港未來駅徒歩只需10分鐘左右,洽商或觀光都恨便利,目標群設定為千禧世代,是將刺激與放鬆完美銜接的生活方式飯店。有230間客房飯店櫃台、大廳、餐廳都在9樓,有聲、光、影像交錯充滿「動感」的大廳、溫馨環繞、恢復一日疲勞「静」的客房、可體驗「WARP」感覺的多彩空間。飯店的小酒館餐廳「ENCORE」融合橫濱特色與東急飯店中、西餐的新感覺餐廳。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茨城縣笠間市及櫪木縣益子町共同申請的「笠間益子~由兄弟產地創造出的 “陶器物語”」,於2020年6月19日被選定為日本遺產。益子燒是江戶時代末期在笠間學習燒陶技術的陶工大塚啟三郎在櫪木縣益子町開窯製陶開始,當時主要生產缽、土瓶等生活用品而發展起來,1924年陶藝家濱田莊司移居益子町與倡導「用之美」的柳宗悅一起提倡民藝運動,大大影響了益子燒從生活陶走向藝術化。

73265B87F994DC755AF30B2EE2B029A3

F52DA282C5CC6C1C29F29E80615CC062

現在益子町大約有250個窯元、50加陶器店,從益子車站步行約10分鐘的城內阪通街口立著一尊巨大的狸貓陶和益子兩個字,500公尺的街道上林立著30多家益子燒陶器店、藝廊和咖啡店,是買陶、體驗益子燒製作的陶藝街道。

d58854-88-971037-2

d58854-88-405394-4

益子燒的特色是由於益子的陶土富含矽酸和鐵,較易成型,耐火性強,製作時陶土裡不添加其它成分,所生產的陶器可讓人感受到土的質感與厚重感,藝術性與實用性間距,讓許多人愛不釋手

d58854-88-984595-3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東京站搭乘新幹線約一個半小時在靜岡縣濱松市下車,或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乘坐遠州鐵道直行巴士e-wing,就可輕鬆來到群山環繞的濱名湖,這裡風光明媚、寧靜優美,是台灣日月潭的姊妹湖 濱名湖原是淡水湖,在15 世紀末被地震震塌了封閉湖口的沙壩,成了海水流入的汽水湖,湖上有遊覽船運行,可遊湖及從湖上眺望風光明媚的大自然的景色。

000044

000402

濱名湖也是體驗海水浴、釣魚等休閒勝地和著名的品嘗鰻魚美食之地,湖東岸的館山寺溫泉三面環湖,景色優美,以及弁天島。周邊還有濱名湖音樂盒博物館,濱名湖館山寺美術博物館等豐富的觀光資源。

000478

00011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