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女兒節古稱近江國滋賀縣便會展出自古便以善做買賣的近江商人代代相傳的名貴雛人偶,與大家分享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心。

東近江雛偶巡遊   

在東近江市的外村繁邸、外村宇兵衛邸、中江淮五郎邸與藤井四郎邸等4座近江商人古宅將展示代代相傳的女兒節人偶人,市區內的近江商人博物館、觀峰館、金堂街道風情保存交流館、八年庵也將舉行人偶展,共有大約100組偶人齊亮相,期間更會舉辦各種活動。展示期間:2014年2月1日 ~ 3月23日 

capture-20131205-152144   

近江八幡節雛偶巡遊

近江八幡的市立資料館(舊西川家住宅)及舊半家住宅也將展出近江商人自古流傳的貴重人偶擺飾,除了廚房器具及迷你小道具之外,還有許多深具歷史的人偶。此外,在舊城內約30家的商店也會把自家祖傳的人偶擺在店鋪內供大家觀賞。展示期間:2014年2月4日~ 3月23日

capture-20131218-15074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島根縣松江市在寒冬之季推出了以「食」為主题的「松江暖談食節」活動,2014年將於21日(星期六)~228(星期一)JR松江駅、松江市商店街等地開催,邀請大家與朋友一起來嚐美食。

 

image   

 

 

毎年開幕時在JR松江駅前會場更依恒例推出「縁結七福神鍋」和「縁結甜品節」,「縁結七福神鍋」使用松江市周邊的冬季高級食材,由松江調理師會負責製作,內容包括1.松葉蟹、2.鰤魚、3.猛者蝦、4.豬肉、5.鯛、6.赤貝、7.野菜類等七種象徵七福神,其他會場及商店街也紛紛推出獨家的鍋物料理及創作料理。在2月2日、9日、16日還有「暖談美食市場」屋台村,可以購買到山陰地區豐富的當地食材,以及品嚐到好吃的料理和體驗松江特有的饮食文化。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寒冷嚴冬季節,來碗熱騰騰的拉麵,特別美味!德島拉麵、祖谷蕎麥麵、半田掛麵以及木盆烏龍麵,被稱為“德島四大麵”。

160907  

正宗的德島拉麵便是醬油豚骨拉麵,醬油豚骨湯加上大塊五花肉,生雞蛋做澆頭,尤其值得壹提的是,與其他地方拉麵比較,德島拉麵的湯汁類型更爲多彩多樣,大致可以分爲“黃”“白”“黑”三種。“黃”爲中華料理式樣的“黃”;“白”是白色豚骨湯加上淡淡醬油味;“黑”則同是在白色豚骨湯裏加入口爲更濃的醬油而成。另外以生雞蛋做澆頭,這也是德島拉麵最大的特徵。

160906   

祖谷蕎麥麵是指德島縣三好市祖谷地區的蕎麥麵,其特點就是“香味濃郁、口感質樸”。祖谷地區晝夜溫差較大,適合蕎麥的生長,品質較高,因而名氣也很大。由於蕎麥對生長環境要求不高,即使是貧瘠的土壤也能很好的生長,播種後搭約2個月就可收成,因此昔日作爲“救荒性農作物”廣爲栽種,用以解決饑荒問題。祖谷蕎麥麵使用的蕎麥在研磨成粉之時,不添加小麥粉,所以生産出的蕎麥粉香味純正,吃起來的口感更質樸,由於沒有添加小麥粉,所以比一般的蕎麥麵條粗短、易斷,這也是它其一大特徵。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島縣西部的祖谷地區是日本著名的三大秘境之一,祖谷的地名原是祖靈所在之地之意,周遭圍繞著西日本第二高峰的劍山和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這一帶深山幽谷多、傳說也特別多,昔日由於河流湍急與外部的聯絡不便,山村居民保持獨自的生活習慣、習俗和口傳文藝,據說山裡的集落是平家落人的隱藏之地,但是隨著1920年代的道路開拓,秘境再也藏不住美麗的秘密了!

capture-20131119-122421  

吉野川支流的祖谷川流過山谷,在這裡形成急峻的ひ字型峽谷,尤其是秋天,地處山坳地帶祖谷峽谷,紅葉自山頂爭相而下覆蓋整個山坡,讓祖谷峽谷呈現出五彩繽紛的色彩,非常的美麗,現在正是最佳觀賞時期呢!

1236  

在西祖谷的善徳山村有日本三奇橋之一的藤長約45公尺,傳說是昔日平家落人以葛藤搭橋,方便追兵來時可切斷,也有一說是弘法大師空海為了村民所建,以前有13條這種橋,現在只剩這座和東祖谷菅生的奥祖谷二重藤橋,被列為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現在藤橋由觀光單位負責維護,每三年一次進行替換施工,下一次施工期間為2015年1月13日(週二)到2015年2月底左右,在此期間不能橫渡藤蔓橋喔!

SS000048-4    

沿著祖谷溪的這條道路稱為祖谷街道,沿路有很多急轉彎,在被稱為七曲的急轉彎處的斷崖處,有一塊突起的岩石,上面立著一個小便小僧,據說過去當地的孩子們在這裡試膽量,看誰敢站在這裡小便,現在就算你有膽也不行試喔!

123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江八幡是43萬石領主豐臣秀次建造的八幡城城下町,在許多時代劇中豐臣秀次常被描述成無能暴戾之人,然而,看到近江八幡的城市建設,卻覺得他是不是被歷史嚴重抹黑了,他僅僅花了5年時間就將一個小小山城,打造成充滿未來性的商都,應該說是非常的有遠見,而且那時秀次只有18歲呢。町南是井然有序的棋盤式街道,町西為商業區,北邊是職人區,他更開通了連結琵琶湖的八幡堀水道,將安土城的居民轉移至此,更吸收各地有力商人、職人來此落戶,實施自由商業的樂市樂座,奠定了商業都市繁榮的基礎。雖然,秀次年紀輕輕就悲慘結束了生命,但作為近江八幡的開町始祖,卻始終深受當地市民的愛戴。

免

P3020167

P3020165

15

昔日,這條運河來來往往的大多是運送商業物資的船隻,現在來來往往的是載送觀光客的和式遊船,從舟上可欣賞八幡堀岸邊林立的白壁土藏等充滿情趣的景色,春天可賞櫻,夏天賞柳,秋天紅葉,冬天賞雪,四季各有不同的表情。這裡也是無數時代劇拍攝的場景地,諸如:必殺仕事人、暴坊將軍、大奧、浪客劍心等等,你可以在船上沿途回味劇情。

L1350042.JPG

1323359205-3207921308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鞍馬寺,要從出町柳站搭乘叡山電車,叡山電鐵鞍馬線的市原到二之瀬駅間約250公尺左右有「紅葉隧道」之稱,紅葉季節時電車會放慢速度,讓遊客欣賞兩旁紅葉美景!

capture-20150711-134543

  capture-20131116-205705

二之瀬駅

capture-20150711-134907  

鞍馬寺站下車就可看到天狗像了,鞍馬寺牛若丸(源義經)7-16歲時的修行之地,傳說天狗在這裡傳授武功給源義經大佛次郎也以此為舞台創作小說鞍馬天狗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士急樂園

河口湖周邊最著名的主題樂園就是以驚險刺激雲霄飛車著稱富士急高原樂園了!必玩的精彩的設施如:1.『富士飛行社』可讓遊客有如親臨富士山頂、悠閒地飛翔於富士山麓、遨遊於五湖上,一次可乘坐40名,身高110公分,年紀滿4歲以上可以搭乘!

789

想來點刺激的,富士急樂園的四大雲霄飛車:「Fujiyama」、「Dodonpa」、「Eejanaika」與高飛車(Takabisha),各個都可讓你驚聲尖叫!

富士急樂園-eejanaika (2)

  高飛車的軌道全長1公里,最高時速達100km,有7個360度立體迴轉圈,垂直上昇的路軌,首先讓乘客攀升之際仰望藍天,然後車體會轉身向下短暫停定,再沿著斜度最大 121 度的路軌直墮,真的要有很強的心臟。 

富士急樂園-高飛車 (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後溫泉座落在愛媛縣松山市,在日本最古老的文獻《日本書紀》就已記載有此湯,至今已有三千年歷史了, 建於明治27年(1894)的道後溫泉本館就位於溫泉街的中心,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從聖德太子到夏目漱石都愛來此泡湯呢。

d31071-608-405896-5

IMG_0824.JPG

  傳說,泉源的發現是因為當地人看見一隻腳受傷的白鷺天天飛來岩間的溫泉泡腳不藥而癒之故,因此在道後溫泉本館屋頂的振鷺閣上便裝飾有伸展著雙翼的白鷺,柵欄上以及暖簾也都可看到白鷺的造型。毎天早上6點,道後溫泉本館便會敲響振鷺閣的大鼓,宣告開館時間的到來,這響徹四方的鼓聲入選為日本百選“最動聽的音樂風景” 之一。

800px-Dogo_Hot_Spring3(Matsuyama_City).jpg

ScreenHunter_02 Sep. 04 01.26.gif

燈火通明的道後溫泉本館很夢幻

d31071-608-471675-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札幌市為了紀念與德國・慕尼黑市締結姐妹都市,從2002 年開始舉辦慕尼黑聖誕市集的活動。會場販賣傳統的聖誕節飾品、可愛的雜貨、美味的點心,在飲食區還可品味熱葡萄酒和道地的德國美食,今年的慕尼黑聖誕市集將於11月29日-12月24日舉辦。

sm_01113  

sm_01111    

主會場就在大通公園2丁目的白色燈彩會場,次會場設於札幌駅前通地下歩行空間,室內外都有活動節目,如音樂表演、cosplay等,在各店舗購買1,000円以上者還可以抽獎哦。

01102.jpg 

untitled.bmp 

有很多德國原裝進口的聖誕禮物喔!

01125.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東日本為了振興東北地方,推出高級餐車觀光列車「東北 EMOTION」,於1019日開始行駛於三陸海岸的八戸駅~久慈駅之間。

capture-20131022-171921  

「東北 EMOTION」以移動餐廳為設計理念並融合以「設計、美食、藝術」之主題各車輛內都將裝飾著福島縣的刺子織、青森縣的津輕織、岩手南部鐵器等東北各地的傳統工藝。

pic_ex01_p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四國最受歡迎的車站便當,大概就是麵包超人便當了,可愛的造型不僅讓小朋友愛不釋手,連大人也常常凍未條,掏出1100日圓(含稅)買了!。

L1070070     

袋子是麵包超人列車的圖案喔!

L1070058  

便當盒可以拆開來,小叉子當然也是麵包超人。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刀比羅宮鎮座在香川縣琴平町的象頭山上,是日本廣為流傳的金毗羅信仰之總本宮,以通往奧社的1368階石階參拜道享有盛名。金毗羅信仰盛行於江戶時代,以航海、漁業的守護神而廣受漁民、船舶業者和庶民的崇敬,不過現在的金刀比羅宮找不到金毗羅神,因為金毗羅是來自佛教的神明,在明治時期的神佛分離令下改成主祭大物主神、在相殿祭祀崇徳天皇。大門在第365級石階處,中野烏龍麵學校的老闆義務當我們的嚮導,他說進了大門就是神的領域,先鞠躬再走進去吧。

L1050810 

進了大門可看到賣金比羅名物--加美代飴的五人百姓,這是特許在神域裡做生意的百姓,加美代飴很像我們的畫糖做出來的糖,不過比較硬一點,所以付了一個小槌子讓你敲碎分著吃。

L1050815 

L1050818L1050820 

L1050845

 金刀比羅狗

話說江戶時代,人們想到處去旅行是不被允許的事,但是到神宮去參拜除外,因此,去伊勢神宮、金刀比羅宮等地去參拜,是許多人一生的心願。但是,遙遠的路途、長長的階梯,對很多人來說恐怕很不方便吧,所以有了"代參"這玩意兒,剛開始是請別人代為去參拜,但是,狗有四隻腳,跑起來比較快吧,因此有了"代參犬"出現。這種"代參犬"被稱為金刀比羅狗在金刀比羅宮參道431階處的櫻馬場有座青銅鳥居,這裡立有一座金刀比羅狗的銅像。這是日本名插畫、漫畫家湯村輝彦所設計的。他還出版一本繪本,描述金刀比羅狗的故事。也有狗狗的繪馬,很可愛吧!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松山飛愛媛松山市了,感覺四國越來越靠近了!「你對松山市的印象是甚麼呢?」這是愛媛縣的記者在採訪我們時問的問題,第一個印象當然是松山城了!

P1070222  

松山城位於松山市中心,是四國最大的古城,也是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為連立式天守建築的平山城,有很高的石垣、很強的攻守機能,不過從沒有過戰爭。

P1070209  

從山下可以搭纜車上山,很適合懶人囉!

P1070205  

必去的當然是千年之湯的道後溫泉和夏目漱石小說中的少爺列車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北區十條銀座商店街,有200多家店鋪,創立於昭和30年代,這條商店街最大的魅力就是"超便宜",而且吃的穿的用的甚麼都有!

450px-Jujo_Ginza_Shopping_District  

從這些商店的標價就可看出來果真是便宜!

sshot-1  

sshot-3  

這裡有幾家很有名氣的店,這家小饅壽的小饅頭一個10円

sshot-4  

甘味喫茶だるまや是人氣店,他們家的剉冰很受歡迎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哩來自印度,但是到了日本之後卻幾乎已成為道地的國民食,東京的「新宿中村屋」便是日本第一家專門經營印度咖喱的老店。

P1060574  

中村屋開業於1901年,原本是麵包店,1909年時遷移至新宿,1915年時創建人相馬愛藏收留了流亡在日本的印度民族運動領袖Rash Bihari Bose,結果Rash Bihari Bose愛上了相馬家的長女俊子,而被收為女婿。

P1060577   

Rash Bihari Bose回報給「中村屋」的便是印度咖哩的秘方,1927年,中村屋開始賣起純印度咖喱。當時,一般大眾食堂的咖哩飯只需大約10錢,但是中村屋的印度咖哩飯卻賣到80錢的高價位,而且生意興隆。現在新宿本店重新建設中,但是在東京到處有分店。

P1060581  

這個便是賣了100年的咖哩雞,到今天仍是當店推荐的人氣商品。

P106057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