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的錢幣,由水尾天皇於1636年開始大量鑄造,流通長達240多年,直至德川幕府滅亡才廢止。透過海上貿易,寬永通寶也在中國、台灣廣為流傳使用,也可說是當時流行的外幣。由於「通寶錢」為帝王所鑄、且流通歷史悠久,因此被民間認為具有招財力量,日本民間也常把寬永錢掛在門上,作為「避凶避邪」的「神物」。

P1150266

 

在香川縣觀音寺市的有明海灘上有一個巨大的“寬永通寶錢型砂繪,周長345公尺東西長122公尺,南北長90公尺據傳是寬永10年(1633),當地人為了迎接藩主生駒高俊前來視察一夜做成的,不過此一說法未經證實。

P1150239

d62

10001616

錢型砂繪毎年春秋兩季會重新整理修復砂繪,也只有這個時候義工和職員可以踏上砂繪,要觀賞“寬永通寶砂繪全景,須前往觀音寺市名勝的琴弾公園,從山頂展望台往下看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熊本郡山都町長原有一座會放水的奇橋-通潤橋,這座橋其實是一條水道橋,江戸時代白糸台地缺水,當時的惣庄屋「布田保之助」在1854年請來肥後的石工建造了這一條日本最大級的石造拱型水路橋,長75.6公尺、高20.2公尺,橋的上部應用虹吸原理設置了3條石製通水管,至今仍灌溉周邊的田地。過去為了清除堵塞的水管會進行放水,水從橋中央兩側之排水口像飛瀑直瀉而下,蔚為奇觀,現在提供有觀光放水。

yun_2663  
  

 

交通:開車前往  九州自動車道「御船IC」接「松橋IC」約45分鐘車程。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泰國電影的印象,不是泰拳就是鬼片,這次在台北國際電影節應邀觀賞了利查泰米堤古(Lee Chatametikool)導演的《愛情多年後回來》,有耳目一新之感。

603412fb-0ad0-4b03-bfe8-b6b061097619 官網圖片

愛情多年後回來(CONCERETE CLOUDS)」由坎城金棕梠獎(最佳影片)導演阿比查邦御用剪接師-利查泰米堤古(Lee Chatametikool)執導,故事背景設立在1997年金融風暴時期,自殺的父親讓兩兄弟面臨現實與情感的糾葛,哥哥自美國回來尋找舊愛、弟弟即將去美國需要割捨愛情,這是利查泰米堤古的第一部電影,他在座談會時說電影裡有一些他個人的情感,他想傳達的是更具普世性且更有社會意義的故事。

P1170613  

P117061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京單軌電車歡慶開業50周年,自7月20日開始推出全新彩繪的神奇寶貝列車,預定行駛至明年6月底。

capture-20140717-223054  

車體內外都有神奇寶貝的圖案,外面還有感謝50周年的字樣,小朋友一定愛死了!

capture-20140717-222942  

在羽田機場第2航廈南口的樓梯也彩繪有神奇寶貝圖案,拍照不錯喔

capture-20140717-222846  

 

7月20日至8月6日期間更推出神奇寶貝集章活動,集滿30個車站的章可抽獎品喔!建議購買一天可自由上下的"東京單軌電車沿線散步一日券"大人700日圓、兒童350日圓,可以去蓋個夠。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島西部的祖谷地區,山峰高聳入雲、溝壑深不見底,自古被譽爲日本三大秘境之一。

SS000071-1 

四國三郎之稱的吉野川支流的祖谷川清流,蜿蜒穿行于群山之間形成了深深的溪谷。

P1160579 

大步危峽谷溪水清澈、兩岸有許多奇岩怪石,夏季可搭船漂流而下,大步危下游3公里處就是小步危,有許多砂岩、片岩的岩石表面,美麗又充滿魅力。

729d8028bb9e936aa296fc1eb42b1af4  

02c176ce38bcb7b70afeb48987acea5b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R四國在今年2月開始將行駛高知縣四万十町 若井駅與愛媛縣宇和島市 北宇和島駅 之間的予土線三輛觀光列車並稱為「予土線3兄弟」,現在至9月30日舉辦有集章活動。

P1130862  

全部搭乘過,還可獲得完全乘車證明書喔!

P1130860  

老大是2011年4月登場的「 海洋堂Hobby列車」,這可是 公仔迷的最愛,這輛是2013年全新裝修的列車, 外觀以 未来與太古交錯的科幻形象為主題,車廂內 就像個迷你 模型 博物館,設有玻璃櫥窗展示 恐龍公仔和 海洋堂的公仔。

P107005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生態,不妨夏天到北海道的釧路濕原走走,這是全日本最大的濕原生息著數百種的植物與動物。

釧路濕原「慢」 車遊

 濕原範圍很大,這裡有釧路市濕原展望台、細岡展望台、北斗展望地、コッタロ濕原展望台等設施,可眺望濕原景色。

釧路濕原「慢」 車遊

在這裡可觀賞到丹頂鶴、蝦夷鹿、北之狐等珍稀的動物。白、黑、紅三色搭配的丹頂鶴,姿態優雅,分布在俄羅斯東南部、中國東北部、南北韓及日本北海道釧路等地,全世界數量最多的就是北海道。 

釧路濕原「慢」 車遊

釧路濕原「慢」 車遊

夏季還可在釧路川泛舟,更深入貼近濕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媛縣內子町,從江戶時期開始便以出產木蠟與和紙繁榮一時,迄今町內600公尺長的老街兩旁,依然矗立著90多棟當時的白壁倉庫型建築群、傳統民家和富商的豪宅,被選定為日本的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Japan

     

 

capture-20140603-133202

 

capture-20140603-134618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角島位於山口縣北西邊,是一座人口只有900人的小島。2000年完成的角島跨海大橋,全長1780公尺,與碧海、白砂構成美麗的圖案,許多廣告、電視劇都在這裡拍攝,是山口縣的人氣觀光景點!

d35835-14-704914-13

d35835-7-512400-1

IMG_5237-1012x674

IMG_5254-1012x674

   角島北西端的夢ケ崎矗立著白色的燈塔,這是明治時代聘請英國建築師Richard Henry Brunton建造的石造燈塔,是日本海測第一座洋式燈塔,內部有螺旋樓梯可以爬上去360度賞景。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室戶岬是四國東南端突出於太平洋的海海岸線上奇岩亂立、亜熱帯性樹林、海岸植物茂密。

P1120640  

P1120659   

P1120321  

沿著海岸有一條約2.6公里的亂礁遊步道可觀察因板塊運動和億年前海底地震而隆起的地形地貌等豐富的地質景觀,在2011年9月18日被列入世界地質公園之列,為日本第5個世界地質公園

P1120641  

P1120648  

這裡也留有許多空海大師的傳說,沿著步道還可看到明治維新志士中岡慎太郎的雕像和弘法大師的青年大師雕像。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市內有5所各具特色的玫瑰園,5月中旬到6月正是玫瑰盛開的季節,這時候到大阪除了吃吃喝喝,也可以去賞賞花喔!

N_rose-tour_cover  

photo0000-2108  

曾是花博會會場的鶴見綠地,玫瑰盛開在優雅氛圍的散步道兩邊,這裡有大約280品種1,700株玫瑰。

capture-20150519-172743    

作為親水空間的中之島公園,玫瑰在水面的映襯下更顯嬌艷。

capture-20140523-101359   

2107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媛縣的大洲市有「伊予的小京都」之稱,這座位於肱川河畔的城下町,是昔日伊予大洲藩的政治、經濟中心,現在仍保有戦後復元的四層樓高的木造天守閣和3代藩主加藤泰恒命名的明治時期名建築臥龍山莊等古建築。

d18871-30-591577-2

P1160953

大洲城是由藤堂高虎、脇坂安治等人建造的近代城池,城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天守閣在明治時期被拆毁,但當時的照片和木組模型尚存,於是2004年根據這些資料重新修復。2020年,大洲推出了「NIPPONIA HOTEL 大洲 城下町」的企劃,只要你花一百萬日圓,就可仿造「1617 加藤貞泰⼊城」的模式入住大洲城天守閣,讓你當一天的城主過過癮。你可以穿上甲冑威風凜凜的騎馬入城,旗幟隊、鐵砲隊隨伺在側,傳統藝能的神樂等為你表演,享用殿様御膳晚餐後還有賞月活動,第二天早上去察國家重要文化財的「臥龍山莊」用早餐等等,這陣仗絕對會讓你有城主之感!  詳細:https://www.ozucastle.com/

d18871-30-595712-0

P1160789

d18871-37-612352-1

d18871-57-270312-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智頭急行

鳥取縣内有2條第三部門鐵道,其一是智頭急行,全程56.1公里,跨越兵庫縣、岡山線與鳥取縣,共有14個站,所謂第三部門鐵道就是:①成為廢止對象的國鐵交由地方成立第三部門鐵道經營的路線。 國鐵改革中中斷的新線建設,交由第三部門鐵道公司經營的路線新幹線開通後與之平行之在來線交由第三部門鐵道公司經營的路線非鐵道路線地域新設立的路線等。

1015042_729775840375891_9054253249093802566_o

智頭急行的特急超級白兔號時速130公里,從京都~鳥取間約3小時、大阪~鳥取約2小時30分鐘,是行走於鳥取縣東部地域的重要路線。

智頭急行HOT7000DC

智頭急行線有許多獨特的車站,值得你中途下車去玩玩,比如鳥取縣內的山形」站戀愛氣氛滿檔、岡山縣的「宮本武蔵」站、「河野原円心」等等,並經常有配合各式各樣活動的祭典活動列車運行。   

8338

宮本武蔵駅是無人車站,屬於岡山縣美作市,附近的武蔵是宮本武藏誕生的地方,車站前設立有宮本武藏小時候的雕像。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御苑内約有1100棵櫻樹,從御苑北西邊的近衛邸跡之早開櫻-近衛之糸櫻開始綻放,一直到4月下旬的霞櫻,一整個月都可觀賞到櫻花優美的姿態。

 御苑枝垂 

近衛家在室町時代就種植了系櫻,被譽為是櫻御所,孝明天皇曾來到近衛邸賞櫻,還曾作詩詠讚呢!

系2  

近衛邸跡植有大約30棵的糸櫻,滿開的枝垂櫻像瀑布!

 kd13_3725  

kd13_3729  

京都御所御苑的南西側鎮坐著宗像神社,這裡非看不可的就是這棵垂枝櫻--出水之系櫻!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夏,是觀賞鳶尾花的季節,鳶尾花多生在沼澤地以及河岸邊的水濕地,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在5月、6月開花,是初夏最美的風物詩,在鳥取的唐川濕原、牧谷又助池有一整片原生的鳶尾花群落,就像梵谷的畫作一樣美麗優雅!唐川濕原標高370~400公尺,位於岩美郡岩美町唐川,是中國地方代表性的濕原,東西長200公尺、南北800公尺的範圍內沿著小川、池(大澤池)分布著大小濕原,這裡生息著約100種類的濕原植物,在下游的主要濕原佔地廣達0.6公頃,一到5月底、6月初鳶尾花綻放,濃紫、艷黃繽紛多彩 

3589

鳥取縣東部岩美町的牧谷又助池也有一片鳶尾花群落,這裡是鳥取縣自然環境保護區,每年五月中旬至下旬之間,數千株的燕子花綻放,與水毛花、菖蒲花、星宿草等30種的濕生植物,形成一片花色斑斕的花地毯,非常美麗。

2921    

這裡有設備完善的木棧道,可以慢慢的散步,呼吸山林的芬多精和欣賞燕子花嬌美的姿態。

2922  

每年開花季節依造慣例都會設置有一日茶屋,並提供岩美町特產的雷魚押壽司、昆布佃煮等鄉土美味、綠茶等,以及太助池的解說等活動

3590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