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縣真庭市的勝山町是昔日勝山藩的城下町和古出雲街道的宿場町,古老的街道現在仍保留著濃厚的昔日風情,武家屋敷、商家、白壁倉庫沿街而立,在1985年被岡山縣指定為首個「町並保存地區」。這個古街區特別好逛,除了活用古老酒藏、民宅和倉庫改裝成的咖啡店、飲食、藝廊、雜貨商店櫛比鱗次之外,每間建築物門前都掛著草木染的暖簾,鮮豔的色彩、充滿巧思的圖案與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搭配起來特別賞心悅目,怎麼看怎麼順眼,也因此在2009年時獲選「美麗城鎮大獎」。

 

1386

1392-horz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上川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南北長達229公里,約76%注入山形縣,山形縣民的母親河。從平安時代開始,最上川便是運送內陸村落的收穫至國府的航路,在『古今和歌集』裡便有描述最上川稻舟的歌詠。江戸時代,山形城主最上義光開鑿三難所,開啟了航路而發展成為通往關西地區主要的舟運航路。俳聖松尾芭蕉也曾到訪此地,他在《奧之細道》中描寫最上川“五月雨を集めて早し最上川”,意思是“最上川早迎五月雨”讓最上川聲名大噪。

 乘坐最上峽芭蕉線遊船,讓自己沉浸在流淌的最上川中,可以一邊聽著船夫的歌聲,一邊悠閒地從船上遊覽壯麗的大自然。12月1日至3月底有暖爐船,乘船處在戸澤藩船番所,航程古口港(戸澤藩船番所)→ 草薙港(川之駅・最上峡草薙)。最上川舟下  官網  http://www.blf.co.jp/

24623405_s

冬2

前往戸藩船番所路上的航海安全觀音也積雪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三大平山城之一 「津山城」

津山市是舊美作國的中心地,以日本三大平山城的「津山城」為中心發展的城下町,由於位處連結近畿與山陰的出雲街道交通樞紐而繁榮一時,享有美作「小京都」之稱。「津山城」是津山藩第一代藩主森忠政花了12 年時間建造完成的平山城,卻在明治時期的廢城令下拆毀,只剩下45公尺高的石牆堅守在那裏,直到2005年才重新復原了兩層樓高的「備中櫓」(展望台),可以一窺當時英姿,現在整理為鶴山公園,是知名的賞櫻景點。  地點:津山市山下135

4700182_s

d30684-449-237955-2

櫻花梅開時顯得有些落寞!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奈義町位於岡山縣北東部「那岐山」南麓,人口只有6000多人,不過這個偏鄉絕對不是窮鄉,除了寬廣的自然環境之外,歷史、傳統和藝術文化也富足的讓人羨慕。

 

奈義町現代美術館  

奈義町現代美術館由建築師磯崎新建築設計,於1994年4月25日開幕,以太陽、月、大地之名的3個展示室,展示荒川修作+Madeline Gins、岡崎和郎、宮脇愛子等4人的藝術作品,將藝術與建築融為一體,相當獨特。

15325342_1216888935048125_556361127166777652_o

這個圓筒就是荒川修作+Madeline Gins的作品 太陽 ≪遍在之場・奈義の龍安寺・建築的身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在新潟市中心柳都大橋、信濃川畔的萬代碼頭(ピアBandai),是日本海側最大的生鮮市場,這裡集合了新潟的米、酒、魚、肉、野菜、水果、鮮花等特產,可說是新潟食材大集合,而且分區清楚寫得大大的字要甚麼直接去那一區就成了!營業時間基本上是6:00~22:00,真的超好逛,最好排在最後一天去!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鱈魚飯便當是由上越市JR直江津站北口前黃金地段的HEIMAT商務飯店所作的便當,曾榮獲2012駅弁味の陣大賽中的「駅弁大將軍」大獎 ,以及在東京百貨公司舉辦的「全國鐵路便當甲子園」中之親子便當組獲得優勝。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館山滑雪場是關西地區的人氣滑雪場,位於滋賀縣高島市今津町海拔690公尺的箱館山山頂,從大阪、京都前往很方便,從JR近江今津駅搭巴士20分鐘就到了!

搭乘8人座的纜車便可直達坡頂,從滑雪場可俯看美麗的琵琶湖,景色優美。

區內有初級、中級及高級等6條富於變化的滑雪道,還有為有小朋友的家庭所設的兒童樂園,是冬季家庭出遊的好地方。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姨捨自古便以「名月之里」著稱,打從平安時代開始姨捨便是賞月名所,芭蕉、宗祇等文人墨客都曾來此賞月,現在更是日本夜景百選之一。

 

 

戸倉上山田溫泉可參加當地的姨捨夜景之旅,專車接送遊客到鐵道迷最愛的姨捨站以及姨捨服務站觀賞夜景。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阪通天閣5樓的展望台上就可以看到著名的「Billiken(幸運之神)」,這個滿臉笑咪咪子怪怪的娃娃,乍看之下有點像咱們的彌勒佛喔,仔細看又像是精靈,卻又有點可愛。

許多人都誤以為BILLIKEN是日本的產物,事實上這是美國畫家Florence Pretz1908年創造的人物,由於笑咪咪的又可愛可愛的,在美國就被當作沒有煩憂的象徵,還被美國的聖路易大學拿來作為籃球隊的吉祥物,在她們的校園裡也立有它的肖像呢!

434px-Slu_billiken.jpg  

BILLIKEN在1912年流行到日本,當時大阪新世界的遊樂園月公園開幕,被作為新世界的名物,遊樂園關閉後,BILLIKEN一度失去蹤影,直到1979年通天閣ふれあい廣場開幕之際,才重新複製,成為通天閣的名物。

57.jpg  

據說摸它的腳底就可以走好運,所以之前的BILLIKEN腳底都被人們摸到凹進去了!

56.jpg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SONATE CLUB KUJU」位於大分縣阿蘇九重國立公園內,是一間懷抱在大自然之間的休閒度假溫泉飯店,西式木屋建築沿著山坡而建,客房共有58間,房間的設計依著久住高原的地形有高低的空間、木造家具,感覺很有西部原野風情,客房外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阿蘇連峰,果真如期標榜的五感感受大自然之宿。

隨著四季變幻的景色,可從事自然散策、騎馬、星空觀察等活動,下雪的冬季還是泡湯最好,這裡的溫泉為久住自然湧出的碳酸氫鹽泉,與空氣接觸後成為茶褐色稱為「紅殼之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泡完湯後肌膚滑潤很有特色。

餐廳有壁爐、烤肉台,很歐洲風,西式料理以豐後牛和當地食材製作,不僅美味可口氣氛更是浪漫。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與遠航空姐一起遊新潟,行程超棒,去了很多新地方。先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新潟東映飯店,這是一間商務旅館,但是近車站、離市區近,地理位置不錯,交通便利、價格不貴,個人旅遊超適合。

 

 

櫃台在3樓,客室有133間,check-in15:00,客房內有免費WiFi。但沒有溫泉和大浴場。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車站,誕生於2014年11月2日,名稱「黄福柵原駅」是募集來的,位於岡山縣久米郡美咲町吉ヶ原「柵原ふれあい礦山公園」内,作為舊片上鐵道的動態保存車輛展示場所。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誕生寺是浄土宗開祖法然上人的誕生地,位於岡山縣北的久米南町,是1193年時將上人誕生的舊宅邸改建成的寺院。誕生寺的山門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本堂的須彌壇位置即是上人誕生的房間。

寺院的裝飾也非常獨特,是非常珍貴的建築。

法然上人旅行像

誕生寺留有七大不可思議之事,其一便是種植在寺院內的【逆木公孫樹】,據傳是開山祖法然上人在進入菩提寺接受佛教教導時,以山脚下的“阿彌陀堂”大銀杏樹枝作為拐杖,為了祈求學業成功而將拐杖插上而生長出來的的名樹。平成25年奈義町教育委員會進行的樹勢診斷調查中,判明了“菩提寺的銀杏”和“阿彌陀佛堂的銀杏”以及相鄰的“天明的銀杏”都有相同的DNA。 樹齡推定已有900年了,樹高40米,目測樹幹周圍13米,秋天時滿樹金黃仰望著銀杏,緬懷900年的歷史,感受奇迹的生命力。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湯原之宿米屋位於岡山縣北部湯原溫泉的313號國道旁,一長排白壁、格子窗的古建築風情,感覺像是古老的宿場跑道現代世界裡,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室內結合現代裝置藝術,真的很時空倒錯!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阪泉州地區古稱和泉國,指的是大阪府西南邊的堺市、岸和田市、泉大津市、貝塚市、泉佐野市、和泉市、高石市、泉南市、阪南市、忠岡町、熊取町、田尻町、岬町等13個市町區。這個區域或許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景點,但卻是造就大阪成為一大商都和美食之都的中流砥柱,歷史、文化、祭典、自然、農產、海產、美食感覺更加親近平民百姓也更原汁原味。

賞櫻秘境  山中溪

阪南市的山中溪兩岸在昭和40年代種植了許多櫻花,現約有1000棵染井吉野櫻和山櫻,開花時間約為3月下旬~4月下旬,賞櫻期間夜晚會打上浪漫的燈光,非常華麗。

這裡可是許多攝影師鍾愛的拍櫻花景點,從JR山中溪駅開始就有很多拍櫻花的據點。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