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 Mia是那須高原受歡迎的義大利料理餐廳,榮獲旅行新聞社新社主催的「專家觀光・食事・100選」,以及日本TBS推薦的排隊餐廳日本第一名等獎賞。

 

 

 

 

溫馨的室內裝潢,很寬敞,有120個座位。ㄖ本皇室的皇太子殿下、雅子妃殿下、愛子内親王殿下、常陸宮殿下、華子妃殿下都來過這裡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須高原有許多可愛的歐風餐廳,如果你喜歡吃麵包,別錯過這間(麵包香房-Belles Fleurs),意思式美麗之花,它們家的麵包在樂天網購排行第一名,在這裡也可以喝咖啡吃輕食。

 

 

 

 

這裡的麵包之所以出名由於素材嚴選那須高原產及法國產的小麥粉及地雞蛋泉手工製作,而且不添加任何香料、防腐劑、色素等添加物,小孩老人都可安心食用,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迎來明治維新150周年,明治維新重地的山口縣以「山口開花.播種未來~回顧150年歷史、連結150年將來~」為主題,舉辦「第35屆全國都市綠化山口博覽會(暱稱:山口夢花博)」來慶祝。

d35835-7-747430-3


八大區繽紛多彩

花博共有8大區,有免費區及付費區,從1,000萬株山口縣花卉妝點的夣庭園開始,到日本最長竹製雲霄飛車、日本最高的鞦韆、日本最大草坪廣場等。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有許多山的名稱都叫 駒岳其中長野縣駒根市標高2,956公尺中央阿爾卑斯駒岳應該是風景最美麗的一座,從山腳下的白檜平站可搭日本第一座登山纜車的中央阿爾卑斯駒岳纜車到千疊敷站,全程只要7分半。

index_pht_42

纜車終點的千疊敷山頂駅站坐落在中央阿爾卑斯寶劍岳正下方,海拔2612公尺,是日本標高第一高的纜車站,也是攀登木曾駒岳的登山基地。千疊敷是約2萬年前因冰河緩慢移動侵蝕所形成的冰斗,也就是一個半圓形的窪地地形,占地有1,000張榻榻米之廣,故稱為「千疊敷冰斗」。從這裡可一覽富士山、南阿爾卑斯、御岳山、乘鞍岳、北阿爾卑斯等著名的高山以及隨著四季得變化各具風情的自然美景和山下絕對看不到的「雲海」、生長在險惡岩上的高山植物和浩瀚無垠的天空

index_pht_37

春夏賞花健行

盛夏的7~8月,長野縣駒根市千疊敷冰斗的最高氣溫也只有約20℃,相當涼爽,這個季節的千疊敷變身為高山植物的花園,深山黑百合、小梅蕙草、小岩鏡、栂櫻和稚兒車等惹人憐愛的花朵綻放,非常美麗。中央阿爾卑斯駒岳空中纜車在7-8月推出賞高山花卉植物的健行活動,在8-9月特別推出女生限定的2612千疊敷夏體驗健行活動,含導遊解說,機會難得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倫學舍是擁有300年歷史的古蹟建築,現作為博物館、餐廳、觀光咨詢中心。這裡可以說是近代日本教育啟蒙地,最早是萩藩校明倫館,廢籓後在其舊址建明倫小學,是日本最大的木造校舍。

 

 

 

萩藩校明倫館的遺跡仍然可見,明倫館由5代藩主毛利吉元所建,與水戸藩弘道館、岡山藩閑谷學校並稱為日本三大學府,著名的幕末人物如:吉田松陰、高杉晋作、桂小五郎等都出自此學校。這是原明倫館的南門,只有在祭孔大典時開啟。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縣擁有豐富的大自然,縣內的賞楓勝地不勝枚舉,你可安排搭乘遊覽船湖上賞楓,搭乘纜車從空中一覽滿山楓景,亦或是在名園、公園等賞楓勝地散策等各一情趣的賞楓方式,飽覽新潟楓葉絕景。

 

松雲山莊

位於柏崎市的松雲山莊是1926年市内東本町的蓮池庭師2代建造的日本庭園,園內植滿了赤松、杜鵑花、紅楓,並配置有燈籠、太鼓橋、東屋、池塘等造景設計,以及日本少有的木村茶道美術館。在11賞楓期間,滿園覆滿赤・橙・黄三種顏色,夜間還會點燈照景,更是古雅浪漫。木村茶道美術館還會在屋外設置茶席,讓遊客一邊品茶一邊賞紅葉,感受秋天的深奥與美麗地點:新潟縣柏崎市緑町3 交通:JR「柏崎」站步行約20分鐘

900

湖上賞楓  奧只見湖

奧只見湖是只見川上游的人造蓄水湖,是新潟縣屈指的紅葉名所,2000公尺的高山環繞, 10月中旬~11月上旬間,櫸木原生林的黄葉與茶葉、楓葉屬的赤、紅、紫、朱等五彩繽紛的紅葉交織,從湖畔搭乘遊覽船約30分鐘的周遊航程,可從湖上賞楓,由於山頂終年積雪,因此在紅葉全盛時期可觀賞到多層次的色彩,感受真正的楓情萬種。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須高原(那須町)位於栃木縣北部的那珂川上游,距離東京約180公里,大約只需1個多小時車程,北西部是雄偉的那須山脈主峰茶臼岳(1,915公尺),南東部有權山環抱的里山農村風景,以及殺生石、松尾芭蕉、義經傳說等等的歷史遺跡。山麓地帶有西元630年開湯的那須溫泉鄉、度假飯店、別墅和那須動物王國、草泥馬牧場等等的主題樂園。此外,那須高原也是日本皇室用來靜養的御用邸所在地,故有「皇家度假勝地 那須」之稱,御用邸所在的其中一部分的平成之森對外開放,佔地廣闊的森林裡山毛櫸自然林茂盛,建有步道可體驗大自然和健行,更有機會與狐狸、兔子、熊以及天然紀念物的日本睡鼠等野生動物相遇。

 

 

 

那須溫泉鄉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森三面環海擁有豐富的產,尤其是扇貝的収穫量日本數一數二,在青森室內有家帆立小屋餐廳可以體驗釣扇貝呢!從青森駅徒歩2分中就可看到帆立小屋了!  這家最近的話題餐廳內設有帆立貝(扇貝)專門水槽,可以體驗釣活扇貝!

 

雖然只是個小噱頭,但是因為新奇好玩,吸引不少客人,參加費500日幣,限時3分鐘。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6月底至11月中旬的期間,位於新潟上越妙高的APA渡假村就會舉辦「APA夢幻彩燈秀」,由夜景評論家丸々もとお氏設計製作,年分成7個區域,穿過大門就有如進入7個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異次元視界。

 

 

○地點:APA上越妙高

○期間:2018年6月20日~2018年11月15日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大地藝術祭」

三年一度以里山為舞台的藝術祭典

○期間:2018年7月29日~9月17日

○地區:十日町市・津南町

○官網:http://www.echigo-tsumari.jp/b5/about

○作品鑑賞護照 : 3500円

(祭典期間可鑑賞各施設之藝術作品、屋外作品的護照,非常實惠。)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SUNQ PASS(全九州・北部九州)從天神高速巴士轉運站–高速巴士 豐之國號–熊本交通中心–九州橫斷巴士–草千里・火山博物館,這條路線沿途大自然景觀超美,看見白雲嬝繞的米塚,草千里就不遠了!

下車處就在阿蘇火山博物館前。

草千里是阿蘇山主要的景點,綠油油草原、火山、湖泊、肥馬,一片牧野風光,非常美麗。根據最新的研究,草千里的地下3-4公里處有由熔岩及火山灰氣體形成的熔岩集合庫窪地有滯留水,被用來放牧,形成牛馬成群的阿蘇代表性景觀,草千里展望所就可拍到一望無垠的綠色草原,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不容小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台灣人很瘋一蘭拉麵,不過,在日本人心目中最美味的拉麵,卻是和歌山市的井出商店的中華麵,由於井出商店曾於1998年的「電視冠軍」節目中,擊倒全日本有名的拉麵,榮獲全日本第一美味的拉麵,雖然得獎至今已20年了,但是現在這家沒有豪華裝潢、門面也不大的拉麵店,依然是大排長龍。

井出商店的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湯頭,我們去吃時,老闆指給我們看以大骨熬了10多個小時的湯頭,都已熬成白濁色,他說最早是母親做出來的味道,現在已傳給兒子經營了!

和歌山人習慣吃拉麵配鯖魚壽司,桌上擺了一堆,自己拿,吃幾個算幾個,真是有趣。「豚骨醬油拉麵」就是它們家的招牌,很樸素,三片叉燒、蔥花、魚板、 一小撮醃製的竹筍 ,加上一點紀州湯淺醬油,一點都不花俏。井出商店就在和歌山JR車站附近,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地址:日本和歌山市田中町4丁目84

平價居酒屋太平洋酒場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重町位於大分縣中部,是依偎在九重連山山麓的溫泉町,優美的大自然在四季的嬗遞下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日本第一高的九重夢大橋、自然溫泉湧出的小松地獄、斷崖絕壁的紅葉九醉溪、滑雪勝地的九重森林滑雪場等景點處處,還可在牧場騎馬、住民宿、賞鳥、滑雪、登山、泡湯以及各種寓教於樂的活動。九重町出產豐後牛、高原蔬菜、 生椎茸 、玫瑰花、藍莓、白蔥、茄子,名物料理是九重“夢”豬肉九重“夢”夢漢堡,來這裡別忘了嚐嚐喔! 

 

 

1.福岡→九重町故鄉館【かのん】餐廳午餐→九重“夢”大吊橋→九重やまなみ露營村→蓼原濕原→筋湯溫泉 or 長者原溫泉

 

里の駅 九重町故鄉館

九重故鄉館位於國道210號線上,從大分自動車道九重交流道車程5分鐘,這裡販售九重町的季節蔬菜、農産品、手作工藝品等在地商品。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救贖己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 熊野三山

「熊野三山」是歷經一千多年的熊野信仰之中心地,以及熊野朝聖之路的終點,指的是建於和歌山熊野地區聖地內的三座神社 :「熊野速玉大社」、「熊野那智大社」、「熊野本宮大社」三社,各自距離20~40公里,由熊野古道中邊路連結。三座神社分別象徵過去、現在與未來,從平安時代,人們跋山涉水前來祈求前世、今生的救贖與來世的幸福熊野是為日本本州中部紀伊半島南部的泛稱,這個地區幾乎都是險峻的山嶽,俗稱熊野三千六百峰的高山連著高山,一直延伸到海邊,並形成一條地形複雜的海岸線,連綿的山巒覆蓋著鬱蔥茂密的原始林,清澈的山澗、瀑布、溪流蜿蜒流淌其間,自古以來便被扶桑人們視為是眾神的居地而信仰著。

熊野速玉大社  神明最初降臨之地

熊野速玉大社鎮座在新宮市熊野川河口,又稱為「新宮」,元宮是本殿背後的權現山(神倉山)南端中腹海抜二百公尺處的「神倉神社」,現在的社殿是明治16年火災後重建的,主祭神為熊野速玉大神、熊野夫須美大神兩夫婦,在自然崇拜中熊野速玉大神是流動的水神格化的神明。速玉大社境内有據傳是平重盛手植的千年樹齡神木「梛木」被視為世熊野權現的象徵,古來前來熊野參拜的人們習慣將梛木葉放在身上祈求旅途安全。

「神倉神社」的御神体便是「蟾蜍岩」,據傳在神社絶壁上的巨岩「蟾蜍岩」便是神明最早降臨之地,神倉神社入口的太鼓橋旁立著「下馬」標石,表示所有人都需從這裡步行上山,首先要登上又陡又急的石階梯,這個石階梯稱為鎌倉積,據傳是建久4年(1193)源頼朝復興那智山社殿時寄贈的,共有538階,入口處立有神武天皇紀石碑「到熊野神邑 且登天磐盾」,從巨石上可俯瞰整個新宮市,很有成就感。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九重町位於九重山脈山麓,町面積的一半屬於國家公園,絕大部分是山林和原野,擁有川端康成也為之讚嘆的美麗大自然景色與豐沛的溫泉。

 

 

 

 

九重夢溫泉鄉是町內十多處溫泉區的總稱,這裡有筋湯溫泉、寶泉寺溫泉、壁湯溫泉、川底溫泉、湯坪溫泉、長者原溫泉、寒之地獄溫泉、筌之口溫泉、龍門溫泉、馬子草溫泉、九醉溪溫泉、水分溫泉等泉質不同、功效各異的個性溫泉。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