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九重町位於九重山脈山麓,町面積的一半屬於國家公園,絕大部分是山林和原野,擁有川端康成也為之讚嘆的美麗大自然景色與豐沛的溫泉。

 

 

 

 

九重夢溫泉鄉是町內十多處溫泉區的總稱,這裡有筋湯溫泉、寶泉寺溫泉、壁湯溫泉、川底溫泉、湯坪溫泉、長者原溫泉、寒之地獄溫泉、筌之口溫泉、龍門溫泉、馬子草溫泉、九醉溪溫泉、水分溫泉等泉質不同、功效各異的個性溫泉。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智扇祭」又被暱稱為「那智火祭」是和歌山縣熊野那智大社的例行大祭,在毎年7月14日舉行,這是祭祀約1700年前遷至那智山腰上那智大社的12體熊野權現,一年一度返回原本被祭祀的地方--那智瀑布的神事。跟很多祭典不同的是,這些神明的神輿不是常見的山車或轎子型的,而是以高約6公尺的扇神輿迎神遷座,並以重約50公斤以上的大松明之火,為神明清潔道路的穢氣,熊熊的火光與扇神輿交錯的場面,勇壯豪邁、嚴肅壯觀,因此也被稱為是「水與火的祭典」。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鐵電車在2019年春季推出全新美食觀光列車『築後廚房 THE RAIL KITCHEN CHIKUGO 』,列車設有以“窯”為主的大型廚房,料理由輕井澤 En boca餐廳代表今井正及料理家渡邊康監督製作。嚴選築後地區及沿線地域的新鮮食材,在車上現場調理熱騰騰美味可口的美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的溫泉湧泉量位居日本第一,其中最爲有名也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鄉便是別府溫泉區。而別府溫泉最著名的便是由濱脇、別府、觀音寺、明礬、鐵輪、龜川、堀田、柴石等八個各具特色與風情的溫泉鄉所組成的”別府八湯”。別府八湯中最精彩的便是鐵輪溫泉及附近的地獄溫泉景觀,有: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血之池地獄、龍巻地獄、白池地獄、鬼山地獄、灶地獄等七大地獄。

 

2013-03-22-09-45-42-89

 

 

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龜之井巴士的「別府地獄巡遊」觀光巴士,今年7月1日起,「別府地獄巡遊」觀光巴士以全新設計的青鬼造型登場,車頂上有兩支角,車內的窗簾、椅套也有青鬼的造型,非常可愛!費用:成人3650日圓,包含7處地獄的共通入場券(售價:2,000日圓)。每日運行,一天2班,北濱站發車為 9:15、13:55 。別府站為9:20、
14:00,全程約3小時。
★7月1日開始須先預約喔!  
如果你使用SUNQ Pass,憑票購買可減300日圓,真是值回票價唷!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北山村夏季的「觀光木筏」不僅是北山村最熱門的體驗活動,也是全日本唯一可體驗傳統文化「筏」為主題的觀光活動,一年吸引8000人來體驗這個刺激有趣的活動,你要不要也來試試呢!

1562930329-1631142438_n

1562930341-3210203834_n

北山村是日本唯一的飛地之村,是一個面積約48平方公里的小山村,其97%都是山林、人口只有約500人。雖隸屬和歌山縣,但它的域並不與和歌山縣的任何市町村相連接,而是位於奈良縣十津川村、下北山村和三重縣熊野市之間。從江戶時代開始這裡便是林業重鎮,昔日把砍伐的原木集結成筏,由筏師駕馭利用河川運送木材到下游集木場,稱為筏流。當時、北山村的居民大多是筏師與新宮的木材業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明治4年,實施廢藩置縣,遵從住民意見列入和歌山縣,誕生了日本唯一的飛地之村。 

水壩築起之後讓筏流行業消失了,為了不讓這個傳統技術消失,在40年前把這個擁有600年歷史的傳統運送木材方法,開發成全日本唯一的觀光木筏,木筏是由八根杉木連接在一起,長約30公尺,路線從オトノリ(otonori)~小松間約6km,約70分鐘。適合10-75歲健康、健腳者。

1562930354-748344844_n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愛吃蔥,那麼京都高瀨川旁的"葱屋平吉"一定不能錯過! 從京都的中心地河原町徒步5分鐘,就可到這家以“蔥”爲主要食材的葱料理專門店,以古老的日本家屋改裝,2003開業。後街就是安靜流過的高瀨川,門口經常擺著擺著很多葱和蔬菜,講究的料理,讓對味道十分挑剔的京都人也為之折服,至今仍是排隊名店。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葱屋平吉有很多家分店,高瀨川這家空間雖不大,充滿古民居情趣,安靜沉著,能感受到木頭的溫暖,很舒服。手寫菜單好樸實喔!!食材的蔥除了京都有名的九條葱之外,還有日本各地精選的葱和洋蔥,還有 牛丼、豬排丼、海鮮丼等各種丼飯,點完餐立刻送上一大碗葱花隨你加!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葱屋平吉 高瀬川店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玄屋"酒粕拉麵"

 

京都的伏見地區出產美酒,1987年創業的老舗銘店"玄屋"拉麵店,以伏見銘酒酒粕作的"酒粕拉麵"超出名,店鋪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酒蔵,除了酒粕拉麵、酒粕叉焼麵、辛味酒粕拉麵、辛味酒粕叉焼麵之外也有其他的醤油拉麵、叉焼麵等等。

 

 

original

    

 

酒粕拉麵湯很濃稠又有獨特的香位、麵是細麵,很Q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喜歡吃豆腐料理,推薦可去「梅の花」,這是一家專賣湯葉與豆腐料理的連鎖店,在全日本各大城市幾乎都有分店,光是東京就有11家,京都有2 家。

 

 

 

雖是連鎖店但菜色非常精緻,真是無法想像豆腐也能變出這麼多把戲來,不過可別以為豆腐料理很便宜,晚餐套餐德5-6000日圓,午餐大約在2000日圓多一些,算是蠻實惠的了!每家店的料理都不太相同,價錢也不太ㄧ樣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芳寺又稱苔寺,是奈良時代行基菩薩開創的古刹,後因兵亂荒廢於暦應2年(1339)由夢窗疎石國師再建。庭園內有120種苔類覆蓋,寂静清雅如詩如畫。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炙熱的夏季日本全國都會舉辦「衹園祭」,最有名氣的當然是京都的衹園祭,然而九州三大衹園之一的「日田衹園祭」,卻呈現出與京都截然不同的民間趣味,在這裡祭典是全民的事、是年輕人流著汗水、力氣、傳承、信仰與文化的事,參加日田衹園祭特別能夠感染那ㄧ股濃厚又憨厚宗教的情緒與熱力。

960

見式

「日田祇園祭」的本祭會於7月22日、23日舉行,祭典前會有「日田祇園山鉾集團顔見世」,也就是日田市的隈・竹田・豆田地區所有的山鉾會全部拉出來與大家見面,各山鉾從18:30開始在JR日田駅前的會場集合亮相,互別苗頭,場面十分壯觀。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非開普敦最著名的景點桌山國家公園成立於1998年5月29日,公園沿著開普半島連綿不絕的山脊呈南北走勢,從北部的訊號山,穿過獅頭山、桌山、康斯坦蒂亞山、銀礦山,南半島的山脈,直至好望角結束。桌山其實是一個山脈,包括信號山、獅頭山和整座桌山、魔鬼峰、十二使徒岩(沿大西洋海岸的17座成串山脈),以及橙色峽谷(特殊保護區,不對外開放)。其北部邊界地處開普敦市、坎普斯灣、西部邊界為大西洋海岸,東部為城市南部,南部則是豪特灣。桌山海拔1,086公尺,山頂平坦像桌子而被稱為是上帝的大餐桌,原是南非原住民 科伊科伊族人(Khoikhoi)和桑人(又稱布希曼人)的居地,西元 1503 年,葡萄牙探險家薩爾達尼亞 (António de Saldanha) 成為首次登上山頂的歐洲人,命名為 Taboa do Cabo。

308

在開普敦不論是從市區、海邊、山腰等很多地方都可看到桌山朦朦朧朧的美麗與壯闊。遊客可從克羅夫納路較低的纜站搭乘纜車至桌山頂部,也有很多條健行步道讓遊客健行上山,最受歡迎的兩條步道Platteklip Gorge 和 Kasteelspoort 都大約需 5 小時才能攻頂,山上也設有咖啡廳,不過你也可以帶點野餐,在上帝的餐桌用餐。

agnieszka-kowalczyk-BTGTvTbP9kw-unsplash

桌山山頂非常開闊,平面長1500多公尺,寬200多公尺,山頂經常是雲霧嬝繞,這是由於桌山地處兩洋交匯的特殊地理位置,東南風直吹山坡水氣抬升進入較冷的空氣,氣流的水氣凝結所形成的地形雲,有如為上帝的餐桌鋪上了一張柔白的桌布,美麗夢幻。原住民卻說這是魔鬼和當地的海盜Van Hunks在比賽抽煙斗爭奪一個溫暖的洞穴。山上更有許多形狀各異的怪石,站在這裡頭頂著藍天、俯瞰著開普敦與桌灣的壯闊景色,真有一種頂天立地的豪邁之感覺。 往西可以望到大西洋,往南可看見望角。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日町是富山縣東端的入口,昔日為北陸街道的宿場町,左與黑部市、右與新潟縣糸魚川市相鄰,背倚著3,000公尺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前臨著富山灣,從最高峰白馬岳到富山灣的翡翠海岸,直線距離只有30公里,地形環境變化多端,自然風光優美,更有縄文時代的遺跡及來自山海的美食,是一個可感受農村生活魅力的地方。

 

 

歷史古民家川上家  啪噠啪噠茶體驗 

啪答啪答茶是朝日町特有的飲茶生活文化,據說從室町時代流傳至今,據傳是源自中國的後發酵黑茶,類似普洱茶。點茶的方法是將茶葉煮開後注入茶碗,以連在一起的兩隻茶筅,在五郎八茶碗裡左右不停地打至起泡,由於茶筅左右敲著茶碗時會發出啪答!啪答!的聲音,故名為啪答啪答茶。在不停的啪答!啪答!下溫度也降低了,很容易入口,喝起來很清淡。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博爾貢木板教堂位於松恩峽灣美麗的萊達爾山谷,是挪威最具特色的教堂以及現存28座木板教堂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教堂。

 

 

博爾貢木板教堂大約是建造於1180到1250年間,奉獻給耶穌基督的第一個門徒使徒聖安得烈,以2000塊原木和木板搭建而成,它的牆壁是由垂直的木板組成,每一塊板的邊上有凹口相互連接起來,故名“木板教堂”。四角的柱子置於石頭地基上方通過基石連接起來,其餘的木板直接從基石豎立起來成為一個堅固的牆。北歐人在長時間的密集造船和建造長屋過程中獲得了這些建築知識。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田市位於大分縣西邊,山水環繞,豐潤的水源與山林資源讓這裡的農林業特別發達,以大自然恩賜的杉、竹、土、水和、熟練匠之與心創造製作的許多特產品、工藝和商品,不論是品質、創意在日本都是數一數二的。日田玖珠地域產業振興中心是日田一帶的工藝、農產、物產展示和販賣場,有許多充滿地方色彩的特產品,包括: 柳宗悅讚賞為「世界第一陶藝」的小鹿田焼、傳統工藝的木屐、家具、木工及香菇、農產加工品、菓子等,不論你是想瞎拚或是認識這裡的特色產品,都可以在此一網打盡,很值得來看看。

日田市是日本的三大林場,日田杉的種植面積廣達約55000公頃,帶動了木製產業如精品家具、建材、木屐和木竹工藝品,這裡通通都有,每一樣都很想搬回家喔!

家具搬不動,但有很多可愛的木製品可當伴手禮或自用。

原木便當盒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代御麵創業於1967年,おめん是群馬方言,指的是上州伊勢崎的烏龍麵,上州(現在的群馬縣)的烏龍麵最著名的是澀川市的水澤鳥龍麵,不過,以伊勢崎市為首的桐生市、館林市、前橋市等的烏龍麵也是聲名在外。名代御麵就是因為戰爭時,創業的女將與老公回老家避難,戰爭結束後回到京都生活仍念念不忘老公家鄉烏龍麵的好滋味,於是在京都銀閣寺開了第一家店,創業當時關西人不太認識這種麵,為了推廣所以屋號和料理都叫御麵。現在,不僅是京都超人氣的麵店,除了銀閣寺本店之外,在四條先斗町、高台寺及紐約都有分店。

 

 

 

高台寺店就在清水ニ寧坂入口處,去年全新裝潢,空間寬敞開放,卻保留町家的木造特色,感覺非常舒服。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