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典」與日本人的原始宗教觀和農業社會的風土民情緊密相連,大多是在季節更迭的節分、盂蘭盆節(祭祀祖靈的日本佛教儀式)、歷史事件等傳統節日期間舉辦,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感謝與祈求自然與神靈,並且藉此機會重新爆發生活的能量,因此一定要轟轟烈烈、華麗盛大、非比尋常,大分縣的祭典更是豐富多彩,你可以在這個時候,觸摸到平時看不到的歷史甚至奇特的民俗等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Library_2578_image


春之詩  5大雛祭

女兒節是春天的風物詩,疫情來襲但是女兒節還是要過的,大分縣的城下町特別多,雛人形的種類也特別多采多姿,從絢爛豪華到質素倹約時代傳承下來的雛人形,訴說著不一樣的故事和一樣的父母心!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夏的花

豐後水道粉色河津櫻

大分縣四浦半島植有約4,000棵河津櫻,與其他河津櫻名所相比,這裡的賞櫻景點分散在津久見市四浦半島一帯,不僅是九州最早的櫻花,隨著溫差花期更可長達一個月。四浦半島豐後水道河津櫻祭從2/12~2月26日,花季期間還有多個慶典活動同時舉辦,更有限定美食和商品特賣,不要錯過囉。

日向丼是津久見的名物,這是以豐後水道產的新鮮鮪魚切片後拌上芝麻、醬油、砂糖等製作的芝麻醬料,然後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做成丼飯,再灑上一點蔥花,又香又美觀,讓人垂涎欲滴。2/18、19、25、26在津久見市區的市民交流中心有日向丼名店特賣,賞花之餘也不要錯過這個美味喔!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抽離日常生活到一個綠意盎然的地方放鬆一下,那麼住宿的選擇非常重要,此次推薦有年齡限制"成人專屬"的旅館名單,讓你就可以優雅地度過你的時間,而不會有人妨礙你。

箱根風雅・離館「Miyabi邸」

「箱根風雅」溫泉旅館作落在箱根仙石原,有本館「Kaze邸」和2019年3月薪設的離館「Miyabi邸」,「Miyabi邸」只有10間客房,每間客房的露臺上都設有半露天風呂,可以一邊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一邊享受箱根17湯之一的強羅溫泉。 大堂的格子設計時尚又古雅,樹木的溫潤感,令人印象深刻,為了讓住客響受寧靜絲莫的空間,這裡不接受中學生以下的兒童入住。住客可以盡情享受只有成年人才懂的寧靜空間。每間客房都設有半露天溫泉浴池,使用連續7年美國銷量第一的高品質的舒達床墊,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泡湯、睡得更舒服。這裡的餐食以時令食材製作的創意日本懷石料理為主。※從箱根仙石案内所有接駁車  地點: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46-773

  WEB:https://www.hakone-fuga.com/ 交通:JR・小田急線 小田原駅下車搭箱根登山巴士「桃源台行」約50分「仙石高原」下車徒歩約7分。

ロビー周辺008

客室415:001

客室2101:010

客室2101:012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球33番地

四國的高知市內流淌一條江之口川,川中矗立著一個東經133度33分33秒、北緯33度33分33秒的白色紀念塔,塔上記載著紀念塔建於昭和37年,但實際上這個獨特的地理位置是在塔北邊30公尺的川中。 這個經緯度的度、分、秒都是相同數字12個3的地點,被暱稱為「地球33番地」。在全世界中的陸地上,經緯度都是同樣數字並排的地點只有9個,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大沙漠或是大平原之中,沒有一個像高知市內的「地球33番地」這麼容易抵達,可以說是十分珍景。

080820-007.jpg

080820-018.jpg

 

 UFO線  天空的兜風鹿線 

這是從舊寒風山隧道高知縣側出口到終點石鎚天空線,全長27km的舗装林道,當地人俗稱為-UFO線,因為這裡經常發現不明飛行物和雄峰之故,正式名稱為町道瓶森線,介於高知縣和愛媛線的縣界,沿著標高1,300m~1,700m四國山地稜線的絕景公路,以西日本最高峰石鎚山為背景,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看得見石槌山和瀨戶內海,景色壯麗,4月中旬至11月末可通行。
町道瓶森線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根 寄木細工 

來自箱根大自然的日本傳統工藝品,「箱根寄木細工」是運用木材的天然色澤組合起來拼成幾何圖案的技法,據說可作出100多種圖案,經典的圖案有六角麻葉、市松、粽橫交錯的四角形、菱青海波等, 然後刨成如薄紙般的木片貼上器具裝飾,全由手工製作,作品有器皿、小物盒等各式各樣,寄木細工的特點是根據木材的不同,充分利用各種木材原本的白色、红褐色、綠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和特質。這個技術的創始者是江戸時代末期居住在箱根町畑宿的石川仁兵衛(寛政2年[1790]~寛永3年[1850] )到駿河去考察帶回來的,1984年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現在在箱根還有多家工坊可實際去體驗如何製作喔!

寄木①

寄木②

寄木細工 (2)

寄木細工

小田原漆器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製作的漆器。小田原漆器使用的木材主要是櫸木,特徴是表面平滑、充分顯示木材的天然纹理,又十分耐用,不易變形,實用性强。主要的商品為生活用品的椀、皿、盆、菓子器、茶托等為主。漆器拿在手裡很輕,又有很好的隔熱效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都宮是有名的餃子城,事實上除了餃子之外「雞尾酒」也相當有名,在日本雞尾酒調酒競技全國大會比賽中優勝奪冠的調酒師有許多都出自於宇都宮,調酒師的人數及水平比美於銀座因此宇都宮也被稱為「雞尾酒之都」!

FF9F9A10A07E45216ABF3138C47E1F0F

2699272_s

capture-20210201-140026

capture-20210201-135609

這是因為在1970年代,一位老字號的酒吧老闆調酒師以「確立調酒師的使命、角色、地位和身份」為目標,因此致力於提高調酒師的技能和人才的培訓開始的,當時在宇都宮磨練技能的調酒師在全國競技大會中獲得了史上第一個四連霸冠軍,不僅使得宇都宮聲名大噪,也使得城市的整體調酒水準得到了提昇。

1186614_s

capture-20210201-135709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兔海岸 白兔神社

白兔海岸在鳥取沙丘西端,有綿延16公里的白色沙灘,水質清澈潔淨,夏天作為海水浴場開放,是日本海灘百選之一。這裡是《古事記》中,日本神話「因幡白兔」的舞台,在古事記中記載住在淤岐島的白兔耍詐讓海鱷側排成一列,跳著它們的背到了氣多海岸,然後得意洋洋的嘲笑鱷魚是笨蛋被騙了,生氣的鱷魚剝了兔子的皮,劇痛無比的兔子遇見前往稻羽求婚的八十神,告訴他去泡海水再吹乾傷口就會好了,沒想到泡了海水後更痛,幸好碰見大國主命教白兔先以清水清洗再敷上蒲黃,治癒傷口。白兔非常感激,於是告訴大國主命:「只有你能擄獲美女八上姬的芳心。」

鳥取的戀人聖地! 白兔神社 戀山形駅 風之丘

白兎海岸

之後大國主命與八上姬真的結成良緣,於是白兔也成了「結緣之神」,姑且不論神話故事的荒誕和不可解,但是白兔海岸正木端岬角約80米的海上,正好矗立著一座小島,這座島被認為就是淤岐之島,島嶼岬角之間有鋸齒狀岩石相連,被認為是白兔橫渡的鱷魚背,讓神話更活靈活現了起來!這裡還有一間祭祀白兔神的白兔神社,參道有許多可愛的白兔石雕,在2010年被認定為「戀人聖地」,是女生最愛的人氣能量景點。【交通】JR鳥取駅搭路線巴士約40分。鳥取自動車道「鳥取IC」開車約20分    https://hakutojinja.jp/

鳥取的戀人聖地! 白兔神社 戀山形駅 風之丘

鳥取的戀人聖地! 白兔神社 戀山形駅 風之丘

鳥取的戀人聖地! 白兔神社 戀山形駅 風之丘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重縣鳥羽市是日本有名的牡蠣産地,尤其是生浦灣周邊的「牡蠣之國浦村」生產的「浦村牡蠣」以「甜味」「鮮味」「彈性」著稱,在日本全國享有盛名。這是因為鳥羽市浦村町的生浦灣,融合了來自太平洋溫暖的黑潮與伊勢灣的海水,以及周圍山區富含豐富養分的川水,因此浮游生物豐富而且波平浪靜而成為養殖牡蠣得天獨厚的環境,通常牡蠣養殖需要2~3年的時間,但是浦村的牡蠣成長較快只要1年就可收成。

1514804_s

DSC01401-1600x1067

DSC01352-2-1600x1067

1514809_s

由於養殖的期間短,讓浦村牡蠣不會有牡蠣特有的腥臭味,而有醇厚的鮮美甘甜味道,殺菌後就可以生吃了!

2864828_s

615893_s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vie法式創作料理坐落在青森市本町前青森港方向的路上,餐廳的面積並不大,但是佈置得很清爽,有一股溫馨的田園風,老闆主廚佐藤玲ㄧ高中畢業就在八甲田飯店內和縣內餐廳工作,於2004年自立門戶開設了evie法式料理,夫婦倆一起經營。佐藤玲ㄧ笑咪咪的非常親切,他說evie是法文有醒』『提起興趣』『新鮮』等意味,這也是他經營餐廳的理念 !

2019828_210127_6

2019828_210127_16

2019828_210127_14

2019828_210127_8

2019828_210127_7

佐藤玲ㄧ生長的老家,在三條河流圍繞的井桐地區,原本就經營佐藤農園,1000多坪的私人農場裡種植有各種新鲜的蔬菜,所以他比别人更了解那裡生長的蔬菜特性。料理用的新鮮蔬菜都是自家農園種植的,因此在食材的選擇,佐藤大厨總是親自拜訪農場、果園和渔民去選購在地最新鮮的當季食材。

2019828_210127_1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田犬的故鄉─大館市的觀光交流設施「秋田犬之里」,就位於JR奥羽本線及花輪線的「大館駅」前,2019年才開幕的設施,建築外觀就矗立著「忠犬八公」故事中一直等在渋谷駅前的小八,在大正時代的銅像。

1

20190830_210125_5

2645029_s

秋田犬之里館内設有大館市觀光案內所、可與秋田犬見面的「秋田犬展示室」、展示秋田犬相關資料的「秋田犬博物館」和「土産店」,除了可觀賞到可愛的秋田犬及了解到許多有關秋田犬知識,還可購買各種秋田犬造型產品、絨毛玩具和秋田特產呢!

121355

走進館內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先衝往可親近秋田犬的「秋田犬展示室」裡面有欄杆,欄杆內還有鐵絲網,想說如此的層層關卡到底能怎樣親近啊!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秋田犬對主人忠心耿耿,但是大多不擅長與不熟悉的人接觸,顧及它們的健康與遊客的安全請不要強行碰觸牠們,可以拍照但是絕對禁止用閃光燈。這裡有 秋田犬交流隊的「AKO」、「飛鳥」、「OMOCHI」及「勝大」輪流出來與大家見面, 真的好可愛喔!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最想去避暑勝地,呼吸涼爽舒適的空氣,敞佯在自然風光之中,舒緩夏日的疲憊。秋田縣精選的清涼景點!!

 


中島台、獅子鼻濕原


秋田縣與山形縣的縣境位置聳立著東北第2高的鳥海山,這座山的特徴就是從中腹至山麓有許多的濕原,山腹部有一處平坦地形稱為「中島台」,這是約2500年前山體崩毀後的堆積物再次崩壞形成的泥流堆積形成的,在標高約550公尺處的溶岩流末端的懸崖湧水滾滾湧出大量的水,於是形成了「獅子鼻濕原」, 廣闊的濕原湧水群中生長著原始山毛櫸林巨木和世界貴重的苔蘚「鳥海綠球藻」,是非常受歡迎的徒步路線,一周約5公里大多是木道,沿路你遇見著名的「AGARIKO大王」! 林野廳「森之巨人們百選」的「AGARIKO大王」是樹齡約300年的奇形山毛櫸,樹幹周長約7.6m,超級巨大,有如吉卜力動畫般的奇幻風景!!

05中島台・獅子ヶ鼻湿原

07中島台・獅子ヶ鼻湿原

01中島台・獅子ヶ鼻湿原


元瀧伏流水
從停車場步行約750m後,就到元瀧伏流水了。“元瀧伏流水”是鳥海山的熔岩終端懸崖湧出的泉水形成一個高約5m,寬約30m的瀑布。伏流水水源的元瀧”瀑布位於上游稍遠的地方,元瀧伏流水的成因是因為這些雨水和雪水滲入地底,經過漫長歲月後,滲透岩肌流出地表,每天的湧水約5萬噸,一年四季都不會乾枯,全年的水溫維持在約10度左右,夏季,清涼的湧水與周圍空氣之間的溫差,會在瀑布周圍形成一層薄博的霧氣,讓長滿苔蘚的熔岩表面有如漂浮在霧中,而白色的水花在苔岩上飛濺的奇幻又美麗的景象,靜中有動,又清凉感十足,是《平成的名水百選》之一。

清涼絕景 中島台、獅子鼻濕原 元瀧伏流水 安之瀑布 抱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ㄎㄨㄤ! 」的迎賓鑼聲中踏進天香回味,意外的發現柱子、牆面到處都貼著「日本空運來台  秋田名物 米棒」的海報,真是又驚又喜,喜的是在不能出國的現在居然吃得到秋田名物的米棒,驚的是秋田米棒跟天香回味火鍋合得來嗎?總之,幾個人一就座立馬就點了秋田米棒來試試,不試試怎麼知道好不好吃啊!

210118_3

2021.01.17秋田米棒_210118_1

秋田「烤米棒」是秋田縣北的鄉土料理,它的由來其實是眾說紛吟,最有力的說法是源起於 220年以上奥羽山脈北方深山內的鹿角地方,夏天到深山伐木、冬天時利用雪道搬運木材的樵夫,冬季的常備保存食物,這是將家裡的米飯搗碎裹在秋田杉木棒上,用炭火烤成約2尺長的棒狀飯糰便於攜帶,在山上勞動後就在小屋將素燒的米棒加上山椒味噌或是味噌吃,後來慢慢演變成為家家戶戶都愛吃的家庭料理。尤其是鄰接的館山地區因採銅、鉛礦而繁榮,家裡有了沉甸甸的圍爐裡,烤米棒成了米棒火锅料理開始流行起來。

f61l_4715

2457328_s

烤米棒的日文漢字寫成為切蒲英 」,因為米棒的外型就像香浦的花穗。真的很像吧!

b1af16777de8c375dc6ec6f72231c902_w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奥湯河原溫泉 結唯-YUI-

隱身山中的奧湯河原溫泉鄉,河水淙淙、冬梅、夏綠、秋日的落葉和美麗的峽谷,展示著季節的變化,這個萬葉集吟詠的關東古湯已有ㄧ千三百年歴史,在江戸時代發行的温泉番付「諸國温泉効能鑑」中被選為東之溫泉的前三位名湯,深受日本文學家林芙文子、小林秀夫、水上勉等人的喜愛,時不時就來這裡度假,「奥湯河原 結唯 -YUI-」也隱身於此,這間旅館只有本館結唯5間、別館秀邑2間和室客房,房間內的裝飾都是日本建築和工藝的精華,處處可讓人感受到匠人的玩味精神。

3

2

2017年秋季開設的四棟 紫葉」獨棟別館,以日本不同的年號:江戶、明治、昭和、平成,代表了日本的不同時代,每棟都有自己的庭園、露天浴池,有如自家的別墅,幽靜的山間,溫泉自由的流動,是真正的成年人的休閒場所,因此連續4年入選《米其林指南》。旅館的會席料理是自家獨創的和洋折衷創作料理,充分利用季節素材而且沒固定菜單,料理長以當日購買到最美味的食材作成招牌美食供顧客享用,你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奢華的時光。交通:湯河原駅搭車約10分鐘。  地點:神奈川縣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宮上683-25  WEB:https://okuyugawara.jp/

RP25640_1064

山家莊

享受箱根湯本的大自然風光和時令美食,面對著瀧通,可感受寧静氛圍的住宿設施。6棟客室風格都不相同,並且看不到其他的住宿客,可享有私密的優雅時光。從客室可觀賞精心打理的庭園四季風光,餐食提供只有山家莊才能吃得到豪華美味晚餐。為了讓客人享受當季最美味的食材,每2個月更換料理内容。除了可以眺望風景的展望露天風呂與大浴場之外,還有山家莊宿泊者専用的貸切風呂。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豐富的栃木縣擁有超過600個源泉数自誇,在各種泉質的溫泉鄉中, 以“日光之社寺”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日光溫泉森林覆蓋、清流流敞,充滿不同情趣的溫泉區羅列,可說是極上療癒的溫泉鄉。圖片為星野集團的溫泉旅館「界」。

36

川治温泉

佇立在男鹿川與鬼怒川合流處的溪谷,開湯於江戸時代,是會津街道的宿場町,自古便以湯治場受歡迎,泉質為鹼性單純泉,據說除了神經痛、風濕外,對創傷功效卓著,據傳新選組的土方歳三也曾在此療傷,有傷之川治」之稱。沿岸有約10家旅館並列,也發行有“湯巡手形”,可進入多個一日往返的溫泉設施泡湯。

AEDCAF576C14DE337E5614772D37B56F

_prw_PI7fl_t1wiELeW

延伸旅行

除了泡湯,川治溫泉鄉內有五十里水庫、川治水庫、小網水庫三座水庫可參觀和賞紅葉,遊客可以進入水庫內部、實際行走在距地面60m的水庫管理用通道上,通道的底板為鐵製格子狀,行走時相當刺激!。這個行程於4〜6月的周六、周日舉行,可巡覽周邊的3座水庫,需預約。此外,也別錯過造型可愛的水壩咖哩喔!  洽詢:川治水庫資料館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克共和國的溫泉水療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以前,其特點是溫泉可以飲用。 三個著名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法蘭提謝克溫泉Frantiskovy Lazne和瑪麗安溫泉 (Marianske Lazne ,組成了波西米亞西部的頂級溫泉小鎮被稱為「金三角」,這裡擁有新古典主義的宮殿和溫泉飲泉長廊,數百年來一直受到貴族和藝術家的喜愛,在19世紀已享有「歐洲療養沙龍」之稱,含礦物質的溫泉根據其泉源的位置而有不同的溫度和泉質,並且具有不同的水療程序,例如沐浴、溫泉治療、蒸汽浴、三溫暖和按摩,慕名而來的名人雅士及皇室貴族,如:歌德、蕭邦、梅特涅、馬克吐溫,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或俄羅斯沙皇彼得大帝等都曾前來拜訪過。

20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最有名和最多人造訪的卡羅瓦利擁有70個以上的泉源,其中有13處飲泉來自最熱的礦泉。據傳是14世紀中葉時,當時的波希米亞國王和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雷爾四世(Karel IV)在獵鹿時發現了這個泉源,之後發展成為著名的溫泉小鎮。沿著特普拉河的中心街散步,除了拜訪著名的溫泉迴廊之外,沿途還有許多溫泉旅館、商店、劇院以及聖瑪麗大教堂等好幾個地方可參觀。不可錯過的包括瓦傑狄洛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的間歇噴泉(Vridro),溫度高達攝氏72度,從地下2500公尺深噴出,每分鐘湧泉量2000公升,高度可達14公尺。 每年7月舉辦的「卡羅維瓦利電影節是歐洲最著名的電影節,有許多電影明星來訪。

20-2

20-3

瑪麗安溫泉 (Marianske Lazne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