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杵築城山腳下的若榮屋,創業於元錄年間,至今已316年了,

以代代相傳的「開心鯛魚茶泡飯」享有盛名。

名稱來自於昔日杵築藩籓主在品嚐鯛魚茶泡飯後,

讚賞的說「太開心了!」而命名為開心鯛魚茶泡飯。

這是以新鮮鯛魚用秘傳芝麻醬料醃漬後舖在飯上,

淋上杵築茶讓鯛魚片慢慢燙熟,

吃起來芝麻醬料香味濃厚、魚味甘甜,三百年來都沒有改變!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津久見海豚島是提供遊客與海豚零距離接觸的體驗場所。這裡的海豚生活在大自然小港灣的海洋裡而不是水族館中,活動空間充裕,更活潑自在,除了海豚之外還有大型的灰海豹、斑海豹、亞洲小爪水獺、麥哲倫企鵝等可愛的海洋動物明星。

 

 

 

這隻海豹就像個漂浮的氣球,靜靜地飄在水裡,真是萌翻了!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來到嚮往已久的姬島村了!這座瀬戸内海西端的離島,有點偏遠,去了大分縣好幾次都沒機會來拜訪,這次終於逮到機會了!一路上都超興奮的,從國東半島的伊美港搭渡輪20分鐘,就抵達這座充滿神話傳說的小島了!在古事記中記載,姬島是開天闢地的神祇「伊邪那岐神」和「伊邪那美神」生了八大島之後所生的女島,島上保留有被指定為文化財的傳統住家建築、神社,以及七個不可思議的能量景點,環繞島周圍的海域是魚類的寶庫,更有奇巖斷崖的海岸線等絕美風光和地質寶庫,是瀬戸内海國立公園的一環!

d40907-9-296406-3

海水浴場的夕陽好美!

img_325311_3

姬島七大不可思議 

1.拍子水

從港口驅車10分鐘就來到不可思議的拍子水溫泉,溫泉從泉眼以驚人的速度湧出,據傳「拍子水」是比賣語曽女神在牙齒塗黑後想漱口卻發現沒有水,於是在此拍手祈求天神,泉水便從岩石間湧出來了,因此也被稱為 "齒黑水"。齒黑就是把牙齒染成黑色,在平安時代只有貴族才染,直到室町時代才流行至民間,當時的人們認為牙齒塗成均勻、有光澤漆黑色的女性有一種獨特、令人神往的美。拍子水溫泉泉質為碳酸水素鹽冷礦泉,溫度約為25攝氏度,可以喝呢,喝起來有點像汽水喔!拍子水附近的姬島村健康管理中心,有2種溫度的拍子水溫泉,一個是原汁原味的冷泉水,另一個是加溫成為約攝氏41度的溫泉。溫泉水是茶褐色的,因為鐵含量高,而且富含游離碳酸,泡起來非常清爽據說對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皮膚病、神經痛、慢性消化器病等具有療效,從溫泉浴場還可看到大海的景色呢。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季的飛驒市不僅是避暑勝地,更是戶外活動的天堂,山路、清流中香魚悠遊、季節蔬菜水果豐富,您不妨到此接觸大自然,騎軌道越野車、自行車迎風奔馳,體驗古民房住宿、嚐美食,歡樂過一夏!

 

天空之牧場 山之村牧場

天空之里・山之村被稱為是地圖上沒有的村,被選為「日本之里100選」,開闊的空間中依然保持著日本的農山村歴史、文化與原色風景。

標高1000公尺的山之村牧場可與自然放牧的牛及各種動物近距離接觸。在戶外享受BBQ、牧場自製香腸最有人氣。

也設有露營場、小木屋,讓你親近大自然。

地點:飛騨市神岡町森茂1157

交通: JR飛騨古川駅開車約70分鐘(約48km)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驒地區在秋冬時節,即使是天氣良好的早晨也經常是霧濛濛的,

在氣象學中這種物稱為放射霧或盆地霧,

不過,飛驒人稱之為"晨霧"。

 

 飛騨古川町的北東邊安峰山是觀賞晨霧與雲海的好地方,

沿著登山道或開車可至山頂的展望台。

從安峰山山頂展望台,可眺望古川盆地、御嶽、白山連峰、白木峰景色,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所櫻

古川町杉崎的「御所櫻」盛開時倒映在水田裡營造出幻想般的風景,

讓許多攝影愛好者為之癡迷。

櫻花開花時期每天晚上會打燈,更加夢幻!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耐過嚴寒的冬天,飛驒的人們以歡樂的祭典迎接春天的來臨,

莊嚴神聖的神輿遊行、華麗的屋台遊行、獅子舞在各地熱鬧舉行,

百花競放、山菜也冒出新芽,春光明媚的飛驒,

除了櫻花還有綻開笑容的童顏,可玩賞的不勝枚舉。

 

 

飛驒神岡祭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大自然彩妝師彩筆一揮為群山彩繪上秋妝,

果實累累、絕景處處,飛驒之秋,是賞秘境、嚐美食的季節。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伯市是大分縣最南端的港都,有長達240公里的海岸線、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和漁業資源,是九州面積最大的市。江戶時代作為毛利家族的城下町繁榮一時,其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名所「歷史與文學之道」至今仍保留著濃厚江戶的風情,這條從大手門遺跡一直到毛利家菩提寺的養賢寺之間,長約700公尺的石板道路上,綿延著白壁土牆、江戸時代城郭建築的櫓門、特有藥醫門的武家屋敷及明治時期的文學家矢野龍溪的老家、國木田獨歩年輕時寄宿的屋敷等歷史建築,在1986年被選為「日本道路100選」之一,是體驗昔日城下町風情的散步地點。

櫓門是昔日三之丸御殿的正門,由毛利佳七代當主毛利高尚建於寛永14年(1638),也是豊後佐伯城唯一留存下來的遺跡,不過仍保留有江戸時代城郭建築的特色,現為大分縣有形文化財。

過了櫓門就進入了昔日城下町,沿途連續著白牆黑瓦及數家擁有獨特藥醫門的武家屋敷,現大多為民宅。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驒有許多好吃的鄉土料理,飛驒古川的岡田屋緊鄰「飛驒古川祭會館」,在這裡可買串飛驒牛串燒、五平餅邊走邊吃, 老闆以特製醬汁細心燒烤,風味絕佳。五平餅、烤團子油香氣濃郁  地點:飛驒市古川町壹之町12-34

飛驒可樂餅本舖

飛驒牛可樂餅,炸的酥酥脆脆,大滿足! 地點: 岐阜縣飛騨市古川町壹之町 10-1

鐵板漬物是人氣的居酒屋料理,這是使用飛驒地方的白菜與雞蛋製作成的家常料理,最適合作為日本酒的下酒菜了,很多店都有賣,各家口味都有點不同!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驒最熱門的冬季活動就是滑雪了,積雪量豐富以及天然的粉雪是其最大的魅力,兩座滑雪場都備有雪具出租、滑雪學校,初學者也可玩得很開心!

飛驒河合滑雪場

位於海拔830公尺至1217公尺的滑雪場,滑雪道坡度14度~35度,初雪者到高級滑雪者都可盡享滑雪樂趣,滑雪場中央木屋旁的兒童公園免費入場,雪橇、雪館等遊具可免費租用,也提供有兒童餐,全家都可在此度過歡樂的親子時光。在六日假日也開設有滑雪學校,滑雪初體驗者也能安全享受滑雪樂。

地點: 飛騨市河合町稻越

電話: 0577-65-2903

交通: 飛騨古川駅開車35分鐘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驒的冬來得早又長,然而飛驒的豪雪卻掩蓋不了花漾少女蕩漾的春心、抵擋不住少年躍動的活力以及祭典的火熱!

 

 

三寺祭

三寺祭是飛驒古川延續200多年的傳統習俗,每年1月15日的晚上,穿上華麗和服的盛裝少女前往圓光寺、真宗寺和本光寺三間寺院參拜祈求好姻緣,各家寺院點上高80公分的大和臘燭,大街上並列著超度2公尺高的巨大雪像臘燭,瀨戶川沿岸千枝燭火搖曳,町中擁滿人潮熱鬧非凡,為雪化裝的古鎮增添繁華又夢幻般的氛圍!

祭典期間提供有和服出租、穿戴服務,遊客也可穿和服盛裝參拜作為旅遊紀念喔!

時間: 1月15日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岐阜縣飛驒市利用已廢棄的舊神岡鐵道結合登山單車開發出名為「Gattan Go!!」的新玩意兒,讓你感受在鐵軌上騎單車的獨特樂趣!

1    

 

 

單車架在由當地製作的定位鐵架上就可以安全騎上鐵軌了,在經過路軌接駁位時還可聽到咔咔的聲音,可感受平時騎腳踏車不能體會到的樂趣。 

 

normal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崎縣的島原市有「水之都」之稱,城市內的各個地方都有湧出的泉水,這是約200年前雲仙火山普賢岳的火山運動使得眉山大崩解,導致土地產生裂縫開始湧出泉水,這些泉水不僅清澈無比並作為人民的生活用水,也成為寶貴的旅遊資源,使其成為聲名遠播的“水之都”,在1981年被國土廳指定為“水綠城市模型區”,島原湧水群也於1985年被環境廳選定為全國「名水百選」之一。在新町一帶古風濃濃的街道中綿延著約400公尺長水道,錦鯉自在悠游,而有「錦鯉悠游街道」之稱。街道中有「島原湧水館」、「四明莊」等各個古色古香的宅院,可聽著湧泉的流水聲品茶、DIY,非常療癒。

 

 

四明莊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郷柳河こそは、我が生れの里である。
この水の柳河こそは、我が詩歌の母体である。
この水の構図この地相にして、はじめて我が体は生じ、我が風はなった。…」 

這是日本現代文學詩人北原白秋的詩歌集【水之構圖】中的跋文,

這首以他的故鄉柳川為題的詩歌,大意是

水鄉柳河,是我出生的故鄉,是我詩歌之母體;

此水之構圖、此地相 生養我,化我成風。」 

北原白秋生於1885年,是代代為柳河籓御用商家的北原家大少爺,

然而在他16歲時老家在一場大火毀於一旦家道中落,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