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新宿駅搭電車約90分鐘就可至山梨縣中心的甲府市,這座城市從武田信玄之父武田信虎開創,歷經信虎、信玄、勝賴三代,不但有許多與信玄攸關的觀光勝地、信玄隱藏之湯湯村溫泉郷等,更有以溪谷美著稱的昇仙峽等自然景觀、葡萄酒、珠寶等時尚商品,讓遊客充分享受其中樂趣。

minami4dl


武田信玄的生誕500年紀念


2021年是戰國武將武田信玄的生誕500年紀念,作為武田信玄根據地的山梨縣首府甲府市,企劃陸續舉辦與武田家相關的各種活動與演講會等,今年11月率先推出【信玄公因緣地集章活動】、【四市周遊巴士・概念觀光計程車周遊】以及信玄公生誕500年特別企画展三項活動,藉此吸引歷史迷和遊客深度感受山梨縣!【信玄公因緣地集章活動】與人氣電玩「戰國BASARA」合作企劃,分紙本和限定畫像的手機集章,地點包括山梨縣內和周邊各縣,視收集個數可獲得甲府×戰國BASARA的原創禮品及參加抽獎活動。 2020年11月3日~2021年2月28日。

pg_30157_2

img_230549_8

【四市周遊巴士・概念觀光計程車周遊活動】周遊巴士含導遊,巡遊於武田信玄有很深因緣的甲府市、笛吹市、甲州市、山梨市四市人氣景點,票價僅需11,500円,經濟實惠。2020年11月3日~2021年1月31日的六、日、假日運行。概念觀光計程車2小時、4小時、6小時三種行程,除了信玄因緣之的外,還可至日本遺産的昇仙峡、葡萄酒廠等地遊覽。2020年11月3日~2021年1月31日

img_230549_3-horz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角館・武家屋敷通

角館・武家屋敷通不僅是全國有名的賞櫻名所,秋天時鮮豔的紅葉與黑白色武家屋敷相映的絕妙景色,更是大有人氣!例年最佳觀賞期的10~11月夜間會點燈。風情十足的街道除了武家屋敷外,還林立著土産店、菓子屋,非常適合慢慢散步,此外,還可租e-bike到鄰近的田澤湖等觀光景點遊玩喔!  最佳觀賞期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交通:從JR「角館駅」徒歩約15分鐘   https://tazawako-kakunodate.com/

1990586_s

d1207-16-845480-3

2670497_s

2670447_s

真山寺大銀杏
真山寺位於角館旁的西木町, 屬於真言宗智山派的寺院, 據傳是弘仁2年弘法大師創建,本堂前有棵樹齡600年左右的大銀杏,稱為乳銀杏,樹高40米、幹周6~7米,枝幹延伸25米,乳銀杏有大小10多根乳柱下垂落,最大的有2米左右,被指定為縣指定的天然紀念物。自古以來就成為母乳不足的女性信仰的對象,但其實這棵銀杏是不結果的雄木。地點: 仙北市西木町小山田石川原281 交通:從 秋田内陸線「八津駅」徒歩20分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根八里」是連結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箱根町、静岡縣函南町、三島市的舊東海道的一部分,這一條江戸時代前往首都、人來人往的幹線道路,在2018年5月被認定為『日本遺産』,街道沿線保留有宿場町、一里塚、石畳、關所、杉並木、江戸時代保存至今的茶屋等文化財,以及樹齡400年約412棵的杉並木。箱根舊街道「箱根八里」是江戸時代徳川幕府鋪設的東海道的一部分,標高約10公尺的小田原宿,越過標高846公尺箱根峠到達標高約25公尺的三島宿,全長8里(約32公里),沿線都是險峻坡道,是東海道的第一難關,被稱為「天下之險」,小田原宿經箱根關所至箱根峠稱為東坂,箱根峠至三島宿稱為西坂。

000003623

000003619

當初,箱根八里在下雨、下雪時期道路泥濘,因此會鋪上竹子止滑,在延寶8年(1680)時舖上鵝卵石而成為獨特的石疊路,昔日箱根大名、荷蘭商人、朝鮮通信使、長崎奉行隊伍、伊勢、金毘羅參拜的人群都曾踏上這條路,現在是可充分感受歴史餘韻的健行路線,沿途還可觀賞蘆之湖、富士山的美麗景色!現在我們可以從箱根的箱根湯本乘坐巴士沿著箱根舊街道約25分鐘,首先來到發現自江戶時代就存在的甘酒茶屋。茅草屋頂、木質結構的古老日本建築外觀,進去後,你可以品嘗到味道從江戶時代至今都沒改變,名為「喝的點滴」的甜酒,還有覆上黃豆粉的「力餅」。江戶時代,往來箱根路的大名在這裡等候安排,之後才離開前往江戶或他們的領地。讓我們也跟著古人在甘酒茶屋喝杯甜酒,再沿著石疊舊街道,前往蘆之湖或箱根關所遺址吧!。

055622

055802

055936

箱根關所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茨城,你會聯想到甚麼呢?日本最長壽的時代劇《水戶黃門》?或是日本最先進的現代科技城市筑波呢?

事實上,除了歷史人文和尖端科學,茨城縣還擁有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偕樂園、日本三大名瀑之一的袋田瀑布、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牛久大佛等著名景點,以及入選為「一生必去世界絕景」的常陸海濱公園、被列為首批「日本遺産」近世日本教育遺産群的水戸藩藩校「舊弘道館」和水韵悠悠的水鄉潮來等充滿特色的觀光旅遊資源。茨城縣,距離東京僅40公里,從東京搭電車到茨城縣府所在的水戶站只需65分鐘,開車走高速公路也僅60分鐘,如果從秋葉原搭乘筑波特快列車至茨城縣西側的筑波市只有45分鐘,近得有如是東京的後花園,是從首都圈延伸旅遊的最佳選擇。

I常陸海濱公園

喜歡賞花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坐落在茨城縣北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這個占地廣達200公頃的公園有草原、樹林、沙丘等各種地形地貌,更有姹紫嫣紅繁花遍開的山坡、花園,繽紛的色彩如水波盪漾在每個季節裡,春天,上百萬株的水仙凌波微步、各色鬱金香淋漓綻放、四、五百萬朵的藍色粉蝶花從山坡往天邊開去,春色滿園關不住,夏天百日草、玫瑰、向日葵互爭芳菲,到了秋天,一球球火紅的掃帚草,肆無忌憚的紅滿起伏的山丘,以不可思議的美豔,迷惑人們的眼睛,不論哪個季節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感受"數大就是美" 的美麗震撼。

I日本三大名園 偕樂園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過《花牌情緣》中的「百人一首」大對決了嗎?

這個被稱為塌塌米上的競技」的「百人一首」的玩法是將100張和歌紙牌散放在榻榻米上,分成兩堆50張牌,前50張由詠唱者吟唱出和歌上半部,玩家則需在攤開的50張中找出和歌下半部,看誰率先獲得最多的紙牌,成為勝利者。
 

1232642_s

 

 

百人一首的誕生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栗駒山」位於奧羽山脈的中央,橫跨秋田、岩手、宮城三縣,名稱的由來是宮城縣側在5月残雪時的形狀很像駒(馬)因此稱為栗駒山,雖然一般稱之為為栗駒山,不過在岩手縣稱之為須川岳、秋田縣稱其為大日岳 栗駒山標高1,626公尺,山上有廣闊的濕原,生長著150種高山植物,櫻草夥伴的「雛櫻」,被田中澄江選為「花之百名山」之一,日本山毛櫸、水梄、槭樹等落葉廣葉樹林遍佈,是著名的賞新綠和紅葉的聖地。
2829380_s
有許多條登山路線可登頂,從宮城縣有6條、岩手縣2條、秋田縣1條的登山路線。一般而言,大多是從秋田和岩手縣境的岩鏡平出發,再往中央路線或東栗駒路線走,沿途有名殘原、昭和湖、天狗岩等許多必看景點,亦有可體驗火山地形的縱走路線。 登山時期從5月中旬到11月上旬,夏天,山上約有150種高山植物盛開,景觀優美,然而,最推薦的是秋天的紅葉。

302443547_649447623028287_7927837422072922092_n

從9月中旬開始,紅葉從山頂開始轉紅漸漸往山腰、山腳延伸,每年最佳賞楓時期為9月下旬~10月中旬,滿山楓紅美麗景色被稱為「神之絨毯」,開車兜風時從車窗望出去一片紅楓也是一大樂趣!

302147153_443592127802446_981585102521279771_n

2745940_s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安峽大噴湯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小安峽是由瀬川長年累月雕鑿出的V字型山谷,入口有兩處,一個在上游,一個在下游。上游側的階梯位於「TOKOTON山登山入口」附近,是相當長的筆直階梯。下游側是從「觀光物産館」大型停車場對面開始,這一條比較緩慢蜿蜒,有一些高低差變化,路程約需3、40分鐘。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小心翼翼地走下大約 300 級台階時,硫磺的氣味撲鼻而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潺潺的瀨川,沿著川邊有一條長800公尺的步道,散步來到小安峽名所之一的「大噴湯」,就看到腳邊和頭頂的岩石縫隙中不斷冒出白色的水蒸氣,98℃的熱湯噴湧而出,還發出咻咻咻的聲音,伴隨著流水聲,彷彿是大地在演奏著交響曲,這樣的景象真是令人印象深刻,難怪它被稱為“地獄釜”。 

秋田湯澤 小安峽大噴湯 川原毛地獄 川原足湯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點篇


箱根神社

箱根的群山自古以來便是山岳信仰的聖地,奈良初期的天平寶字元年(西元757年),在此修行的萬卷上人授到神託,於是建造神社祭祀箱根大神,自此作為關東總鎮守,受到從源賴朝到德川家康等關東武將的尊崇,可說是關東歷史的幕後推手。尤其是開創鐮倉幕府的源賴朝,在石橋山之戰中戰敗逃到箱根神社躲藏,之後乘船逃到安房國東山再起,成立了鐮倉幕府。賴朝成為將軍後,每年新年慣例前來箱根神社和伊豆山神社參拜,是現在“新年參拜”的起源之一。創設至今已1265年歴史了,仍被財界和實業家視為開運、勝利、到良緣之神而崇敬。

d21274-3-520768-1

箱根神社的「平和鳥居」矗立在蘆之湖上,還有鋪石路至鳥居下方,是熱門拍照景點。

d41287-9-572464-1

箱根元宮

箱根元宮位於駒岳山頂,為箱根神社的奧宮,也是山岳信仰祭祀駒岳北邊的靈峰神山之處,社殿參道張著注連縄的馬降石,據說就是神明騎著白馬降臨的地方,石上的穴是降馬時的馬蹄跡,穴內的積水即使是旱天也不會乾枯,很不可思議。参道右側還有馬乗石,白馬信仰殘留至今。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大河劇《真田丸》的主角真田幸村,以智勇雙全在歷史上留下了「真田日本第一兵」的威名。話說戰國時代,真田一族只是一個小國,只有周旋於群雄之間,在夾縫裡求生存,關原之戰兄弟竟分成東西軍,戰敗的真田幸村與父親真田昌幸於是被流放至紀州九度山關緊閉,日子苦哈哈只好發明出真田紐換點銀子,他們在此蟄居了十三年伺機待發,雖然昌幸在此抱憾而終,但是幸村仍積極訓練養精蓄銳等待東山再起,終於在豐臣秀賴號召下加入大阪之陣,很慘念的戰死在沙場。

「真田丸」的因緣之地・紀州九度山

昌幸、幸村父子被流放之際,最初是住在高野山的蓮華定院,但後來,幸村被允許接妻子來生活,由於當時的高野山不允許女人進入,因此而移居九度山。蓮華定寺保留有真田家的六文錢裝飾、住宿契約、幸村的書信之外等文物,當時他們住過的房間也重新修繕開放參觀,現在仍接受個人或團體住宿。 

「真田丸」的因緣之地・紀州九度山

九度山町位於高野山的玄關口,從關西機場可搭南海線至天下茶屋換南海高野線到九度山站,在這個歷史之町建有「九度山・真田博物館」展示真田昌幸・幸村・大助真田三代的歷史軌跡。地址:伊都郡九度山町九度山1452-4   開館時間:9:00~17:00  休息日:週一、二

「真田丸」的因緣之地・紀州九度山

真田幸村作戰時穿的紅色的甲冑「赤備」感覺很威武,這是真田抱著必死的覺悟去奮戰的象徵

「真田丸」的因緣之地・紀州九度山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地町位於紀伊半島東側,面臨熊野灘,是個人口約3400人的小漁村,以日本古式捕鯨的發祥地為人所知,捕鯨歴史已有400多年,從江戶時代開始熊野灘沿岸的太地(現太地町太地)、三輪崎(現新宮市三輪崎)、古座(現串本町古座)便組織有專業的捕鯨集團「鯨組」,這是一個具有高度協調性的工作系統,成員約500人以上,他們有系統的分組分擔責任,山見組負責在懸崖高台的山見台觀測鯨魚的出沒與動向,羽指組負責以長茅射魚,「鯨始末係」擔任解體加工等等,捕獲的鯨魚採取油脂作為燈油,魚肉用來食用,骨、齒、鯨鬚、筋用來製造器具和工具,將之予以最充分的利用。當時有「一頭鯨潤澤七郷」之說,為土地貧瘠、雨水不足種不出稻米蔬菜的沿海漁鄉帶來莫大的財富。

d85653-171-0b70061444fabe962759-2


太地町鯨魚博物館

在町內最大的鯨濱公園內設有三層樓高的太地町鯨魚博物館,開館於1969年,到現在已50周年了!這裡展示有400年來太地町人們與鯨魚的關係、鯨類全身骨格標本、模及古式捕鯨的方法等各種資訊。博物館有本館、水族館、資料館和海豚池、鯨魚池等設施。一走進博物館本館大廳就可看到露脊鯨、虎鯨的實物全身骨骼標本以及實物大的露脊鯨模型和彩繪的十分亮麗的古式捕鯨船垂掛在空中。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潟縣燕市以製造業聞名,是日本主要的金屬西式餐具、金屬生活用品的主要產地,有許多獨特的工場可去參觀。燕市產業史料館館展示燕市從江戶時期開始至今的金屬加工業的歷史資料及產業的變遷與發展,有總館、新館、矢力煙管館,可以深入燕市400年歷史的製造業演進史。

117042013_3296058930514744_3142642176944634996_n

 


 廚師的第三隻手 藤次郎廚刀

刀若不利,其割不正,則鮮不能出、味不能入、鑊氣不能足。燕市的藤次郎株式會社以鍛造刀具、機械特殊刃物著稱,特別是異種素材組合的刀具世界第一。目前藤次郎品牌刀具出口至世界90多個國家。其專業用廚刀廣受歐洲廚師鍾愛。藤次郎的開放工場榮獲2018年最佳設計獎可自由參觀,團體可預約導覽。窗明几淨、動線流暢,這工場比我家還乾淨啊!這裡的聲音、熱氣都能讓你感受到職人之「技」,感受到製造的魅力與價值。官網: https://tojiro.net/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分縣擁有豐富的溫泉以及翠綠的山脈、蔚藍海洋等豐富的自然環境,縣內生產的農林水産物以及加工品的品質和美味都名列日本最高等級,例如品質與產量均居日本第一的乾香菇、榮獲2017年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賽事內閣總理大臣賞的豐後牛、大分縣品牌的酸橘比目魚、青魽魚、牡蠣等,都是大分縣獨有的著名特產。


百年之惠  大分和牛

大分縣豐饒大自然培育出的豐後牛,是牛肉的最高傑作,更擁有輝煌的歷史,1921年,大分產種牛“千代山”在東京舉辦的畜產博覽會榮獲一等獎,1992年超級種公牛“糸福”號在第六屆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中脫穎而出,讓豐後牛揚名全日本。近年,豐後牛更榮獲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榮獲內閣總理大臣獎,以及全國第三名的輝煌成績。

おおいた和牛①

和牛2

3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野龍神Skyline 摩托車、開車追楓

秋風輕、秋月明,和歌山秋色連波,讓人流連忘返! 和歌山擁有綿延數百公里的海岸線及山間道路,縣內有規劃良善的800公里川、山、海單車路線,更引進藍色線導引標誌等,可讓遊客在欣賞和歌山的森林、群峰、海洋及河川的美麗自然景緻之餘,還可促進身體健康,各種單車行程從入門者到職業騎手皆宜,沿途亦有設備齊全的單車站點提供遊客使用。高野龍神Skyline是連結高野山與神龍溫泉長約43公里的景觀道路,車道穿行在一千公尺高的群山之間,沿著享有「紀州屋頂」之稱的護摩壇山中腹、五百原溪谷等名勝地,護摩壇山頂、周邊都是廣闊的山毛櫸原生林,紅葉季節滿山被染成紅、黃色彩,非常適合開車兜風,是十分有名的摩托車、開車旅遊路線。▽地點: 田邊市龍神村 ▽時期:10月下旬~11月上旬  ▽交通:伊都郡高野町奥之院交差點~田邊市龍神村 ▽官網:https://www.wakayama-kanko.or.jp/spot/detail.php?id=331

267

2012044_s

2

631760_s

 奇岩交織的秘境峽谷  奇絶峡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brary_171_image

耶馬溪位於大分縣中津市與玖珠町內,是山國川經年累月侵蝕溶岩臺地形成的溪谷範圍包括本耶馬溪、耶馬溪、深耶馬溪、奧耶馬溪、裏耶馬溪等區域,與日光、嵐山並列為日本三大紅葉,入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並於2017年以「耶馬溪遊覧~大地描繪的山水繪巻之道~」被認定為日本遺産。

楓葉耶馬溪單車道

楓葉耶馬溪單車道是利用廢線的耶馬溪鐵道修建而成,全長約36公里,由縣道臼木沖代線沿著大分縣最著名的紅葉景點耶馬溪到山國町守實,其中從本耶馬溪到山國之間,沿著山國川延伸約22公里的路線為自行車專用車道。由於利用鐵路遺跡修建,因此車道平坦、彎道平緩,初學者也非常適合,沿線有無數風景名勝,更保留有昔日的橋樑、隧道、車站等許多設施,景觀變化萬千。騎完全程約需3小時40分鐘,如果只想小試身手,推薦在大約中途的耶馬溪單車休息站租車,從這裡騎至青之洞門,10公里,約1小時多。 詳細請參考: https://kywu.pixnet.net/blog/post/35336668

cycling-autumn_free-860x1291

耶馬自行車道 (2)

一目八景

深耶馬溪是位於山國川支流的山移川沿線的溪谷,最具人氣的就是深耶馬溪「一目八景」,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塑出奇秀壯觀的奇岩奇峰,從展望台可一眼看盡群猿山、鳶之巣山、嘯猿山、夫婦岩、雄鹿長尾峰、烏帽子岩、仙人岩、海望嶺等八大岩峰群與紅葉交織的絕景,有如人間仙境,歷年的最佳觀賞期間為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賞楓期間夜間會點燈。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天的螃蟹季節開始了!
img_222349_1
img_222349_6
兵庫縣的香住蟹已經於9月1日解禁,這是捕獲自香住外海水深800至1200公尺的紅楚蟹,全身呈現鮮豔的紅色,是松葉蟹的近親,由於捕獲量比松葉蟹多,價格比松葉蟹便宜多多,非常受歡迎。
img_222349_3
香住漁港位於兵庫縣北邊沿海的香美町,是關西地區唯一可捕捉紅楚蟹港口,捕撈季節會持續到明年5月,其中以11月至1月最盛,歷年在9月中旬會舉行「香住蟹祭」,當天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香住蟹,還可大嚐蟹味增湯、清蒸螃蟹、烤螃蟹等螃蟹料理,以及舉辦吃香住蟹競速賽,可惜今年也因疫情取消了,不過町內的餐廳仍提供有各種香住蟹午餐,真是慘念沒辦法去!
img_222349_2
img_222349_5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