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布院豪華別墅石榴(Luxury Villa zakuro)」是佇立在由布院盆地的獨棟別墅型飯店,四周被豐富的由布院大自然環繞,安靜離世、個人隱私空間感十足,窗外視野遼闊,可遠眺雄偉的由布岳和廣闊的由布院盆地,列車時不時穿越而過,每周二還可看到七星豪華列車經過,充滿旅情氣氛。zakuro只有3間附有露天風呂的豪華客房,1日3組人限定,每間客房的露天風呂各異其趣,都是天然源泉掛流式溫泉,泡在溫泉裡看著微風吹拂的稻穗隨風搖曳,悠閒又療癒。

img_203338_2

 

湯布院豪華別墅石榴(Luxury Villa zakuro)是與餐廳「Dining kurogane」一起誕生的豪華住宿設施,因此,住宿旅客先至「Dining kurogane」辦理入住手續。3間客房間客房中「蘭鋳」是最新裝潢的一間,2019年12月面積有150平方公尺,超級寬闊,家具、盥洗用品及使用的毛巾都是經過嚴選的精品,住在這裡真有備受尊寵的感覺。

img_203338_1

 

室內還有小噴泉!

img_203338_6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坐在搖晃的列車上,鐵道轟隆隆的震動聲自背脊響起,望著車窗外白雲環繞的紫色遠山,心情也隨景色峰迴路轉,當車行漸遠飢腸轆轆之際,買個便當打開蓋子,菜飯的香味、羈旅的情懷一起湧起,拿起筷子把一粒粒的米飯、盛滿春、夏、秋、冬山海幸味的菜色送進口中,感覺就像與歲時變化和鄉土色彩的對話。日本的「駅弁」,也就是我們的鐵路便當據傳最早是1885年7月16日栃木縣宇都宮的旅館白木屋,以竹葉包的梅干飯糰和醃黃蘿蔔在車站裡販售開始的,當時的只賣5錢,至今已有130歷史了。隨著日本鐵道的蓬勃發展,長距離的列車愈來愈多,在車上吃飯成了必要,現在全日本9492個車站(2019/4月),五百多條新幹線,「駅弁」的種類大約有2000種以上,幾乎到處都可買得到駅弁,平均價格大多在日幣一千元上下至一千五百元之間,真可說是物美價廉。

 

 

page

 

隨著時代改變與市場需求,種類愈來愈多、包裝也更有創意,成為深具魅力的鐵道文化之一環。每年各地舉辦的「駅弁祭 」集結日本各地數百種駅弁的販售活動經常是人潮洶湧,名款項大多早早被搶購一空,例如:東京車站每年舉辦的的「駅弁屋祭」,一天賣出超過1萬5000個鐵路便當,而新宿京王百貨店每年舉辦的「元祖有名駅弁與全國美味大會」,集合全國43都道府縣270種駅弁於一堂,短短2周的營業額就高達6億日圓,「駅弁」廣受平民百姓愛戴的盛況可見一斑。 駅弁」也成為一種形容詞,當有人說「日本到處都有駅弁大學。」他指的可不是研究便當的大學,而是指像車站便當一樣既便宜又比比皆是呢!

 

14712866_1143893622397963_8606556844495973001_o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國有很多的壁畫村,光是釜山就有20個,其中最受海外觀光客青睞的就是位於釜山的甘川文化村,這裡原是太極道信徒和韓戰難民組成的社區。一間連著一間的低矮房子沿著階梯般的山坡興建,山路狹窄陡峭許多斜坡路坡度40度以上,生活條件惡劣,就連廁所也是共用的,儘管如此,這階梯般的多層建築佈局仍是經過精心策劃的,甘川地區的代表Kim Kye-young表示,階梯式的建築模式讓每間房屋都不會被前面的房屋遮擋到光線與視線,符合太極道「與人為善」的理念。

75231879_3152126138195180_2295098804925366272_o

 

75614072_3152130378194756_3655538311637762048_o

 

76710701_3152130168194777_3298196306761089024_o

從 2009 年「夢想的馬丘比丘」公共藝術計畫開始,釜山政府部門投入巨資結合地方居民與藝術家展開藝術造鎮活動,2010年的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把村中的空屋改造成藝術家工作室、畫廊、餐廳、民宿,空地和屋顶打造成花園,讓甘川洞醜小鴨變天鵝,成為藝術觀光新據點,而享有「韓國的馬丘比丘」和「韓國的聖托里尼」之稱。 甘川文化村的範圍很大,而且都是小巷弄很容易迷路,建議先至旅客服務中心買一張甘川洞集章地圖(W2000),集滿12個章可兌換明信片。

75354951_3152126214861839_6584509731799302144_o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鹽是延續生命的必要元素,也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調味料,英文的薪資「Salary」一字,語源就來自於鹽「Salt」。

日本各地有許多的「鹽之道」,所謂「鹽之道」就是在那個沒有汽機車的時代,靠著人力、牛力和馬力從沿海地區把鹽運送到內陸地區的路線,其中最古老和最長的一條,就是從日本海側的新潟縣系魚川市到長野縣松本市、長30里(120公里)的「鹽之道」由於鹽之道途中經過小谷村的千國宿,因此也被稱為「千國街道」。「千國街道」在信州側被稱為「糸魚川街道」,在越後側被稱為「松本街道」,鹽之道的北部沿著系魚川-靜岡結構線與姬川一起從系魚川往白馬南下,即便是自然環境與地形相當嚴酷,但是對於山國信州而言可說是一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命脈,根據資料顯示,在1858年的一年之間共運送了480噸的鹽至信州。戰國時代,這裡也是一場被譽為「天與地~龍虎之鬥」的「川中島之戰」中,留下了上杉謙信送鹽給宿敵武田信玄的軼聞場所,至今這一條古道上仍保留著當時的景色、史跡等遺跡。

cats

1570328010862

cats

千國之庄 史料館

小谷村位於新潟縣與長野縣的縣境,長野縣的最西北部,東邊與長野市和新瀉縣接壤,西邊以白馬山脈為界與富山縣接壤,南邊為白馬村,距離日本海約40公里,向北流向日本海的姬川穿過村莊的中心,被一系列海拔16002800米的高山圍繞,使得小谷村呈現出陡峭的山谷形狀。村子占地268平方公里,其中88%被森林覆蓋,自然條件豐富。 JR大糸線和國道148號線穿過村子中心,東邊和西邊的山裡散佈著一些集落。在村子西側的白馬山腳下,有一個相對平緩的斜坡,形成了一個高原般的景觀和良好的滑雪場。江戶時代的松本藩允許北鹽(糸魚川側的鹽)的流通,為了方便滿載的牛和馬的運輸(雪季由步荷許徒步運輸),這條道路的路線一直在不斷修正和改進。由於這條街道並不是大名行列通行的道路所以沒有設本鎮,江戸時代前期〜1872年(明治2年)在小谷村側設立了千國番所,在糸魚川市側設立了山口關所等機構 ,相當於現在的稅關,在復元後一部分作為千國之庄史料館展示當時的歷史文化。

710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糸魚川位於新潟縣最西端,坐落在把日本分為東、西的 糸魚川-靜岡構造線境內地質年代交錯,包含從五億年前誕生的古老翡翠地質到三千年前的火山地質, 地形的落差也很大,從海拔0公尺到2,766公尺的高山之間,岩層包含火成岩、沉積岩及變質岩等各種不同的岩層,各種不同物種的生態因應而生,處處可見地球的發展史與山脈、峽谷形成的各種獨特景觀雄偉豐富的大自然,而享有「地質的百貨公司」之稱,境內有中部山岳、上信越高原2座國家公園,親不知‧子不知、久比岐、白馬山麓等3座縣立自然公園,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日本第一個世界地質公園,園內有24 個不同主題的地質景點,不僅可讓我們認識日本列島上下 5 億年的歷史,更可感受日本山區的優美自然風光與人文歷史。

page

 

糸魚川靜岡構造線 是甚麼?

「糸魚川靜岡構造線」是位於日本中央地溝西側邊緣的大斷層,形成於大約2,000萬年前到1,500萬年前之間,不僅是成立日本列島的重要結構線,也是把日本分成西南日本和東北日本兩大不同地質的分界線,西側是古生代至中生代所形成的古老地層,東側是北部中央大地溝帶堆積出的新生代所形成的新地層,因此作為北邊起點的「系魚川」在地質學上特別有名。

 

Fossa Magna Park (Continental Fault)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骨溫泉位於長野縣松本市安曇地方,以乳白色的溫泉聞名,最早因為湯船附著有溫泉沉澱變成白色而稱白船溫泉,之後,因大正時代的小說家中里介山的長編時代小説「大菩薩峠」中之「白骨之卷」讓白骨溫泉聲名大噪,不知不覺白船溫泉就變成了白骨溫泉,這一代有10多處源泉湧出,可遠眺乘鞍岳的雄姿和周遭的野花綠樹,景色優美,被中里介山以「五彩斑斕的絶景」形容,這部長篇小說自1913年到1941年期間,在3大報連續連載30年,當地設有中里介山文學碑紀念他。

 

12  

 

65

 

 23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泉數最多:北海道享有溫泉大陸之稱,目前登錄的溫泉地有227個

c020-056-preview

 

溫泉數最少:沖繩縣只有3個:那霸ロワジール温泉、恩那村山田溫泉、西表島溫泉

81880507_2784906684963307_8737989648065757184_n

 

溫泉湧出量最多:大分縣別府溫泉鄉,每分鐘湧出102,865L

Library_852_image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釜石大觀音是矗立在太平町鐮崎半島上的白色魚籃觀音像,俯瞰著俯瞰著釜石灣,是曹洞宗明峰山石應禪寺第十七代住持雲汀晴朗大和尚發願建造於1970年4月,希望觀世音菩薩的慈愛能救贖現世諸多苦惱的眾生以及逝者的靈魂,給予幽明二界光明與引導至菩提。

45023189_2251440891597047_6432523582361829376_n
 

45047282_2251441101597026_8020018712725684224_n

 

45241096_2251441191597017_7283280204821168128_n

 

45041843_2251440928263710_5456234351559704576_n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笠間市位於茨城縣中央, 從東京搭電車約1小時10分鐘就可至笠間市,交通便利非常適合作為東京的延伸之旅。 笠間從江戶時代開始,便以笠間燒和花岡岩的產地著稱,笠間燒已有240年歷史,據傳是江戶時代笠間市箱田村的久野半右衛門,聘請信樂燒工匠長右衛門在此開創了笠間最古老的窯戶"久野陶園"燒製小酒杯、茶壺等生活陶器開始,此後笠間藩主將製法與窯保存下來,而使得笠間成為關東地區有名的陶器産地。近代化的笠間,為了笠間燒的永續發展,更設立有「茨城縣立笠間陶藝大學校」培養陶藝藝術家和陶匠,以及日本第一座縣立專業陶藝美術館「茨城縣陶藝美術館」,展出傳統工藝與新造型藝術,並經常舉辦各種策劃展,笠間燒也於1992年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

 

cats

 

7位 陶炎祭

 

笠間的土質為含高有鐵分的蛙目黏性, 適合手拉坏製作,因此當地的傳統陶作以手拉坯為主流,並且以生活陶為主,它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創作者可自由發揮充分展現自己的風格與特色,現在市內約有300個陶藝家、燒窯工坊,一年四季都有與陶藝相關的慶典與活動,遊客也可在笠間工藝之丘」市陶藝工房體驗親手製作笠間燒的樂趣,這裡也設有笠間燒製作師的展覽室、人間國寶「松井康成」先生的常設展覽室、及以笠間燒為主的特產禮品專區、咖啡休息室等設施。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裂織」是使用舊布撕裂成的布條為緯線、以木棉為經線,編織成的再生織布。氣候寒冷的東北地區,無法生長棉樹,古時候人們穿的是以麻布、藤布和緞木樹皮繊維織成的科布,江戶時代,棉布仍相當昂貴,只能靠北前船從大阪運來的舊棉,農村婦女以智慧和惜物的心情將已經無法再穿的舊衣物撕裂成一長條,加上棉線重新編織成裂織製作成睡衣、腰帶、桌布等生活用品。

69967411_2490332017754110_1534522051707011072_o

69898578_2335613413353926_1170439731314425856_n

69465870_2490332404420738_7338659195308212224_o

裂織在日本各地都有,但隨著時代變遷,已經不太需要了,不過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南部南部地區,即使在戰爭結束後,裂織被爐和腰帶以及地面機械仍與人們保持著親密的關係,已故的江野英子於是成立了南部裂織保存會成為複興南部裂織的基礎。在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南部裂織保存會,仍有一群熱心的老奶奶為了保存這項傳統工藝努力著,等待你來感受手作的溫暖喔!。

69271006_2335613143353953_4022284783064186880_n

你可以在這裡花1個小時的時間, 在老奶奶的指導下織出一條大約長25公分、寬20公分的裂織帶回家喔!。

69272998_2335613180020616_4670914875864645632_n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森縣擁有日本最大的天然山毛櫸林,位於青森縣與秋田縣交界的西目屋村,是通往白神山地起點,美麗的山村坐擁廣袤的山毛櫸森林,由於木材取得容易,Bunaco櫸木工房職人運用櫸木適用於各種氣候環境,不易破裂、歪曲的特性,在1956年時企劃研發出以細長木片盤繞技法製作出獨特木西目屋村工藝。

69819593_2334327513482516_816563906779545600_n

 

69257241_2334327586815842_6680161324950880256_n

 

BUNACO是津輕方言的櫸木之意,為了活用櫸木材,青森縣工業試驗場開始研究利用山毛櫸樹的方法。1956年,工廠長城倉可成氏與石郷岡啓之介氏共同開發了一種山毛櫸的加工方法。首先將山毛櫸樹切成一條約1毫米厚、2米長的薄板,然後將山毛櫸纏繞成像膠帶般線圈,再根據工匠的技能自由地通過改變捲繞和移位的方式創作出各種形狀的加工品,最後再進行膠合、乾燥和上漆成為各種產品,整個過程都是工匠手工製作,完全沒有機械代勞,只靠一個小茶杯作為工具,他們以廢校作為工廠,一間間教室成為不同工序的廠房,製作出的櫸木加工BUNACO產品包括餐具、照明設備、音箱、桌椅和室內裝飾品等,非常有創意,且線條優美,不僅日本許多高級飯店及咖啡廳都採用BUNACO產品,而且在國外也深獲好評。

 

line_232978835351191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東北地區冬季的祭典特別多,許多以雪為主題的祭典,既怪異又有趣,其中最著稱的便是陸奧五大雪祭。

青森 八戶豐年祭柄振舞(えんぶり)

青森八戶豐年祭柄振舞是八戶地區的傳統民俗藝能,在每年二月下旬舉行,是呼喚春天、祈求豐年的祭典,有800年以上的歷史,被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財。柄振(えんぶり)是農具中的"扒",據傳柄振舞源於鐮倉時代初期,南部氏先祖南部光行來到奧州,正月時家臣們藉著酒意拔刀亂舞引起騷動,機靈的農民藤九郎於是揚聲唱起種田歌,拿著農具就跳起舞來,平息了這場騷動。到了明治時代,柄振舞被視為是不正經的習慣而被禁止,但當時的有力人物大澤多門以長者山新羅神社的「豐年祭」形式復活此習俗至今。 祭典時稱為"太夫"的舞者,手持象徵農具"扒"的木棒、頭上戴著象徵馬頭的恵比須神的烏帽子,跳起柄振舞,舞蹈的動作模仿種田時的播種、插秧等動作,劇烈擺動頭部為其特徵,很特別又很有趣。 2月17日至2月20日舉行。  https://visithachinohe.com/stories/enburi-info/

img_203904_2

00001826_1

00001826_6

八戶市是青森縣南部地區的中心都市,面向太平洋,擁有日本規模最大的早市─館鼻岸壁早市、豐富新鮮的農林水產,自蕪島朝東南方延伸12公里的海岸線、與海浪連成一線的天然草地、走動便會產生聲響的沙灘,以及各種珍貴濱海及高山植物等各種自然景觀。此外,以海鷗繁殖地著名的蕪島,不僅為日本國內唯一可近距離觀察到鳥巢的地方,島上供奉弁才天的蕪島神社,也吸引眾多虔誠信眾前來參拜。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葉縣流山市的江戶川沿岸一帶的流山本町,在江戸時代遍以水運和白味醂釀造業而繁榮。至今仍保留當年的風情,街上有無數歷史建築物、史蹟、神社佛閣以及與歷史人物有關之地,例如:新選組的近藤勇震屋跡、俳人一茶双樹紀念館等,這些歷史建築物已被指定為有形文化財產,有些建築被活用作為美術館、咖啡館、藝廊等新舊交織的新景點。

1441504_1526363460962406_9063118550077877418_n

image

流山是近藤勇最後的陣營和自首之地,當時駐守長岡屋酒造,現在也是酒類批發店。

10929080_1526363290962423_6964277885865066252_n

1569

萬花筒 寺田園茶鋪 見世蔵」便是以明治時代至昭和時代寺田家的住宅兼店舗「寺田園茶舗」,之後作為倉庫使用。2010年重新整修後,開設萬花筒藝廊,展示和販賣居住在流山市内萬花筒作家中里保子以及其他名家的作品。建築物也被列為國家有形文化財。中里保子的作品曾連續四年榮獲萬花筒世界大會的最優秀獎。相信許多人都玩過萬花筒吧!這個利用光學原理製造出的玩具,只要稍加轉動就可看到美麗對稱的構圖千變萬化的跳躍著,就像鏡裡的花、水中的月,虛幻又夢幻。 

img_236944_16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飛驒就要住宿日式旅館,讓自己沉浸在古老的時空裡,享受美食佳餚、泡在露天風呂、伴著月光入眠,享受飛驒。

 

     旬菜之宿 季古里

     

    有如飛驒古民家的建築空間榮獲中部建築獎。可享受以如飛驒牛、高冷地蔬菜、山菜、水果等當地食材製作的料理以及飛驒桃源鄉天然溫泉是其最大的特色。距離飛驒古川車站只有15分鐘車程,飯店提供接駁車接送。

    • 地點:古川町黒内1400-1
    • 電話:0577-75-3311
    • 交通:JR高山本線飛驒古川駅

     

      八三館

       

      創業160年以上的老舗料亭旅館,館內由「招月樓」、「觀月樓」、「光月樓」等建築組成,尤其是百年以上歷史的「招月樓」散發出明治時代的風情,溫馨雅緻,設有庭園露天浴場、酒桶濁酒湯等風情各異的泡湯設施,提供以自家農場收穫的食材製作的美食,讓你可感受到飛驒素樸的人情味與美味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654373_1288261324676910_4073656062257922048_o

      page

      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是日本中部的飛驒山脈(北阿爾卑斯)、木曾山脈(中央阿爾卑斯)、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3座山脈的總稱。海拔3000公尺级的北阿爾卑斯山脈橫跨富山縣、岐阜縣、長野縣與新潟縣的一部份,綿延的山脈中包含了15座日本的百名山:槍岳、穂高岳、常念岳、焼岳、五竜岳、鹿島槍岳、白馬岳、鷲羽岳、黒岳、剱岳、立山、薬師岳、野口五郎岳、笠岳、乗鞍岳,是登山人最憧憬的山岳。「北阿爾卑斯・日本海廣域地區」包括富山縣「朝日町」、長野縣「大町市」、「白馬村」、「小谷村」及新潟縣「糸魚川市」、「上越市」等3市1町2村,是一個可以讓你充分享受大自然和體驗豐富多元戶外活動的觀光地區。不論是吹著涼爽的潮風、沿著海邊單車道騎單車,在高山上玩登山單車、BMX,或是在大自然與歴史兼具的「塩之道路徑」健行,都可感受到空・湖・川・山・海的大自然魅力。


      在標高1,400公尺高的八方尾根滑雪場白馬海灘露臺   享受海灘渡假村樂趣


      長野縣的白馬山麓以冬季運動著名,不過綠色季節的登山、登山單車等戶外活動也十分熱門。環抱在北阿爾卑斯山雄壯的重山迭嶺懷抱中的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是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的比賽場地,是人氣日本的滑雪聖地之一,以長達8000公尺的長距離滑道更是最大的魅力之處。   交通∶八方尾根纜車「ADAMU」約8分鐘至兔平纜車山頂站  

      71651161_2544896442297667_4165807879833518080_o

      冬季是滑雪勝地,有白馬最長、23000公尺的滑雪纜椅。

      qnT7DOygDVfHGVCwr4WS

      文章標籤

      ky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